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榕|Morning#最忙开学季

2018-9-10

坚持每天“自虐”一小时的收获,除了体能的持续提升和心态自我调适能力的持续增强,最可见的就是小腰有时候不得不挂上皮带了,不然可能会失态。哈哈哈~

因为岳阳的新生即将开学,教学研讨会结束以后,我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学校。订教材,排课表,准备分班前的最后一次专业宣讲大会。尽管最终的结果不甚理想,但我们的联合办学项目仍旧成了今年招生收获最大的专业。等项目负责人一就位,我交接完工作以后带着讲师又匆匆赶到常德一所高职G。食宿,系部对接,指导备课,新生报到转化以及见面会,新投的实训室,又是脚不沾地。尽管因为经验不足,出了不小的纰漏,但最终,我们与经贸系合作的电子商务专业到校4个班210多人,成了系里最大的专业;与信工系合作的互联网营销班到校1个班50多人。

到校第二天,经贸系主任就请我们过去商讨大三的技能抽查。为评估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考查学生的理论与实操能力,教育主管部门每一年都会随机抽取专业和学生集中测试,通过达标率来直接决定专业未来是否可以存续。所以,技能抽查在所有职业院校中被视为头等大事。但是因为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的缺陷、师资的薄弱、设备设施投入严重不足等一系列原因,大部分学校的教学质量并不高,这项工作在所有院校都如临大敌。电子商务的抽查有4个模块,其中侧重思维能力和综合解决问题能力的电商运营模块他们底子最薄,基本是小白,于是理所当然的把这块最难啃的骨头丢给了我。我当即就把带班辅导员和任课老师请过来,基本摸清了学生的情况,后面又陪着我们的讲师L把备课磨了两天。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的L第一次给他们上课,效果比我想象的要好,也赢得了学生不错的评价。接下来的两个月,就是捋起袖子加油干。

我之前在岳阳为了招生转化方便,给几个重点生源校都建了微信群。因为工作已经结束,无论小伙伴儿们是否选择了我们学校和我的专业,我也得跟大家正式告别。前两天,我在群里写了这样一段话:

致亲爱的Y学校的高一新同学们:

我校高一新生已顺利开学上课,榕嬷嬷非常荣幸能在君山与大家相识。在此,我对小伙伴们最终选择我校就读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在此再次说明一下,袁榕老师是学校电子商务与计算机应用专业校企合作方——湖南新智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教务教学负责人,负责我们公司所有合作学校(包括职高、大专、本科)的教务教学管理与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暑假期间在学校负责上述两个专业的招生。开学后我需要暂时离开,然后开展其他工作。所以,非常抱歉,我无法常驻学校,但是L老师和X老师会一直在校陪伴着大家。不过,我承诺,每个学期我都会不经意间出现在大家面前,跟大家“互(zhen)诉(bu)衷(yao)肠(lian)”。好不?

无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对每一位同学保持高度关注。如果在学习或者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可以找L老师和X老师协助解决,也可以给我的微信留言,我看到后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复。保持联系!祝大家一切顺利,天天开心~我们一起加油~

爱你们的榕嬷嬷

2018年9月5日

结果第二天,学生S给我留言,以下是对话实录:

S:已经习惯把办公室叫成容嬷嬷了,但是每次去都只有X老师在默默的办公,呼~,还好久回来呀,没有什么文采,但是这样也能表达对你的想念呀。所以肥来咯。看到群解散的信息都不舒服。

我:[龇牙]

S:还要好久回来呀。

我:我现在在长沙。办公室不是还有L老师吗?大家应该也同时上他的课吧?

S:嗯,但总感觉少了什么感觉。

我:嗯嗯。每个老师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L老师和X老师都是非常非常好的老师,但可能不像榕嬷嬷这样发骚。。。因为几个月以来大家都和我接触多一些,他们两位对大家来说可能还有一丢丢陌生。其实他们俩都很好相处的,有事没事可以多去体验室玩儿,处久了就会像我一样融洽轻松啦。因为这个月我需要去其他两所学校开展工作,岳阳那边是十月份再回来。好不?

S:好咯,会好好学电商。

我:嗯嗯。[照片:鬼马吐舌头自拍] 这是我在长沙的办公室。

S:越来越帅了。

我:谢谢夸奖。做S同学的朋友,不帅咋行?

S:那是。

我:现在在干嘛?

S:跟F在买吃的。

我:好的。下午是几点开始上课呀?

S:3点。

我:嗯嗯,好的。你俩发个自拍我看看,我也想你们。[坏笑]

S:他害羞。 

我:又不是丑媳妇见公婆,还害羞呢。。。那你自己拍。

S:他一害羞我也有了。

我:[笑哭]够了够了啊,我警告你们!!

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在岳阳没日没夜地干了三个多月,肉掉了六斤。但能有幸住进他们心里,我心甘情愿。

这个学期我在高校G有一门《计算机硬件组装与维修》课。除了一线教学,我的主要精力会放在产品研发、质量管理和团队建设上。虽然在上半年的学术假期里都有过比较深入的研究,但落地实践还是第一次。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今天是我的第3个教师节,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我也要特别感谢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给予我无私帮助的朋友们,祝大家身体健康,天天开心~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