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咱们休学吧(9)男神的名字真难听

军训的第一天上午,因为没有吃早饭,直愣愣地晕倒后,阴差阳错地喝了男神的水,我便心心念。哦,虽然,我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军训第六天晚上,为期12天的军训过半,鉴于全体同学表现良好,学校特奖励我们玩游戏。我们专业70个在教官的带领下和数字媒体的70个同学进行PK。看到花菜、小梅和小孔,我疯狂地挥手打招呼,然后,做一个鄙视的表情。

花菜大喊:“同舟,等你知道今天比赛项目后,你就等着后悔吧!”

“比什么?该不会·······”我瞪大了眼睛,惊呆地捂着嘴巴。

“你猜对了!哈哈哈哈哈······某人马上就要死翘翘了!”花菜得意。

“大侠,饶命!小弟求饶,求求你,放过我一马!”我祈求道。

“哼,晚了!”

站在我旁边的小洁听到我们的对话后,纳闷道“刘同舟,你知道要比什么了?”

“我不确定,但是我猜到了,可能是唱歌。”

“哎呀,我去。我当什么呢!不就一唱歌么,至于把你吓成这样吗?”她惊讶。

“你要是听过我唱歌,你将会比现在还要惊讶!”我耷拉下了脑袋。我天生的五音不全,我唱歌能把狼招来,打娘胎里就没在过调上。本来我想要隐瞒一辈子的。结果,大学第一天晚上,宿舍卧谈会,因为过于八卦,被迫唱歌,整个宿舍都知道我唱歌有多难听了。要是花菜和我pk,根本就是死路一条。唱歌难听就算了,丢人也就算了,可是男神也在呀,我可不想在他面前丢人。想到这里,我差点都要哭了。

“花菜,你看我满含泪水,求你千万一定要放过我!”我不死心。

“我考虑考虑吧!”花菜白了我一眼。转头对小梅耳语。

不行,我得想想对策。诶,有了!我突然眼睛一亮,计上心头。然后回白花菜一眼。”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才不怕你!”

“同学们,大家按排练顺序坐好,一分钟后,我们正式开始两个组的PK。今天晚上的游戏呢,由丁教官(花菜班级教官)来主持,游戏规则,也由丁教官来定,不过,丁教官不能参与比赛,而我是可以参与到比赛中的,大家加油!”教官握紧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

听到这,人群中沸腾起来。“咱们这次赢得几率太小了!”“他们定游戏规则,这游戏还能玩吗?”“只要咱们大家一起加油,肯定可以的!”“咱们教官是不是发烧了,怎么能让给他们呢!”“算了算了,等会认真比赛就好了,比赛第一,友谊第二!哦,不对,友谊第二,比赛第一!”“那你是不知道友谊的小船可以说翻就翻!”

“同学们,安静!我是丁教官,这次游戏由我来决定,通信工程的同学们肯定以为我会偏袒自己带的队伍,为了公平起见,四个班班长出列,现在所有人按照班级来分配座位,班级内部随意,各班班长整合全班同学意见,出一个游戏。”丁教官自信地看看大家,一副“这下你们没有什么要说了的吧”的态度。

既然可以随意坐,那我就随意点。之前被花菜吓住了,哼,竟敢忽悠我。只要不唱歌,我都可以。我偷偷笑了笑。然后看到了男神。当然,我根本不是随意看到他的。我终于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来了自由活动的时间,更或者说可以搭讪男神的时间。哎呀,说实在的,我真的很害羞。因为怀揣这种不太正经的心事,我突然胀红了脸。至于,我们班要出什么游戏,我压根儿不在意,我也没有时间在意。

男神坐在了他们班最中间。气得我直跺脚。怎么这么一点都不心有灵犀呢?!

我只能坐到我们班最边上。这个位置是离他最近的地方。当我坐下后,我就后悔了。我要扭过头去,才能看到他。这不明摆着露馅吗?于是稍微后退一点,这样看起来像是看教官,实则......嘿嘿。我为自己的小心思感到窃喜。

“同学们,不好意思,临时接到通知,八点大家要学习军歌,时间有限,现在留给咱们大家游戏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这样,每个班派出三名同学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输的班级真心话大冒险。通信1班vs数媒1班,通信2班vs数媒2班,对自己石头剪刀布技术有自信的同学们主动出列。”

“石头剪刀布,还需要技术。”我窃窃私语。却不料被陈祥点名上阵。我强烈建议如果我去的话,班长也得去。要是输了,大家也不好意思怪罪我,这不还有大班长呢吗?班长拉上了班草。在两大帅哥左右护法的情况下,我更不怕了。

我们与数媒1班的对抗,2:1我们完败。他们俩严重拉了我的后腿。我完全没有想到,我竟然瞎猫碰上死耗子,一出手改写了我们三连败的命运。嗯,尽管于事无补。好歹我们也不是全军覆没。接下来,接受惩罚。

“唱歌!唱歌!唱歌!”花菜和小梅的呼喊声传到众人耳朵里。

“班长,既然我挽救了我们班全军覆没的局面,可以不接受惩罚吗?”我小心说道。

“我表示很愿意允许你的请求,可是咱们作为一个集体,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更要同舟共济,这是你说的!”陈祥理直气壮地说。

“班长,我接受惩罚是可以的,但是唱歌我真的不行,会很丢人的。丢在自己包里也就算了,丢人丢到这么多人面前,我想要脸。”

“No ,这次我真的很抱歉了。”陈祥摆摆手。

我求助的眼神望向小黑。小黑,你可是我在杭州的第一个同学兼好友,你一定得帮我哦!

他似乎懂了我的意思。然后举手说要替我唱歌。却被班草谢绝。他说他可以带我们一起唱,就唱个简单的《精忠报国》吧,美其名曰这是报效我们的班级体。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原来想起的妙计就是打死抗拒。可是现在站在人群的中间是我们三个。被100多双眼睛活生生地盯着。我真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瞟向男神。没想到他却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好吧。豁出去了。没形象就没形象吧!没脸就没脸吧!

“狼烟起,江山北望,龙旗卷,马长嘶,剑气如霜。”第一句唱完,全场爆笑。我闭着双眼,红着脸,这两个捣蛋鬼室友,回去非宰了你们不可。

“好吧,可以了!唱两句就可以了!”丁教官替我们解了围。“通信2班vs数媒2班,参赛者出列。”

男神竟第一个主动站起来。他们班全胜。完全碾压数媒2班,花菜和小梅他们班。我嘚瑟着看着他们俩。让你们整我。好歹本姑娘替我们班还赢了一局呢!

“教官,阮荣伟要替他们班大冒险,你要成全她哦!”我冲花菜吐舌头,做鬼脸,真是大快人心哪!

最后,他们班三个台上同学选择了真心话。我还是白高兴一场!

八点,我们一起学唱《一二三四》、《为了谁》等军歌。说是学,反正我也不会唱。整个心思都在想怎么搭讪男神,起码我得知道他的名字吧!

“今晚军训内容到此结束,解散!”人群蠕动,逐渐走向宿舍。

我小步快跑到男神旁边。

“同学,你好厉害诶,石头剪刀布,直接秒杀对方。我就不行,虽然我胜了对方,可是我是在第五次的时候才险胜。”

“过奖了,我今天只是运气好了一点而已。不过你的歌倒是唱得……”

他本想取笑一番,结果却停住了。大概突然意识到会伤我的自尊吧。毕竟我们不熟。避免尴尬,他转移话题,“哦,对了,我叫李力,力气的力。苏州人士,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刘同舟,同舟共济的同舟,河北衡水人士,我是远道而来的同学,所以以后请多多关照!你的名字是你父母给你起的吗?我的名字就挺简单的,没想到你的名字比我的更简单。哈哈。”我肆无忌惮说出了心里话。

“你唱歌不也挺特别的吗?哈哈!像我的名字一样那啥……”他开心的笑起来,嘴角上扬,调皮可爱,活脱脱的可爱大男孩。

“承让承让!”我尴尬笑笑,“我要好好学唱歌,我室友唱歌很厉害的。没多久,我就可以学会了。”

“你真的想好好学唱歌,那刚才学军歌的时候,你一副心不在焉的表情。”

“你怎么知道我心不在焉,偷看我?”我心中暗喜。小伙子,你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暗中窥探我。

“我脑袋后面长了一双眼睛,谁在干什么都能看见!”他指着自己后脑勺。

我很认真地看了一遍,什么都没有看见。“什么都没有,你忽悠我!”

“女生宿舍到了。再见!”

“很高兴认识你。力力,再见!”

“是李力,不是力力,你还是叫我大力吧!”

“大力士,拜拜!”

“李力,力力,大力,大力士,难听又老土的名字!”我自言自语。

晚安,我的男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个系,5个不同的专业,22名学生加3个带队老师,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组成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政策宣讲社情国情...
    阡陌闲庭阅读 501评论 24 21
  • 认识中的自己待人接物有度,与人相处和谐融洽,大宝出生后也一直被表扬养育得好,我也自认把儿子带得挺好的,并为此而沾沾...
    Tracy_H阅读 141评论 3 1
  • git init 相应目录下创建git空间 git add X git空间增加控制文件 git add . 添加全...
    fangtang0101阅读 348评论 0 0
  • 一个人的思维决定了他能看到的事物! 一个人的行动决定了他能得到的事物!
    米青麦芒阅读 26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