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农历:七月十九

星期一        天气:晴转雨

气温:24~32

学习内容:1、含德之家YY语音频道学习。

2、含德之家微信群学习。

《老子》累计79遍,豆豆累计39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豆发烧第三天,这次没有咳,说喉咙痛,应该是扁桃体问题。一上医院就要挂瓶,真心难受。出生到现在第一次挂瓶,经历了这次生病,豆说以后要管好自己的心和嘴,不吃冰的东西了。希望说到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课场记部分内容

道德经育儿之无中生有

豆豆妈:

子栋老师:前面讲的五心:恭敬心,欢喜心,空杯心,感恩心,大爱心。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道德经系列课程《无中生有》!

豆豆妈:

今天学习第二句:名可名,非常名。

聪明一时不可聪明一世。小聪明大智慧,只有聪明没有智慧是不行的。聪明与智慧并存才有用,只有走正道才能成功。道是一个整体。孩子生下来取名字,每个名字都有我们想要表达的意思,有希望他健康的,有的希望他能文能武的等等。这些只是你的想法和期待,只是他的一部分,代表不了他的所有。

豆豆妈:

一切万物从无开始,无用之用是大用,如人的身体分为有与无,看得到的身体和精神层面。人的身体是有形的,是看得到的,感受得到的。人的精神是无形的,是看不到的。西方的理解,看不到的就是无,就是没有的。道德经总81章,讲无的层面是最多的。道为无,德为有,有无相生。家道家风看不到,但主宰家族命运。先要掏空自己,空就是无,无才能生有,才能装进新东西。有是因为无,空也是无,掏空自己才能装下更多,要有空杯心。

豆豆妈:

我们的孩子就是空杯的状态,就是一张白纸,越小的孩子越好画,但一定要注意画,画的好,就是一副名画,画不好就是一张废纸了。孩子是一个空杯状态,越小越好画,但要始终如一。小学三年前都是用铅笔写字,因为他们还是空杯的状态,写错了还可以修改。

豆豆妈:

人的相处可以忍但忍完不要积压要随时倒掉,到无状。忍着忍着就过了,但是不能积压,忍多了,早晚会爆发,爆发的力量是强大的,伤害也会是强大的,要把心结打开。无就是有,所有的有都是从无中生出来的。做人就要不去计较得失,计较了就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和状态。心安理得就是无的状态,空的状态。心安不是获得多少,得到多少。

豆豆妈:

易经是中国文化的根,是生命之本,文化宝藏。文化短时间是断不了的,但是先入为主的,在育心以易经为主包括在国内以被认可,但在台湾的观念以四书为主。宋朝已四书为主导致了哪个朝代的文韬武略都比他多。综上所以孩子的教育要从小开始,甚至要在于胎教,复归于婴儿,在孩子越小的时候我们只要用1%的努力就能收获100%的结果。慢慢长大后,你就要用30%的努力才能获得100%的结果。在空地上种植的东西要有高价值的,孩子越小越空,我们要用三年是时间建立一生的根基,如果不管他只能有两层楼的高度,但在他空白时灌输经典智慧,就是百丈高楼。

贺晓燕(彰泥) (易根文化-贺晓燕):

邵逸夫先生为大陆捐出100多个亿,正是因为他的这种无才变得现在的有。子栋老师今天有关道德经系列第五讲课程欢迎家人们分享感悟。          星烨妈妈分享:无的状态是最好的状态,就像颜色都是在白色的基础上才有的,还有学习传统文化从易经开始学还是从四书开始学是很重要的之所以当初这么快请了经典是因为认可易经的奥秘,大易教育为我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学什么很重要。

贺晓燕(彰泥) (易根文化-贺晓燕):

炜圣妈妈分享:孩子是一张白纸 ,我们要明确的是怎么画,画什么,在无到有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画的方式很重要,很多私立机构让家长看到的是结果,吻合了许多家长的注重早教心里,而公立注重的是无形的能力等,尽管私立的能学到很多但很多不好的习惯如果已经被养成很难改正就相当于在白纸上画了不该画的东西,很难檫去。

贺晓燕(彰泥) (易根文化-贺晓燕):

果果妈妈分享:开始读孝经时觉得孝分了很多层次,听了王靖老师系列的孝经课程后,觉得好理解多了,大道至简,先得明白自己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在那个位上,不管是教还是孝,做好自己是根本。通过对今天子栋老师道德经课程的学习,对无用才是更好的用,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好的画作,是需要大底色的,我们也经常说到“人生底色”四个字,什么才是孩子最好的人生底色,怎么才能打好孩子的人生底色?经典智慧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学习经典,不像学习其他才艺,学画画,一节课能画出一张画来,学跳舞,几节课能跳出一支舞蹈,经典智慧,是无形的,但才是决定孩子一生价值和幸福指数的人生底色,看似无用,其实才是无之以为用。为者失之,执者败之,这句话在今天子栋老师的引领下更加深刻的理解,昨天陪着孩子一起复习,冲刺这个周末的经典宝贝考核,觉得孩子不够专注,对孩子发火了,通过今早课程的学习,反思,是因为自己太有为了,太执着于结果了,就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应该是无为而为的是享受坚持的这个过程。

贺晓燕(彰泥) (易根文化-贺晓燕):

靖博外婆分享心得:子栋老师讲到孩子0-3岁是张白纸让我感触很深,胎教时熟悉的东西靖博现在就很有感觉,现在每天带着他读经典的状态是进入读经环境后他就会进入读经的状态,知道爷爷回来了就是看电视的时间,其次通过今天子栋老师的课程想到在育心前自己是读论语的,但育心后发现育心之路是越来越坚定,尽管在育心有7年了还是牢记赖老师的话只要读下去不要东张西望,感谢子栋老师的引领更加深刻理解的经典,更加坚定走在育心路上。

贺晓燕(彰泥) (易根文化-贺晓燕):

亿馨妈妈分享:因为有熟读孝经,就能听懂课程,对孝有了更多体悟,知道该怎么样在生活中去落实。之前和婆婆会吵架,现在对婆婆很孝顺,发自内心的去关心婆婆,买婆婆需要的东西给她,洗护用品买好的,保护婆婆的手,婆婆会更主动的帮忙做家务。处处为老人家着想,就是一种孝的方式。因为读了经典之后,会改变自己,会发自内心的去行孝。

贺晓燕(彰泥) (易根文化-贺晓燕):

我们生下来时都是一张白纸,父母画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一方面时父母影响的,一方面时学校外在影响的。为学日益,为道日损,开始我们是需要不断学习的,不停往心里装东西,有的不知道人生目标是什么,今天装这个,明天装那个,这属于为学日益,但是到了后面,要不断去减少,要为学日损,要找到人生目标,向着目标去努力,丢掉无用的,这样才能里目标越来越近。既然选择了经典教育,就要好好坚持,再累,也要明白,教育好孩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能给到孩子太多其他无关紧要的东西,给到孩子太多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栋:家人们,下午好! 子栋:在线的家人们,请打137. 贺晓燕(彰泥):子栋老师下午好!: 子栋:到三点半,我们...
    饶文灿阅读 367评论 0 0
  • 农历:七月十五 星期四 天气:晴转雨 气温:27~36 学习内容:1、含德之家YY语音频道学习。 2、含德之家微信...
    泥养万物阅读 276评论 0 0
  •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晴转阵雨 今天开始食用李忠民代餐粉。原来计划是放在晚上时间代餐的,因为从营养学角度考...
    康替留阅读 214评论 0 2
  • 微信群"含德育心之家-智慧父母课堂"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19-6-19 ————— 子栋 15:22...
    陳境墨阅读 350评论 0 0
  • 子栋老师:前面讲的五心:恭敬心,欢喜心,空杯心,感恩心,大爱心。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道德经系列课程《无中生有》! 今...
    lenal_cb96阅读 48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