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死侍」靠污赚钱,那是侮辱它

相信大多数人跟Sir一样,这两天,除了看《蝙超》,还有一件大事——

刷《死侍》

前天刚出资源,Sir连夜就撸了一遍。

果然——

爽!

但爽完后,有点空虚——

除了贱贱,我们还能不能再看到如此过瘾的超级英雄电影。

恐怕很难。

为什么。

来,躺下——

听Sir慢慢说。

作为漫威第一部R级电影,《死侍》还没上映,就备受关注。

未定级前,关于究竟要PG-13,还是R,争论不休。

当小贱贱对主持人暴力出拳,宣布影片定位R级后。

媒体质疑声更大——

不少人认为,完全没必要定成R级。

好在,《死侍》顶住压力。

一点没辜负“漫威首位R级英雄”的称号。

我们见识了前所未见的黄暴——

100分钟,F***84次(快一分钟一次)。

三次性暗示手势,21个黄色笑话。

五场重口味床戏。

连环爆头、人肉串、用小刀一寸寸割断自己手掌……

血浆用得比昆汀还多。

如今《死侍》票房口碑炸裂。

某些墙头草的媒体又开始调转口风。

幸亏,当初拍成了R级。

逐利的资本家更快手。

赶紧宣布,接下来一系列超级英雄电影(《金刚狼3》,《非凡特工队》《再生侠》等),都要R。

超级英雄R级化,已成潮流——

就像当年《阿凡达》掀起的3D风暴。

但,《死侍》的成功真的只因R么?

恐怕不是。

在Sir看来——

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类型的超级英雄故事

不一样,并不等同没节操。

从价值观上,死侍就与其他超级英雄背道而驰。

DC和漫威宇宙,不论超人、美国队长这样的正义化身。

还是蜘蛛侠,蚁人这种“知错能改”者。

他们的人生到底趋向光明。

而死侍,生来向死。

漫画编剧Joe Kelly就曾回忆——

当时团队时刻做好画着画着被砍的准备,干脆就把所有能想到的坏点子都倒进去。

结果漫威审核人员,觉得这小角色无关紧要,粗审后竟同意出版。

就这样,史上最18禁的超级英雄诞生了。

正因为没打算活很久,从一开始,死侍就各种做死

他爱钱,毫不掩饰。

可以接受任何委托去杀人,只要有钱。

好色,到处沾花惹草。

无论哪部作品,登场的女性最后都会跟他来一腿。

因为精神不正常,他甚至有一些奇怪爱好。

比如,异装癖。

你,能想象其他超级英雄做出这些事么。

比如——

钢铁侠?

说白了——

并不是每一个超级英雄都适合把底裤拉低,节操踩烂。

从“反英雄”角度,金刚狼跟小贱贱或许有一拼。

他性格狂暴,曾被改造成杀人机器。

但金刚狼有且只有叛逆。

你看,绝大多数时候,休叔表情只有——

炸裂。

炸裂。

各种半裸地炸裂。

同样是毁灭世界,金刚狼是打完走人。

帅气,拉风。

而死侍,会把自己也干掉。

死前,再给世界留一个中指——

满意不?

这种把自己撕裂,再在伤口撒盐的幽默,恐怕才是死侍赢得人气的关键。

要知道,对今天的超级英雄而言,自黑,是最经济实惠的攒粉手段——

要不然,托尼·史塔克怎能一跃成为人气最高的超级英雄?

要不然,《银河护卫队》为何曾被誉为最好的超级英雄电影。

观众确实对超级英雄的套路腻歪了。

而《死侍》出现,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

干——

原来还有这么不像超级英雄的超级英雄。

不夸张地说,《死侍》从第一分钟,恶搞到最后一分钟。

片头就没正形——

主演:上帝最钟爱的混蛋。

制片:一群傻叉。

导演:拿钱不干事的家伙。

接下来的正片,也处处是彩蛋。

“死对头”金刚狼最倒霉。

我得爱抚谁的蛋蛋才能拍自己的电影呢?

我不能告诉你们,但他的名字跟”金港浪“很像哦……

头套里,又戴上“金刚狼”假面具——

干坏事,别人大概也以为是金刚狼。

当然,小贱贱不止针对一人。

给自己起”死侍“名字的时候,说干脆叫“死侍队长”(Captain Deadpool)。

模仿美队乱丢盾牌:

还抱怨同系列的《X战警》里,时间线太乱。

钢人拖他去见”X教授“,他听了直嚷——

是见年轻的那个还是老的那个?

不止小贱贱本人,其他配角吐槽能力也一流。

钢力士:(死侍)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到看做一个X战警的好处!

黑后:有什么好处,都穿紧身衣?

除了喷自家人,小贱贱的嘴炮,甚至扩大到真实生活:

你有没有听过贝克汉姆说话?

声音尖的就像他跟一罐氮气口交过一样。

以及其他经典电影——

《诺丁山》那么深情的表白。

到他嘴里完全变味。

《异形3》:

《教父》:

还顺便剧透了《127小时》:

说完这句,他开始锯自己的手:

你说贱不贱!

当然不止嘴贱。

有外国网友就在电影里找出一百多个梗。

像片中出现过两次Hello Kitty周边——

唇膏:

书包:

真相其实是——

Hello Kitty是“死侍”推特,唯一的关注对象。

你看,虽然福克斯只给了5800万。

但《死侍》,并没有破罐破摔,反而把每一分,都花在雕刻细节的刀刃上。

这些用心,恐怕不是一个R级,能一笔带过。

内行人,《银河护卫队》导演詹姆斯·冈就看出了门道——

我敢保证,接下来几个月,又会有一大批《死侍》风格的电影出现。

可能又来一个“不修边幅的超级英雄”,或者他也能“打破第四道墙”。

但这些跟风之作,只把观众当成傻逼。

这一点却是我在《死侍》看不到的。

《死侍》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有自己的生命——原创的、新鲜的,是一群无所畏惧的主创们“爱的结晶”。

《黑暗骑士》大卖后。

不就死了一堆学诺兰装深沉,玩深度的山寨货。

《神奇四侠2015》《弗兰肯斯坦》《007幽灵党》

说到底,成功哪有什么一趋而就的公式秘方。

所以非要说一个。

星爷早就告诉我们——

用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