我猜

“我猜我是一个好人!”我经常这么猜测自己。

我是一个极度不自信的人,过生活基本上都是靠猜测来判断得。

大学刚毕业,我就猜测着我女朋友会和我分手。

结果晴朗的午后,阿美坐在她老爸的奥迪车上,轻轻地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我说:“我猜你在逗我!”

阿美脸上挂着无奈的表情,“你猜错了!”奥迪车绝尘而去。

我站在燥热的街头,欲哭无泪。

第一次面试,面试官严肃地说:“你认为你能胜任这个工作吗?”

我说:“我猜我能!”

结果,他们没给我猜想的机会。

我没皮没脸向家里要了生活费,然后像一个苍蝇一样在这个城市里找着工作,我猜我会成功得。

分手后的一个周后,阿美突然给我打来电话,约我见面。路上我美滋滋的猜测着她要和我复合,结果我又猜错了。人满为患的咖啡厅里,阿美皱着眉头一直都没有松开。

她说:“我怀孕了!”

我说:“我猜是我得!”

然后一杯粘稠的咖啡夹着冰块直接就冲到我的脸上,有几块冰转从我的领口转了进来,缓缓地划过我的胸膛。

“猜你妈了X!”阿美带着哭腔跑了出去,我都没顾得上擦一下,也跟了过去。

我紧紧得跟在阿美的后面,说着胡乱得话,我自己都听不懂。我猜阿美也是一样听不懂。

突然她停下来,转过身来,红着眼睛恶狠狠得看着我,我被吓了一跳。

太阳很大,我很热,粘稠的咖啡在我脸上更加泥泞了,有几行汗水流了下来,和咖啡融合在了一起,向下流去。

阿美突然放声大哭,然后又使劲抱着我。喃喃自语“我爱你,我爱你……”我猜她是再说爱我。

晚上我穿着阿美给我买得崭新的西装,去了他家。他严肃的老爸,眉头也没舒展开过。他虎着脸上下打量了我有半个小时,然后叹了一口气说:“明天就去领证吧!”

我猜是我阿美肚子里的我的孩子起了作用。

然而阿美并没有怀孕,我也没有孩子,但是我们却结了婚。我顺利得当上了乘龙快婿,衣食无忧。

但是我还是没有自信,还是没有事情可以做,每天看着阿美每天早出晚归得,心里也不是滋味,可是又无能为力。

一天我买菜回家,楼下面我看到一个帅帅的男人送给她一捧洁白的百合花后,我塑料袋里绿色的西蓝花掉在了地上。

我们吵架了,很凶,而且还离了婚。

我又搬回来了出租屋,我猜阿美一定是和那个帅帅的男人住到了一起,我很沮丧。

我拿出手机想要把阿美的一切都删除,就当我删联系人的时候,突然发现,阿美收到花的那天,是她的生日……

我猜,我是一个好人,阿美却是一个傻逼。

我站在原来自己家的楼下一遍遍地大喊:“阿美!我爱你,我永远都不猜了!”

突然楼上的窗户打开了,阿美笑着喊:“你猜我会原谅吗?”

我说:“会,一定会!”

一串钥匙从上面扔了下来。

“你猜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