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一、判断题

1、维修技工工作职责的是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并在结束后进行最后的检查。(×)

2、安全驾驶就是慢速驾驶。(×)

3、维修作业时,应该完全按照维修手册来操作。(√)

4、百分表磁性表座必须安装在金属表面。(√)

5、因为磁性表座有磁性,所以可以横着放。(×)

5、四行程汽油机在进气行程中,进入气缸的是新鲜空气。(    ×    )

7、百分表的小指针范围是0-3mm,表示可以测量的范围在3mm以内。(√)

8、百分表的大指针每走一格表示相差0.01mm。(√)

9、游标卡尺的精度比千分尺的精度高。(×)

10、游标卡尺下的卡脚可测量内表面的粗糙度。(×)

11、柴油机的压缩比大于汽油机。(  √    )

12、外径千分尺的测量精度可达到0.001毫米。(×)

13、正在旋转的轴类零件,可以用千分尺测量其直径。(×)

14、用千分尺测量工件,当测量面将要接近工件时,应用棘轮转动,当棘轮发出响声后读取读数。(√)

15、内径百分表可以用来测量气缸的磨损程度。(√)

16、用内径百分表测量气缸直径时,必须摆动内径百分表,指针指示到最小数字时,此读数才是气缸直径值。(√)

17、百分表的指针应该垂直于被测表面。(√)

18、乘用车是指用于载人及行李,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座的汽车。(√)

19、轻型货车是指额定装载质量小于2.5吨的货车(×)

20、发动机的排量指废气的排出量。(×)

21、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易出现“拉缸”。(  ×    )

22、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小易出现“拉缸”。(  √    )

23、活塞在气缸中是作匀速直线往复运动的。(×)

24、发动机的振动是由往复运动的惯性力和离心力所引起的。(√)

25、工作顺序为1-5-3-6-2-4的直列四冲程六缸发动机,当第一缸处于作功状态时,第六缸应为进气状态。(√)

26、湿式气缸套比干式气缸套壁厚,所以装湿缸套的机体刚度要大些。(×)

27、曲柄连杆机构所受到的力仅有气体的作用力和惯性力。(×)

28、为了使气缸套与缸体之间密封,不论是干式还是湿式气缸套,在压入气缸体以后都应使气缸套顶面与气缸体上平面平齐。(×)

29、活塞裙部膨胀槽一般开在受侧压力较大的一面。(×)

30、四行程发动机曲轴与凸轮轴的速比为1:2。(×)

31、采用双金属活塞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活塞刚度。(  √      )

32、以凸轮轴转角表示的进排气门开闭时刻和开启持续时间称为配气相位。(×)

33、气门间隙变大,则进气(或排气)持续角增大。(×)

34、气门的关闭是依靠气门弹簧来完成的。(√)

35、燃油系统压力由燃油泵决定。(×)

36、空气流量计的作用是测量发动机的进气量,电脑根据空气流量计的信号和转速信号确定基本喷油量。(√)

37、发动机拆卸时,拆卸顺序应先从发动机附件开始。(√)

38、曲柄连杆机构装配前,应对全部装配零件彻底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干净。        (√)

39、曲轴上钻有贯穿主轴颈、曲柄和连杆轴颈的油道,且油道口均有倒角,其倒角的主要作用是能储存润滑油。(    ×    )

40、配气机构在分解前应做好装配记号。(√)

41、在装配汽缸盖时,拧紧螺丝的顺序是由外而内。(  ×  )

42、安装气缸盖紧固螺钉应从中央向两边左右交叉分多次拧紧。(√)

43、安装活塞环时应将活塞环开口布置在一条线上。(  ×  )

44、安装活塞环时应将活塞环开口全部朝向活塞的主推力面。(  ×  )

45、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在安装凸轮轴时,第一缸的凸轮轴凸轮必须朝上。(√)

46、一般要求轴瓦与轴颈的接触面积是不小于75%。(√)

47、塑料测隙条是用来测量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间隙的。(√)

48、连杆大头做成分开式的目的是便于安装。(√)

49、STN2000型机油泵若轴承及齿轮表面有划痕则应更换。(√)

50、STN2000型机油泵带12bar的泄压阀。(√)

51、在安装正时带过程中转动凸轮轴,曲轴不应该处于上止点位置,以免损坏气门和活塞。(√)

52、若活塞环开口间隙大于规定值可能会造成机油消耗量过大。(√)

53、STN轿车1.8升发动机活塞标准直径为100.875±0.005mm。(  ×  )

54、缸壁间隙过大易出现“拉缸”现象。  (  ×  )

55、发动机的气缸与活塞的修理尺寸,一般为4级,级差为0.20mm。(  ×    )

56、气缸盖平面度误差的检查时,仅应测量缸盖的对角线方向。(×)

57、发动机号一般由发动机型号和生产序列号组成。(√)

58、有液压挺杆气门机构的发动机若机油压力过低可造成气门脚异响。(√)

59、四汽缸四行程发动机调整气门间隙,当第4缸在压缩上止点时,可对第2缸进排气门进行调整。(×)

60、检查蓄电池液位时可以用打火机照明。(×)

61、拆蓄电池电极时应先拆下负极极柱。(√)

62、铂金火花塞可以永久使用不必更换。(×)

63、更换火花塞之前应先用吹枪将火花塞周围的灰尘清除干净。(√)

64、更换空气滤清器时无需对空滤座进行清洁。(×)

65、用吹枪清洁空滤时气流应该从空滤进气相反的方向吹过。(√)

二、单选题

1、磁性表座只能吸合在(C)金属上。

(A)锌(B)铜(C)钢材(D)铝合金

2、百分表的大指针每走一格为(B)mm。

(A)0.1(B)0.01(C)0.02(D)0.2

3、百分表的规格"0-10mm"表示(D)。

(A)压缩量(B)测量半径(C)测量直径(D)测量范围

4、游标卡尺不可以测量(D)。

(A)内径(B)外径(C)深度(D)不平度

5、游标卡尺通常用于测量精度小于(A)的场合。

(A)0.02mm(B)0.01mm(C)0.05mm(D)0.1mm

6、游标卡尺使用前无需操作的步骤是(D)。

(A)清洁被测部件(B)清洁游标卡尺(C)校零(D)装配游标卡尺

7、下列可以使用游标卡尺测量的是(B)。

(A)测量活塞直径(B)测量活塞销长度(C)测量活塞销直径(D)测量曲轴直径

8、下述不是外径千分尺的规格的是(A)。

(A)5-25mm(B)25-50mm(C)50-75mm(D)75-100mm

9、下列不可以使用外径千分尺测量的是(B)。

(A)测量活塞直径(B)测量活塞销长度(C)测量活塞销直径(D)测量曲轴直径

10、外径千分尺使用时,下述(A)没做,不会影响测量精度。

(A)锁止度数(B)清洁外径千分尺(C)校零(D)清洁被测部件

11、内径百分表触针的类型中没有(A)类型。

(A)三角形(B)滚子型(C)杠杆型(D)平面型

12、下面不能用内径百分表测量的是(D)。

(A)平面度(B)园跳动(C)间隙(D)长度

13、测量时,百分表的指针应(C)。

(A)与测量表面垂直(B)与测量表面成10 斜角

(C)与测量表面成90 直角(D)与测量表面平行

14、下面不是内径百分表测量要素的是(A)。

(A)轻轻晃动触针(B)居中(C)与测量表面成90 直角(D)平视读数

15、下面不是轿车举升接触点的是(D)。

(A)前地台板提升点(B)前悬架提升点(C)前车架提升点(D)底版的中部

16、下列中不是按使用性质分类的称法是(A)

(A)客车(B)营运(C)非营运(D)特种

17、下列不是按汽车用途分类的是(B)

(A)客车(B)营运汽车(C)载货汽车(D)越野汽车

18、汽车类别代号6表示(B)。

(A)载货汽车(B)客车(C)越野汽车(D)轿车

19、汽车结构特征代号X表示(A)。

(A)厢式汽车(B)罐式汽车(C)专用自卸汽车(D)特种结构汽车

20、某发动机活塞行程为80mm,其曲轴的旋转半径应为(B)。

(A)20mm(B)40mm(C)80mm(D)160mm

21、下止点是指活塞离曲轴回转中心(    B        )处。

  (A)最远(B)最近(C)最高(D)最低

22、四冲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工作顺序一般是(A)。

(A)1-5-3-6-2-4(B)1-3-2-4-5-6

(C)1-2-3-4-5-6(D)1-6-4-2-3-5

23、排量为1680mL的四缸发动机,其燃烧室容积为60mL,则压缩比等于(B)。

(A)6(B)8(C)7(D)10

24、四行程汽油发动机在进气行程时,进入气缸的是(C        )。

              (  A)纯空气(B)純氧气(C)可然混合气(D)汽油

25、缸盖上最多安装(D)个气门。

(A)2(B)3(C)4(D)5

26、曲轴的基本组成不包括(D)。

(A)主轴颈(B)连杆轴颈(C)曲柄(D)轴瓦

27、曲柄连杆机构由(B)三大部分组成。

(A)活塞、曲轴、飞轮(B)机体、活塞连杆、曲轴飞轮

(C)机体、活塞、连杆(D)曲轴、飞轮、机体

28、为抵抗连杆拉伸、压缩等变形,所以将连杆制成“(B)”字形。

(A)一(B)工(C)H(D)L

29、活塞在制造中,其头部有一定锥度,主要是由于(C)。

(A)节省材料(B)可减少往复运动惯性力

(C)活塞在工作中受热膨胀不均匀(D)润滑可靠

30、活塞环装入气缸后的开口间隙称为活塞环的(A)。

(A)端隙(B)侧隙(C)背隙(D)环隙

31、扭曲环所以会扭曲是因为(  B      )

(A)加工成扭曲        (B)环断面不对称

(C)气体压力的作用(D)惯性力的作用

32、上置凸轮轴式配气机构的(B)是由凸轮轴直接驱动的。

(A)推杆(B)挺杆(C)凸轮(D)曲轴

33、气门的关闭是依靠(A)来完成的。

(A)气门弹簧(B)摇臂(C)推杆(D)挺杆

34、气门的升程取决于(B)。

(A)凸轮的转速(B)凸轮轮廓的形状(C)气门锥角(D)配气相位

35、使用油压挺杆,可使进气门间隙保持为(A)。

(A)0mm(B)0.20mm(C)0.25mm(D)0.30mm

36、燃油系统压力过高,说明燃油压力调节器(D)。

(A)泄漏(B)卡死(C)导通(D)堵塞

37、有液压挺杆气门机构的发动机若(A  )可造成气门脚异响。

(A  )机油压力过低    (B)    机油压力过高    (C)  机油过多    (D)水温过低

38、当所有火花塞呈现灰白色泽时,是空气和燃油混合气(D  )造成的。

(A)过浓    (B)过稀    (C  )极浓    (D  )正常

39、更换新火花塞时错误的做法是(  D  )。

(A  )清洁火花塞周围灰尘后拆下火花塞    (  B)  检查新火花塞电极间隙是否正确   

(C)按规定力矩拧紧火花塞  (  D)如果拆检一缸火花塞正常,则其他火花塞不必检查

40、更换空气滤清器时(  D  )。

(A  )拆下空气滤清器后应清洁擦拭干净内部    (B)新的空气滤清器滤芯应安装到位

(  C)应清洁擦拭干净外部    (D)其他选项都是

41、以下有关更换空气滤清器说法错误的是(  D  )。

(A  )拆下空气滤清器后,应清洁擦拭干净内部    (B)新的空气滤清器滤芯应安装到位(  C)用吹枪清洁空滤时气流应该从空滤进气相反的方向吹过 

(D)不要清洁擦拭干净空气滤清器外部

42、发动机拆卸顺序应先从(  A  )开始。

(A)发动机附件      (B)气缸盖        (C)气缸盖罩盖      (D)油底壳

43、发动机装配时,主轴承盖紧固螺钉应从(C  )分多次拧紧。

(A)由前向后      (B)由后向前    (C)中间向两端      (D)两端向中间

44、拆卸活塞连杆时,应把活塞置于(A  )。

(A)下止点      (B)上止点        (C)中间位置        (D)任一位置

45、曲轴上钻有贯穿主轴颈、曲柄和连杆轴颈的油道,且油道口均有倒角,其倒角的主要作用是(A  )。

(A)防止刮伤轴瓦  (B)防止应力集中

(C)便于润滑油中杂质沉淀(D)能储存一些润滑油

46、气门与座圈的密封带宽度应符合原设计规定,如果密封带宽度过小,将使(B)。

(A)气门烧蚀      (B)气门磨损加剧    (C)气门杆弯曲变形    (D)气门杆磨损

47、有关桑塔纳2000系列轿车配气机构说法错误的是(D)

(A)安装好凸轮轴后发动机在约30分钟之内不得启动,液压补偿元件必须到位。否则气门将敲击活塞。 

(B)凸轮轴磨损极限0.1mm      (C)液压顶杆不能互换        (D)液压顶杆可以随意互换

48、可以用( A )来测量曲轴的端隙。

(A)塞尺        (B)百分表        (C)内径千分尺        (D)  扭矩扳手

49、安装气缸盖紧固螺钉应从(  D  )左右交叉分多次拧紧。

(A)中央向中央    (B)  两边向两边      (C)两边向中央      (D)  中央向两边

50、应该用( A )检查活塞环槽磨损。

(A)新活塞环与塞尺    (B)旧活塞环与塞尺  (C)旧活塞环与千分尺    (D)  百分表

51、安装活塞环时应( C )

(A)将活塞环开口布置在一条线上    (B)使活塞环开口朝向活塞的主推力面   

(C)按维修手册推荐方式布置活塞环开口      (D)活塞环开口应朝向活塞的最小推力面

52、以下有关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凸轮轴安装说法正确的是(  D  )。

(A)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在安装凸轮轴时,第一缸的凸轮轴凸轮必须朝下     

(B)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在安装凸轮轴时无须先润滑凸轮轴轴承表面   

(C)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在安装凸轮轴时,第二缸的凸轮轴凸轮必须朝下

(D)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在安装凸轮轴时,第一缸的凸轮轴凸轮必须朝上 

53、一般要求轴瓦与轴颈的接触面积是(  C  )。

(A)不小于50%      (B)不小于60%      (C)不小于75%    (D)不小于90%

54、塑料测隙条是用来( A )的。

(A)测量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间隙          (B)测量失圆度     

(C)  检查轴承压紧量是否正确        (D)  密封气缸垫

55、有关检查STN2000型1.8升发动机活塞环的开口间隙说法错误的是:(D)。

(A)新活塞环气环0.2-0.40mm    (B)  新活塞环油环0.2-0.40mm 

(C)  新活塞环气环0.5-0.60mm(D)新活塞环气环0.6-1.0mm

56、连杆大头做成分开式的目的是(A)。

(A) 便于安装  (  B)便于加工  (C)便于定位      (D)便于润滑

57、有关检查STN2000型1.8升AYJ发动机机油泵说法错误的是(D)。

(A)STN2000型机油泵带12bar的泄压阀

(B)STN2000型机油泵若轴承及齿轮表面有划痕则应更换

(C)  STN2000型机油泵由链条链轮驱动      (D)  STN2000型机油泵的最高压力为3.5bar

58、STN2000型机油泵链轮到机油泵的拧紧力矩为(  A  ).

(A)22Nm    (B)40Nm      (C)50Nm          (D)35Nm 

59、拆装正时带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

(A)应该先标记旋转方向,以利于安装  (B)不用标记旋转方向 

(C)可以用汽油清洗      (D)可以少许涂油润滑

60、拆正时带后当转动凸轮轴时,曲轴不应该处于上止点位置,以免损坏(  A  )。

(A)气门和活塞      (B)连杆    (C)凸轮轴        (D)曲轴

61、若活塞环开口间隙大于规定值可能会造成( C )

(A)发动机过热      (B)活塞环卡滞      (C)机油消耗量过大      (D)活塞敲缸

62、活塞在制造中,其头部有一定锥度,主要是由于(  C  )。

(A)节省材料        (B)可减少往复运动惯性力

(C)活塞在工作中受热膨胀不均匀    (D)润滑可靠

63、桑塔纳JV发动机的气缸与活塞修理尺寸为(  B  )级。

(A)  2        (B)  3          (C)  4          (D)  6

64、发动机的气缸与活塞的修理尺寸,一般每级差为(  B  )mm。

(A)0.10        (B)  0.25      (C)  0.30    (D)  0.50

65、气缸盖平面度误差的检查时,应测量缸盖的( D )。

(A)仅仅在长度方向    (B)仅仅在宽度方向   

(C)仅仅在对角线方向          (D)对角线和长度方向

66、气缸盖平面度误差一般应小于(B)mm。

(A)0.05        (B)  0.10      (C)  0.80      (D)  0.50

67、甲技师说使用扭力扳手进行气缸盖螺栓安装作业时可以一次性拧到规定的力矩。乙技师说使用扭力扳手进行气缸盖螺栓安装作业时至少分二次拧由中间到两头拧到规定的力矩。(    B  )

(A)甲技师对                (B)乙技师对            (C)甲乙技师都对              (D)甲乙技师都错

68、检查曲轴的弯曲时使用工具不包括(  D)。

(A)百分表              (B)  平台                (C)磁力座,V型架            (  D)深度计

69、检查汽缸压力时,需将(A)火花塞拆除  。

(A)全部                (B)  部分                  (C)一缸              (  D)三缸

70、桑塔纳轿车标准的气缸压力应为(  D)。

(A)0.5~1.3Mpa            (B)  0.9~1.3Mpa          (C)1.3~1.5Mpa        (  D)1.0~1.3Mpa

71、不符合服务理念定义的是(D)。

(A)保证充足的商品补给(B)保证商品种类繁多

(C)雇佣称职员工(D)挑选喜欢的客户 

72、属于维修技工工作职责的是(D)。

(A)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处理一般的客户需求

(B)分配技术员工作,监督工作,并追踪工作进程

(C)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并在结束后进行最后的检查    (D)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

73、属于技术员工作职责的是(C)。

(A)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处理一般的客户需求

(B)分配技术员工作,监督工作,并追踪工作进程

(C)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并在结束后进行最后的检查(D)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判断题 1、维修技工工作职责的是进行维护和修理工作,并在结束后进行最后的检查。() 2、安全驾驶就是慢速驾驶。...
    nglaszs阅读 1,050评论 0 0
  • 高级钳工应知鉴定题库(858题) ***单选题*** 1. 000003难易程度:较难知识范围:相关4 01答案:...
    开源时代阅读 5,270评论 1 9
  • 《机械制图》10%(50+30=80) 单项选择题 Q-B1-E-001 L 基本幅面不能满足需要而采用加长幅面时...
    开源时代阅读 3,494评论 1 1
  • 这本书看到快结束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它竟然是一本不错的书呢。前半部分,一直在介绍字词游戏,好无聊,好缓慢,...
    慧慧妈妈66阅读 5,408评论 5 8
  • 写一些可以记录人生的东西
    宣泄书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