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周岁了,我想说...

转眼间,宝宝已经满两岁了,每天和儿子的相处使我变得耐心多了。这一年我从家庭回归职场,还是教师行业。在宝宝一岁半的时候我开始关注婴幼儿的英语启蒙,做了好多功课之后买了好多英文绘本和点读笔,而且开了自己的微店“妈妈树”做代理。两岁是宝宝的语言敏感期,现在他已经能说出简短的句子了,每天睡觉前都要听妈妈讲故事,能简单复述故事情节。

吃饭是最让我头疼的问题,因为他胃口很一般,消化也不太好,抵抗力较差,再加上夜里老踢被,然后受凉感冒生病,所以有点营养不良,个子小。还要提醒大家,夜奶一定要早点断,两岁就要断奶瓶,要学会用杯子喝奶。不知道是不是走路有点早,宝宝走路有点内八,医生建议我们把左右脚鞋子倒过来穿,在家也要穿鞋子,如果三岁还纠正不过来就要穿矫正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爸妈陪伴的时间变少了和家里人的溺爱,小家伙的性格变得易怒和任性。这里要提醒各位年轻爸妈,一定要坚持按时给小孩体检,每个阶段都有养育指导,很实用。

一年后他就要上幼儿园了,我们最后还是决定离开北京回到江苏,在苏州园区倾家荡产贷款买了一套学区房,从此变成月光族,不敢失业,更不敢生病,“要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可是没有暖气的北方真的太冷了,我一整个冬天都在咳嗽,还是我平时缺乏锻炼体质太差了,建议大家无论多忙也要抽时间锻炼!两年前生小孩打镇痛剂之后背部神经受损,现在腰肌劳损,一久坐久站走远路就腰痛,想当年翻山越岭多少地方都没问题的,现在感觉心里落差好大。

如今幼教界,影响最广泛的幼儿教育教育课程无疑是蒙台梭利、瑞吉欧与华德福。关于如何选择幼儿园和英文绘本,我的微信公众号“轩妈育儿说”里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

从谈恋爱到现在,我和丈夫是聚少离多,现在我带着孩子在他老家工作,他在苏州。因为长期分居导致小孩缺乏父爱,会影响到他日后的性格和行为习惯。小孩三岁前的安全感主要来源于妈妈,三岁后的性格养成主要靠爸爸。宝爸的性格不好,太内向而且自己就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现在给宝宝做榜样的男性形象主要是爷爷。

如果你的丈夫在家不给力,我建议你不要生孩子了,两个人潇潇洒洒地过日子多好,反正我是不想要二胎了。养好一个小孩的成本太高了,就我现在了解到的早教,游泳课两万,外教课一万起步,幼儿园一学期4000,看完是不是开始恐婚了?现在的父母压力太大了,太想要做好了,反而带来了太多的焦虑。

看到朋友圈里越来越多人闪婚闪恋,未婚先孕,奉子成婚,便渐渐理解那高居不下的离婚率。想想自己的经历,真的要奉劝大家一句,能不远嫁不要远嫁,能等感情稳定再领证就不要草草结婚,能等身心都准备好再要小孩就不要老流产或未婚先孕,女性一定要做好必要的避孕措施,因为受伤的总是女人。“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中国婚姻的灾难性结局都是由于两个人都还未能成熟,就被推进了一段需要成熟的心智才能达成的婚姻关系中造成的。”

朋友凉意之前是一个公益组织的带头人,他发起的“家长同行计划”和“高质量亲密关系工作坊”我觉得不错。“ 我们怎么知道自己无数的付出和努力,不是上一代模式的重复?或是仅仅对上一代模式的反向运动?”希望更多的新手爸妈能参与进来,实现自我成长,改善和伴侣之间的关系。

时常觉得自己不孝,非但不能照顾到自己的爸妈,还要让他们为我担心受怕,希望新的一年里家里人都能健健康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个人远嫁在外身边能交流的人真的很少,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不断追寻探索更好的育儿方式的话,希望我们能沟通交流一下,感谢大家的关注。

狗年大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我外婆打我家座机让我去陪她打羽毛球,我…… 然后就是我接不到她的球她也接不到我的球 有好几次我看她发球都掉在原地...
    夭山人阅读 166评论 0 0
  • 走在不知名的老街 面对破旧的深巷 一个双手插兜的姑娘 擦肩而过又互相回眸 在那个瞬间 忽的想起了你 你说渴望归途 ...
    君早重阅读 18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