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晨读晚课互动

1.饕餮晚课10.03打卡:

奔袭了一天秦岭某山头,洗完头发没干倒头睡了,强迫自己起来学习一会儿,略微感冒。三天假期人挤人还是窝在宿舍或宿舍周围比较安全。不过假期总是好的。

2.木南晚上十点:

晚上把《阿甘正传》又看了一遍,每隔一段时间看总会有新的收获。看到阿甘跑步的那段,想起来《一个人的朝圣》这本书。做某件事也许不需要什么理由或者意义,只是单纯的从心。但是当你所做的引起共鸣之后,这件事便被赋予别样的意义或者说失去原有的味道,除非有很强的定力,否则很难不受干扰一如既往。独处容易,坚守原则不易。

3.朋友一直说我欲望太大,野心太小。欲望即贪念,野心即执行力。此原因为活的太安逸,天天有人请吃大餐,没钱也能活下去,父母不给压力,自己很懒惰。但是我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这样下去我会恨自己的,以后要努力一点,借晨读监督自己,借晚课反省自己!大家都加油!

4.“除了爱情,什么都不缺的人,才有底气去等待纯粹的爱情。他们的生活本来就不缺乐趣,不缺事业,不缺安全感,不缺自信......他们不需要爱情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东西,爱情为他们带来的只是爱情。”

5.lisa晨课打卡12:10:

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这使我少些负担和承诺。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使我觉得清畅。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因为来时的路不可能回头。我当心的去爱别人,因为比较不会泛滥。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 三毛

6.我就想着现阶段努力提高自己,学经验,工资还是次要,当然要对起所投入的,然后挣钱,先给父母卖份大病医疗保险,安排好以后的生活,不能糊里糊涂的过

7.xsprin晚课打卡21:16:

那时我爬上院子边上的土墙,坐在上面看风景。那些日子里我总是一个人,很多时候我总坐在高处望向远处的天和地。我放眼望去天上白云朵朵,还有叫不上名字的小鸟飞过,长满绿色水草的河沟一直蜿蜒到看不见的村庄,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好。我会在墙头上坐一整个上午或下午,天气好的时候还会看看晚霞落日,心想这一辈子都能这样过就好了,等我长大了才知道这是件多么奢侈的事情。当时我也会想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和我的表弟一起玩,他要赶集的时候才会从我住的村子路过,才会到我家来,我们也只是一起坐在土墙上,看风景的同时聊一聊诸如长大后想做什么之类的问题,最让我诧异的是他会站在墙头上唱“不想从前,不谈未来,我为谁等待?不要你懂,不怕人说,让爱随风沉默。”王杰的《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这是我后来知道的。唱完了他就问,老表,我唱滴好听吗?我总是笑笑。那时我们聊的事到后来都没有做,现在想想要是做成了该多好啊。或者也未必有那么好。有时候安静下来我就会想想这些往事,乡下安静的下午、细碎的风、吉光片羽的语言,还会禁不住笑起来。当然,很快,他们都随风沉默。

8.大雅晚课打卡:

“如今这样的男孩子们在人世间是找不到的了。他们有的阵亡,有的病故,还有些去向不明。有的虽然活着,也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如果凭借某种魔法,让这另外一个人同已经消失的那个身穿绒布衬衫、脚踏帆布球鞋的孩子相遇,他真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好了。恐怕他连想也不会想到这是遇见了自己。嗨,由他们去吧,猜不出来算了!他们哪儿有时间啊。他们划动双手,随波流去,飞速向前,向前,向前,快些更快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两岸的景色不断变换,群山向后退去,森林日渐稀疏,天空愈益阴沉,寒气渐渐袭来。向前赶啊,赶啊——没有力气再回顾留在身后的象天边一朵残云似的凝固了的一切。”---特里丰诺夫

9,摘一段当年明月的话:

十年前,当我即将踏入大学校园时,在一个极为特殊的场合,有一个人对我说过这样一番话:

你还很年轻,将来你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但无论如何,有两样东西,你绝不能丢弃,一个叫良心,另一个叫理想。

我记得,当时我碍于形势,连连点头,虽然我并不知道这句话的真实含义。

一晃十年过去了,如他所言,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所幸,这两样东西我还带着,虽然不多,总算还有。 当然,我并不因此感到自豪,因为这并非是我的意志有多坚强,或是人格有多高尚,唯一的原因在于,我遇到的人还不够坏,经历的事情还不够多,吃的苦头还不够大。

我也曾经见到,许多道貌岸然的所谓道学家,整日把仁义道德放在嘴边,所作所为却尽为男盗女娼之流。

我并不愤怒,恰恰相反,我理解他们,在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之间,他们选择了前者,仅此而已,虽不合理,却很合法。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人在历经沧桑苦难之后,都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

10.@在水一方 武志红的理论哈 不一定正确 武志红说自己可以一下被吸引的人可能本身带有自己异性父母的某一种特质 跟情侣相处的时候 可能会不自觉会变成跟自己异性父母相处的模式 所以有个简单的推论 可能你父亲小时候没有让你感受到自己被关注。你喜欢不断的讨好父亲来得到这种关注。这种相处模式不自觉被带入了现在你的感情生活。只是理论哈,可能完全是下扯淡。

11.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车,我撞凹了它

我以为你一定会杀了我的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拖你去海滩,而它真如你所说的下了雨

我以为你会说“我告诉过你”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和所有的男人调情好让你嫉妒,而你真的嫉妒了

我以为你一定会离开我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在你的新地毯上吐了满地的草莓饼

我以为你一定会厌恶我的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忘了告诉你那个舞会是要穿礼服的,而你却穿了牛仔裤

我以为你一定要抛弃我了

但是你没有

是的,有许多的事你都没有做,而你容忍我钟爱我保护我

有许多许多的事情我要回报你,等你从越南回来

但是你没有

Remember the day I borrowed your brand new car and dented it?

I thought you'd kill me, but you didn't.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dragged you to the beach, and you said it would rain, and it did?

I thought you'd say, "I told you so." But you didn't.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flirted with all the guys to make you jealous, and you were?

I thought you'd leave, but you didn't.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spilled strawberry pie all over your car rug?

12.饕餮23点晚课

《但是你没有》(【美】佚名)

记得那天我借用你的新车

我撞坏了它

我以为你一定会杀了我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硬拽你去海滩

而后来真如你所说的下起了雨

我以为你会说“我早告诉过你 "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和所有男人调情想让你嫉妒

而你也真的嫉妒了

我以为你一定会离开我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你新买了地毯

我却在上面吐满了草莓饼

我以为你一定会厌恶我

但是你没有

记得那天我忘了告诉你那个舞会要穿礼服

结果穿了牛仔裤的你大出洋相

我以为你肯定要放弃我了

但是你没有

是的

你都没有

你容忍我、钟爱我、保护我

我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回报你

我在等你从越南归来

但是你没有

抵消悲伤的是读更悲伤的诗,然后沉沉睡去。

13.风拂柳23点晚课

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这个世界没有公正之处,你也永远得不到两全之计。若要自由,就得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需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托斯卡纳艳阳下》

14.【晚课】 Cube 10:05

今天在书店呆了一下午兼一晚上,《嫌疑人X的献身》看完了,《祈祷落幕时》看了大半,感觉一般,没有看《白夜行》、《解忧杂货铺》时的震撼感。

今天看到一句话,大意就是说认真是对抗懈怠的良药,但是如何太过执着于认真,往往又会给自己带来压力。

我想自己也遇到这种情况了,看书后总要自己想想获得了什么,看看能不能写一篇读后感。

本来是很开心的事情,这样子反而不好玩了,还是要警醒下自己。

可是当我这么分析的时候,就已经太认真了啊

15.link晚课打卡,九点四十。

第四章:道冲,而用之弗有盈也。渊呵!似万物之宗。锉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湛呵!似或存。吾不知其谁之子,象帝之先。

整理者:徐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