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女孩跳楼:永远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甘肃一个19岁的女孩,在老师的迫害、同学的嘲笑、看客的催促下,万念俱灰,纵身一跃,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随风而逝了。

本该在如花的年纪,绽放最绚烂的青春,

却在阴霾的天空下,停止了最痛苦的呼吸。

我不想再咒骂看客的冷漠无情,

为了一点俗不可耐的流量,

催促女孩用生命来完成他们期待的表演。

鲁迅先生笔下,那般冷漠的人群嘴脸,仿佛阴魂不散,一直在上空久久盘旋。

没有信仰的人群,就如同空虚的躯壳,

再警醒的语言,都无法将其填满。

我只想为女孩惋惜,

该死的,难道不应该是亲手毁掉女孩的禽兽老师?

为什么受伤害的万劫不复,

而施暴之人却能安享晚年?

就因为他是老师?

并拥有优秀教师的名头?

为了维护学校的声誉,袒护一个徒有虚名的禽兽,

就轻易牺牲一个还憧憬着美好未来的花季少年?

也许学校认为,

学生就如同过客,

这茬韭菜割了还有下一茬,

不值得珍惜。

老师才是核心的固定资产,

优秀教师更是金字招牌,

岂可轻易就被一个小屁孩摔碎了生意的算盘?

在某些园丁的眼里,

现在培育的不再是祖国的花朵,

而是自家自留地的韭菜。

有菜当割只须割,莫待无菜空折枝。

割掉你都可以,摸摸你又怎么了?

在利益面前,保全谁、牺牲谁、维护谁、抛弃谁,

特别一目了然。

当教育也成了获取利益的手段,

发生什么事都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榨取利益的过程,总会充满了血和泪。

每次遇到这种事,

我们唯一能做的,总是一起含泪祈祷:

但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但愿天堂里没有那么多痛苦折磨……

有毛用?!

麻痹,能不能先把人间的事办好?

少一些善良的人上天堂?

为什么老师失格的事,总是屡禁不止?

其实,老祖宗在几千年前就已经无数次地率先垂范过对于这种人神共愤的事,

到底应该怎样合情合理地处理,

并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词语深入浅出地总结了这些宝贵的经验,

比如杀一儆百、杀鸡吓猴。

你特么总是隔靴搔痒,

老是以批评为主,以教育为辅,

搞得被批评之人还显得特别无辜,

仿佛死是她自己的选择,

管我什么事,

我又没从后面推她一把。

当你把手伸向她身体的时候,

就已经把她推进了无尽的黑暗深渊。

对于这种禽兽不如的行径,

该下重手的时候就要毫不手软,

该用重典的时候就要刻不容缓。

老是寄希望于施暴之人能够幡然悔悟,

被狗吃掉的良心突然从狗嘴里又吐了出来,

可能吗?

批评,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能放下屠刀,

教育,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能立地成佛。

有的职业是高尚的,

却并不代表从事这项职业的人就一定高尚。

我们总是被职业的光环蒙蔽了双眼,习惯性以全概偏。

我一个朋友,

小时候去老师家补课,经常被老师摸手。

回来告诉母亲后,母亲根本不信她,觉得她是找借口不想补课。

不管她如何不愿意,甚至哭,也逼着她去补课。

后果可想而知,成绩越补越差。

她哪有什么心思补课啊,坐在凳子上浑身都在发抖,时刻都在提防着那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伸过来、不知道会触碰哪个部位的黑手。

很多父母,宁愿相信只有几面之缘的老师,

都不愿意相信自己抚育十几年的孩子。

父母,请相信一个孩子具有基本的明辨是非的能力,

撒谎并不是孩子的天性,

躲避伤害才是!

如果父母能够早点介入,发现苗头,

会阻止很多悲剧的上演。

为什么我们总是要拿别人的罪行来惩罚自己?

该被惩罚的,逍遥法外,

该被保护的,惨遭迫害。

善良的人,不应该去死,应该活得更好更精彩,才是对当初伤害你的人,最有力的回击。

就在不久前,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好像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

麻痹,年纪轻轻就性功能障碍啦?

原来,她的男友和她交往的时候,偷偷地还在和另外一个女孩交往,并成功地让小三怀孕。

机缘巧合,大家都知道了彼此的存在。

小三率先开启了上门服务的业务,对,上门吵闹服务,并威胁如果正主不放弃,她会去单位闹。

好可怕,现在小三上位已经从静音模式过渡到响铃模式了。

朋友很受伤,主动退出了这场爱情保卫战,她感觉此生已经不能再恋爱了。

因为,她对任何人都提不起兴趣,心中那片阴影始终无法抹去,估计最终实在熬不过了,就在父母的安排下,随便找个人草草了此一生。

我遇到过很多人,都会沉溺在一段感情里,走不出来。

明明被欺骗,被伤害的是她,

可接受男友冲动的惩罚为啥也是她?

而那个背信弃义之人却在不断地换着姑娘永浴爱河。

很多人因为一次伤害,就再也不会痊愈,

因为一次跌倒,就再也不会爬起,

因为一个罪恶的人,却宁愿失去更多善良的人,

因为一段痛苦的爱,却宁愿错过美好的一生。

我真的很想衷心地劝慰一句:不值得。

我们不应该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用别人的罪行,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们更应该主动抛弃那些不好的东西,

这样才能空出时间和精力,来迎接更美好的东西。

就把每一次遇人不淑,都当做是一种人生的砺练和蜕变,

毕竟,年轻的时候,谁特么没遇到过几个坏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沉默,是一个人对爱最苍白的表现;是一颗心对情最无力的回应。沉默的人,爱的最深;沉默的心,伤的最重。人这一生...
    坨佛阅读 191评论 0 0
  • 无聊地翻开有关林夕的作品。随意点开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咦,这不是电影《爱情呼叫转移》的结尾曲么。 林夕大师的词是...
    狡兔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