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夏至

阳光过影    忽见夏花繁盛    似乎又忆起当年的初夏 

可曾记得  那一抹白色的倩影  瘦小的身躯    带着不服输的倔强  我承认  在梦中  我又见到那一抹倩影

初夏  大地一片好颜色    不像初春的绒鹅渐新  到是更深沉    那一池初落尖头的荷    依然静静地立着    像是迫不及待想要看清水外的一切  不得不叹一句    世事无常

曾经我们相言    若时光荏苒    你还在    我还在  你便陪我重走一遭  而如今  我还在这里    看百亩荷田千珠芙蓉盛    而你却不知在谁的世界忙着  而我只能回忆着    然后浅带微笑

夏夜如此寂静    虫鸣也似乎处于休眠    或许是惊不起曾经的千层浪    才会如此这般    还记得曾经总是在夏夜坐在翠绿的草地上    谈论着过往曾经    或是未来憧憬    然而如今    谁又能记起那些温暖的时光

清晨  第一缕阳光照进窗台    世界像突然复活一般    所有人都在忙碌着    像是在和时间赛跑    而我在人群中    显得格外闲散    并不是因为无所事事  突然让我想起一些伟人曾说过    身体懒惰能够治    而思想懒惰便无可救药

有那么一段时光  我也曾忙碌着那不切实际的梦  并且很快乐    或许当人们在为想要得到的东西而努力时  会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也或许忙碌到没有时间发呆  和幻想    就不至于会因幻想破灭而痛苦  总之在答案知道之前    至少还是幸福的

曾经在我的作画世界中    只有黑白色    像琴键一般忧伤的画风    而似乎也是在盛夏    看见那一片高低起伏的荷    已经出水很高    且已打起了不少的花苞  有的甚至已经半开了    这也许就是夏的颜色    这样完美的色彩    我似乎也被动容了

此后我便让我的作品变得丰富    不再是黑白色    或许是几年前    我对这盛夏便有了一种特别的感情    也或许    是因为想起了曾经的我们

艳阳高照时    只能看见许多各种不同的“夏花”  在烈日的照耀下  异常鲜艳    想起曾在我头上的那一朵长久绽放的“夏花”  而如今早已消失的无踪

在这样的日子里    我总不忘想起曾经    而我    依旧喜欢抱着一本书    在某个角落翻阅  而不时也会想起  你曾经风雨同舟的陪伴    那时的我总以为    你曾说的  你一直都在    可后来    一回头    发现只有我自己    便蹲在角落    泪水低落在石板上    如同雨滴    而我终究失去了你所有的关怀

多少时光后    我又来到这一片荷花盛开地    突然记起那一串熟悉的数字  失忆性的拨打过去  听到那厌烦的歌声  立刻又胆怯的按下了红色按钮  不多一会儿就听见 “失去了你也是种获得  一个人孤单未尝不可……” 犹豫的看着那串熟悉又陌生的数字    还是按下了绿色键    听到熟悉的声音  但似乎他已经忘记了那串数字  也忘记我曾经的身影    有些心疼    又有些失落

在这个万花盛开的地方    我承认    我无比痛苦  曾经那些承载着的回忆和伤痛    都从各处涌过来  感觉到自己已经在某一程度上  濒临崩溃    那些经历  在不断地重复提醒着我    像是折磨一般的存在我的记忆里    痛苦的挣扎着    想要逃出来    却怎么也找不到出行的路

看着水面清澈见底  如同曾经单纯的自己    我还记得    我相信着所有的朋友    但最后给我最大的伤痛    却是我曾相信的朋友  不知为何    我却没有恨  还是会嘴角浅带微笑  虽然痛苦不堪    好在我度过了最痛苦的时候    虽然还会隐隐作痛  但我还庆幸自己足够坚强

如今这里  已经盛开了一大片荷花    白色洁白无暇    粉色娇艳欲滴    中间那鹅黄色的莲蓬    只有个别有了饱满的仔  曾经我们一起在这里嬉戏的画面  又一次浮现在我眼前  我们曾捧着那些莲子    剥出苦涩的莲芯茶  那样的苦涩    异常喜爱  甚至是深爱    如同身上经历的那份苦涩一样 

无论什么时候  我还是愿意在午后    坐在靠窗的阳台  泡一杯清茶  我爱茶的苦涩  苦涩后的甘醇和回味  曾经也和他们一起讨论着这些  可笑的是    似乎只有么还在回味当年  想起曾经 

盛夏的雨季  依然如此    带着灼热和急切  我便更喜欢在雨季里行走  而此刻    停住了所有回忆  起身  准备再次在雨季里  像往年一样  走一遭

夏秋  谢谢你结束了我长此以往的独自回忆  留恋  我便更爱秋天的凄凉

                                          潇湘颦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月1日和老公一起走进课程学习!一起感受陪伴式家庭教育的魅力! 感恩小秦老师,因为小秦老师结缘企鹅妈妈,...
    王小红_家庭教育阅读 222评论 0 0
  • “知道为什么而活的人,便能生存。”——尼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共账号: 践者无敌(ergeiserge) 注意: 无...
    阿柯看世界阅读 197评论 0 0
  • 递交辞职信的时候,头脑发热的我,一心只想着飞速逃离这个闹心的地方,满腔热血。甚至认为这是我长这么大做过最勇敢的事情...
    红小猫阅读 224评论 0 2
  • 前段时间想必最火的就是王宝强离婚案,都盖过“里约”头条了。大家都在纷纷的评论辱骂出轨者。各个媒体都在真先恐后的把各...
    miaomai123阅读 5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