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任平生

如果你问烟雨最讨厌的人是谁,那一定是任平生莫属!

二人的梁子是在高中的时候就结下的,源于他们的名字。当时语文老师讲述“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时候,同学们吃吃地笑:“这不是他和她名字的结合嘛。”于是,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起哄让他们在一起,烟雨羞红了脸,追着那个起哄的男生打,谁知任平生来了一句:“可拉倒吧,别把本少爷和那个男人婆啊扯在一起!”任平生称自己为少爷是得到大家的认可的,谁让人家爸爸是市委书记,妈妈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呢。不过烟雨就怒了:“男人婆?竟然说自己是男人婆!”其实称烟雨为男人婆是有一定道理的,别看她的名字这么文艺,其实人长得,嗯,比较男子汉。干脆利落的短发,时而蓬松翘起,那是因为晚上洗头半夜睡觉不老实造成的,总是一套校服走天下,说话嗓门极大,跟男生打成一片,总让人分不清雌雄,哦不,是性别。但烟雨最讨厌人家叫她男人婆,于是听到任平生这么说,立刻火气就上来了,这人脑子冲动的时候吧,就不计较后果了,于是从小就学习跆拳道的宋烟雨,干净利落地给了任平生一个过肩摔,然后,任少爷就华丽丽地摔倒了。

从此以后,两人每次见面都是血雨腥风,惊天地泣鬼神,像两只斗架的公鸡一样。这样的结果就是,烟雨越来越彪悍,任平生越来越毒舌,并且经常吓唬她,比如在她课桌里放个死老鼠了,或者放个毛毛虫在课本里,刚开始的时候烟雨还吓得惊叫,不过慢慢就习惯了每天从课桌中拿出不一样的动物,然后隔窗扔到学校的草坪上。她心里知道这种幼稚的手段也只有任平生那智商能做出来,但无奈没有证据,只能恶狠狠地瞪了他几眼。

不过,再也没有人敢开他和她的玩笑了。别人的高中生活都是青春活泼,而对于烟雨来说,她的高中就是个噩梦,她最大的梦想不是考一个重点大学,而是赶紧高中结束,离开任平生那个恶魔。终于,在烟雨每天的祈祷下,高考结束了,烟雨填了离家很远的一个沿海城市,以求离任平生远远的。

大学生活真美好呀,烟雨觉得没有了任平生,空气中风都那么甜,那么自由。此时的她已经不再是高一那个时候的假小子了,她蓄起了长发,再加上从高中就个子很高的她,刚进校不久就受到了很多男生的喜欢,追她的男生个个殷勤无比,再也没有人总是对她说三道四,再也没有人说她瘦竹竿男人婆,烟雨觉得,这才是人生嘛。她奔赴于一场又一场的约会,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想恋爱的感觉。

“烟雨,筱筱,铃兰,今天我表哥来看我,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我表哥可是个180的大帅哥呢。”室友清和说道,“还有大餐喔。”有帅哥又有大餐,不去才怪,于是烟雨她们就收拾收拾跟着清和去赴宴了。到了地点下车后,发现果然是大餐,这可是Z市最高档的餐厅啊,烟雨心里开心极了,啊啊啊,美食们,乖乖洗好等我,我来吃你们了。

进了VIP包厢后,烟雨一眼就认出了那个高中时代的恶魔——任平生。天啊,不要这么玩我吧!烟雨哀嚎,但老天好像去打麻将了,没有听到她的祈祷。“表哥,这是我的舍友,烟雨、筱筱、铃兰。”说完后,又指着任平生说;“这是我表哥,也在本市读书,不过是在Q大。”任平生礼貌地对着她们笑了笑,说:“都是清和的室友,坐吧,想吃什么随便点。不过,男人婆,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啊,是不是得知是我,赶紧就过来看我了啊,不愧我高中对你那么好。”哼,她就知道!烟雨翻了翻白眼,接道:“我当是谁呢,原来是我的手下败将,怎么,还想再打一架吗?”清和她们惊讶地长大了嘴巴,什么鬼,万万没想到,一向温柔恬静的烟雨竟然这么凶猛。看着她们的眼神,烟雨气极了,都是那个混蛋,每次见到她,自己的良好修养就会破功。这顿饭,真是不欢而散,但仅仅是对于烟雨来说,对于清和筱筱她们,简直开心得不要不要的,有一个大帅哥请吃饭,而且又风趣幽默,真是眼睛和肚子都饱饱的呢。

吃过饭以后,任平生提出送她们回学校,她们自然举双手双脚赞成,不过烟雨可不愿意,但没有办法,谁让她一个人的意愿抵不过四个人的意见呢,不过还好,只是今天吃完饭而已,以后再也不会跟他见面了!忍一忍吧。到了学校门口,她们下来了,谁知任平生也跟着走了下来:“喂,男人婆,不叙叙旧啊。”“叙什么旧?讨论一下你是如何败在我手上的吗?”烟雨还是最讨厌那三个字,“还有,你瞎吗?我现在哪里像男人婆了?”任平生笑着看着她,就那么定定地看着。烟雨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正要转身离开,不想理这个烂人,谁知道他一把拉住了她。“你干嘛啦?放开!”烟雨条件反射想要给他一个过肩摔,却发现自己被困住了,怎么也动不了。“喂,你不会以为我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吧。还有,你觉得你现在还打得过我?”自从那次被她过肩摔以后,他就开始苦练跆拳道,现在也是黑带一级了呢。

“你到底想干嘛?”烟雨挫败,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她只能屈服。“不干嘛,把你的手机给我。”任平生一脸拽拽的样子。“我去,你要我手机干嘛,你想要什么手机没有,还打劫我啊?”说归说,还是认命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不一会儿,就听见他自己的铃声响起,然后他把手机递给了烟雨,说:“刚才是我的手机号码,你存一下。改天再约。”约,约你妹啊,回去就把你的号码删了。不过烟雨只敢想想,没敢表露出来,什么时候,眼前的这个男生,已经变得这么高大有力了呢?

回去的时候,烟雨立刻把他的号码拉入了黑名单,也不再跟清和她们出去吃饭,过了大概一个月,她已经忘了这个插曲了,所以当清和约她周末去爬山的时候,她点头同意了,然后,她又在山下遇见了任平生,真是阴魂不散,怎么可能这么巧?但烟雨实在不敢怀疑,任平生是故意在这里等她的。但来都来了,再回去未免太不给面子,于是一行人开始结伴同行,烟雨完全忽略了任平生,看见就烦。

“你为什么把我的手机号码拉黑了?我打你电话,你总是通话中。”任平生问她,不知道为什么,烟雨竟然看到了一点受伤的情绪在里面。莫名其妙!“没啊,估计是不小心吧,你打我手机干什么?”烟雨漫不经心地问。“烟雨,你真的那么讨厌我吗?”哈哈,宋烟雨真想仰天大笑,然后回他一句难道我脸上写的还不够清楚吗?但是出于礼貌,她只是无所谓地说:“没有啊,你想多了。”任平生见烟雨这样,也不再给她说话了。烟雨乐得自在。

“咦,那边有一朵很漂亮的花,我去看看。”烟雨看到一朵艳红艳红的花儿开在那里,便想过去瞧瞧,不曾想,脚下一滑,就要摔下去了,突然,有人拉住了她的手,是任平生!“快,拉我上去。”烟雨直接吓哭了,使劲地抓着任平生的手,不敢放松。“你别怕,没事的,我拉你上来。”可能是山路实在太滑,也没有东西可以抓住,所以任平生一使力,反而和烟雨一起滑了下去,两个人滚了大概五分钟才停下,身上已经擦破了皮,但烟雨被任平生抱在了怀里,所以没有什么时,任平生却昏了过去。烟雨第一次觉得,其实任平生真的很好。

当任平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里了,烟雨正坐在旁边盯着他,看到他醒来,立刻开心地笑了,眼睛弯弯,煞是好看。“你醒了?头还晕吗?”任平生摇摇头,直盯盯地看着她,她被看得不好意思,脸红得像雨后娇艳的玫瑰花。“你没事吧?”任平生开口问。没想到他刚醒来就问自己的情况,烟雨心里甜丝丝的。“我没事,谢谢你当时护着我。”“男人保护自己喜欢的女人天经地义”。任平生忽然说了一句。“什么?”烟雨傻眼了,以为自己听错了。“我喜欢你啊,宋烟雨。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了,大学也是故意跟你报了一个城市,得知你和我表妹一个宿舍,我就约你们出来吃饭,还要了你的手机号码,你不接我电话,我就约你们出来爬山,本来想在山顶跟你表白的,没想到,第一次表白竟然是在医院。”任平生一股脑地说完了。

喜欢?从高中开始?宋烟雨呆住了。她一直以为他是讨厌她的,不然为什么总是欺负她呢。若说喜欢,恐怕自己更早吧,刚见他的时候,就喜欢了他,但他太优秀,自己不敢靠近,而他的话又伤了她,所以她只能假装讨厌她,这样来维护自己可怜的自尊心。烟雨的心像是慢慢地开起了一朵小花,舒展开来。

“喂,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

“好啊,你跟我打一局,你赢了我就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安国华一家离开后,没多久就彻底和任家华一家失去了联系,任家华尝试着联系过安国华一家,可就像一颗石子掉落进了...
    执笔有生阅读 732评论 0 5
  • 序章: 深秋的黎明,总是与荒凉的西北大地相得益彰,一辆开往西北的火车行驶在空旷的荒野上,轰隆隆的车轮声,它显得孤独...
    执笔有生阅读 501评论 0 3
  • 清明 温润的春风迎面吹来,仿佛花瓣一样柔软,夹带着山间的水汽。绿树砍光的山头灰黄,春风携来了生机,从树桩边抽出了嫩...
    meimei阅读 482评论 0 2
  • 绪论:释放被囚禁的潜能(人类通过改变其内在思维态度可以改变其生活的外在方面)第一章:长远视角VS短期视角(时间视野...
    oldmien阅读 516评论 0 0
  • 旧日美好时光在西湖公园里淡入淡出,满园的波光滟潋,绿树繁花,在开阔的天地之中变得素净优雅。四姐妹一路沿湖走着,一个...
    我爱心自在阅读 1,641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