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雷

我被人盯上了。哦,不对,那不是人,是一个鬼。

这个故事要从十年前说起。那时候我还是一个中学生,每天除了上学外唯一的爱好就是和几个狐朋狗友去街机厅鬼混。邻居家有个叫雷雷的小男孩,大概比我小十岁,胖乎乎傻乎乎的,也不怎么说话,我对他唯一的印象就是流着鼻涕呆呆的看着我。当时他父母工作很忙,经常寄存在我家让我临时照看一下。平时也就成了我的一个小跟班。我走到那里他跟到哪里。我喜欢他吗?开玩笑,一个青春期的年轻人怎么可能喜欢这么一个小孩子跟着我,让我兄弟们看到还不笑死我。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每次都要破费一下。雷雷喜欢吃棒棒糖,每次他寄存到我家里托我照看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买三五根棒棒糖,让他自己安心在家吃,好让我去玩。我和雷雷就形成了一种奇妙的默契,只要他棒棒糖不吃完,就一直会为我保守秘密。

这种平衡到我十八岁生日前止步。那是一个热的让人抓狂的夏日,我和往常一样给雷雷买了几根棒棒糖后就去了街机厅,玩的正开心的时候发现几个朋友都停下了手中的游戏朝门口看去,是雷雷,孤零零的站在门口,舔着棒棒糖看着我。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我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我只能装作他是一团恶臭的空气不予理会。

「那小子是不是看你呢?」

「什么啊!」我装作很不耐烦,但也清楚朋友并没骗我,雷雷肯定是出于某种原因来找我。

「肯定是看你呢,你看走过来了。」

是的,雷雷带着恶心的鼻涕走了过来。呆呆的看了我几秒钟后说到:「哥哥,怎么了?」

我愤怒的站了起来,看着他,吼了一句:「滚!」

雷雷像中了某种魔法一般呆立了几秒钟后一语不发的转身离开,我分明听到了出门后啜泣的声音。又过了一分钟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冲动的后果,如果他父母或者我父母看到哭泣的他会怎么样?会知道我天天去街机房的事情,可能也知道我在抽烟的事情,可能还知道我在学校里做的一切坏事。

天呐。

我急忙跑了出去,甚至完全无法估计朋友们的看法。我一定要找到雷雷,否则可能我的好日子就此过去,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终于要消失,以后在父母的眼里我再也不是那个乖巧的学生,我会变成邻居眼里的恶魔,要接受成千上万成年人在背后的指指点点。

终于,在离我家只有几个街道的小河旁我看到雷雷。一个人哭着慢悠悠的在往回家走。我的直觉在此时此刻告诉我雷雷的内心一定恨透了我,这个时候他应该在构思究竟用何种言语去告知我父母我的一百种罪状。我急忙跑了过去对雷雷说:「对不起啊,刚才是哥哥不对,不该对你发火。」

雷雷一语不发继续哭着往家走。瞬间恐惧和愤怒像两个乖戾的小鬼萦绕在我周围,甩不开,放不掉。

我把雷雷推入了河里。

之后的几天时间里我们整个小区的人都在四下寻找雷雷。当然作为唯一知情者的我也装作毫不知情加入了寻找的行列,但如果不是犯案者很难想象我的心态。我假装寻找,可私底下最恐惧的事情就是将其找到。

三年后,人们在河下游修建堤坝的地方找到了雷雷早已腐烂的尸体,匆匆将其下葬也没了下文,好像所有人都以为是一个单纯的孩子失足落入水下。

今天我之所以把这个故事再次拿了出来是因为,雷雷现在就坐在我面前。

我不清楚他现在究竟是什么,如影随影,可能就是小说里说到的幽灵提到的鬼。

他此时此刻挡在我和电视中间,坐在地上,流着恶心的鼻涕,呆呆的看着我。像十年前一样。我也不知道他究竟为何凭空出现,总之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我更不知道又要用何种手段让其消失,同时有趣的是,我的妻子和孩子好像对其视而不见。

「那个,我说,咱们的电视是不是不清楚啊。」我试探妻子。

「没有啊,怎么了?」

「没事。」我又看了一眼只有一岁坐在玩具车里的儿子也没有任何异动。

看来我要看看精神医生了。

就这样,又过了半年的时间,从上班下班到电梯和浴室,甚至在和情妇偷情的时候雷雷都无时无刻的跟在我身边,我也已经习惯了这个变化。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反正不会伤害我。

人类的愚蠢在于经常对一些本应紧张的事情感到莫名的放松。

几日后我发现了他的目的很可能是我的儿子。几周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看球时发现他在一旁偷偷的看我儿子,我想他一定预谋了一个报复计划,把十年前我对他做的事情复制在我儿子的身上。然而我,作为一个男人,年轻时候我的一切错误就应该由自己承担,即便豁出姓名也要保护我的孩子,不过显然我从来没有对付一个死人的经验。

雷雷的鬼魂有个特点,就是只是在远处默默的看着我。在公司的时候一般站在我的办公桌远端,这个时候我可以利用电脑来做一些他不了解的事情。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联系了一位号称是本地的通灵人,我编造了一个自认为滴水不漏的谎话告诉他我小时候曾经目睹了一个孩子跳河但是因为不会游泳就没有施救,现在这个小孩子的鬼魂来找我。通灵人信了,但只是告诉我估计是有些话想跟你说,才会这么纠缠你又不伤害你。我们两个约好了今天下班见面,在他家。

下班后我就带着雷雷的鬼魂打车到了通灵人的家,看起来就像是每天在马路边遛鸟的老人,完全没有仙风道骨,更像是一个退休老干部。我问他能不能看到那个小孩,老人说不可以。但是能告诉我一个交流的办法。

他花了一刻钟时间完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仪式后给了我一碗浑浊的水,闻起来有浓烈的腥臭味。我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就喝了下去。转头看看雷雷,好像隐约能听到他在说什么。我看着他流着鼻涕丑恶的嘴脸一步一步走进。

「哥哥,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