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蹉跎了青春还是青春辜负了你

有你在的地方就会有阳光

文 | 九琳

01

一个人一生会遇见若干人亦会错过许多人,我们不能保证每个人的出场都会像烟花般绚烂的绽放,却能把握那出现在生命中短暂而美好的像镀了金子般的青春。

不知不觉,来大学已经三个年头了,如今已然是一名大三学生,人称“老腊肉”。不知为何,这个称呼似有那么一点点悲凉。回忆起初来到大学,走进校园的那一瞬间,还记得当时自己什么都不懂,甚至连学校某一处所的简称都会闹出笑话。慢慢的,熟悉了校园中的一草一木,各个楼层以及每个校区。身边开始有了朋友,那些陪你一起上下课的,那些陪你一起嬉戏打闹的,那些在你伤心难过时为你擦干眼泪的,那些在你一筹莫展时为你指明方向的,是他们,让你在大学生活中不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生命之花总是会在耀眼的阳光下傲然的绽放,就像镀了金的青春在生命中闪闪发光似的。

大一的时间里疯狂的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没有高中繁重的学习任务,卸去了高考这一沉沉的重担,感受到了像蓝天般纯粹的自由,怎能不心生放荡。转眼,大三了,我的生活也发生了诸多的改变,那些出现在你生命中的过客悄悄地走远,走在你并不知道的路途中,留下的则是默默为你付出的知心人。时间真的很奇妙,它会告诉你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们奔波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失去了什么亦会得到什么。

任务的繁重让我不得不为日后的就业做打算,这一年,我疯狂的考那些所谓能提高我能力的证件,把它们当作我就业的铺路石,家人的叮嘱,老师的劝告,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提醒我:还有两年你就要毕业了,毕业之后你会找到工作吗?我不停的催眠自己只要努力学习就一定会有出路的。我打着毕业后一定要找到工作的幌子努力学习着,筋疲力尽,像泄了气的皮球,像找不到路哭着的孩子。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它看似美好,却是艰辛。在这条布满泥泞,满是荆棘的道路上你不能放弃,唯有一往直前,才能所向披靡。我说青春是镀了金的,因为在它的背后有不为人知艰辛。

02

繁华散尽留下阵阵余香,就像青春走过却还勾起人们的无限哀思,令你回味无穷。我站在樱花树下探望,看到天空有飞鸟掠过,那是青春的歌声在回荡;我坐在教室窗台下的椅子上向远方望去,我看见青春在向我挥手,它用绿油油的草地告诉我青春的颜色有多鲜艳;我走在校园宽阔明亮的跑到上仿佛嗅到青春的气味,不是奔跑之后的汗流夹背,而是激荡的心在奔跑,在欢唱。


愿你平凡不平庸

海子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悟出了人生,成就了让他放荡不羁的青春,诠释了他生命永恒的价值,我们不是以梦为马的诗人,也不是人间四月天中那肆意的白莲,但我们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是自己青春的谱写者。看啊!我们有欣赏美的权利,一树一花在灵动的秋风中翩翩起舞,彩霞与孤鹜在落日的余辉中互相嬉戏着,而秋水在天空那深邃的光线中笼罩的格外波光粼粼。生命的美在你触及不到的细节里,而青春的美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去吧!去奔跑吧!迎着风,向着阳光,去追寻那属于自己的青春。踩着脚下松软的泥土,感受青春的气息,那镀了金子般的璀璨夺目的光芒。

我们注定在错过中失去,在遗憾中度过。青春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遗憾,也教会我们原谅和宽恕。毕竟人的一生会遇见多少人,不必在乎每个人会带着怎样的感情来到你的生命里,学着去原谅,去宽恕,总好过让自己变得盛气凌人般让人厌恶,因为他们的出场总会告诉你一些道理,让你学会如何面对生活中的不易。这就是青春,来来往往,匆匆忙忙,走走停停,或许最后只剩下你一个人,也不要停止前进的脚步,带着梦想出追逐,去寻觅,你一定会找到生命的真谛!

青春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跌跌撞撞,不仅仅是欢笑与泪水。更加重要的往往是那些你曾经不在意的瞬间,顿时让你泪如雨下。那美好的,纯粹的,镀了金子般璀璨的青春,此时此刻就在你身边,珍惜青春,珍惜对的人。

END

我是九琳,分享自己的故事,寄托他人的心灵,传递生命中的美好,愿你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愿你相信生命中总会有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17号正式离职。一身轻的感觉。 马不停蹄的奔波之后,试着学着去断舍离,让自己慢下来。 静静地去思考一些大的方向...
    Limyar阅读 208评论 0 0
  • 今天,如果你生活在未来,那么,明天你将生活在过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生就是过河卒子,只进不退。身...
    轩爱阅读 206评论 0 0
  • 中午散步的时候,看见有人推着车子,后座一左一右有个筐,他边走边有人吆喝,大概的意思是帮人补锅。 想起了小时候,在村...
    camy阅读 270评论 0 0
  • 近些年来,稻虾种养模式发展势头很猛。小龙虾挥舞着红色的大钳和金黄的水稻来了一场联姻,这是意料之外的。由此开启了水产...
    橙君阅读 364评论 0 1
  • 291976-陈国艳《2017-04-05》 【连续第53天总结】 A、目标完成情况 1、背诵7A完成0 2、听录...
    国艳更文的365天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