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未虚度的一天

早上引申领熊小琴师妹参观实验室,约了9点。我昨晚睡太晚,今早8点半才起,收拾了一下,到实验室差不多10点。

那师妹还挺客气,给引申和我各买了两袋水果。我给了她那些上课要用的教科书拿回去了。

然后便去省口报账。坐公车可真慢,将近11:30才到达省口,签了科教科徐科之后再去财务发现两位复核的老师都不在,就只能作罢回来了,下周一再去。

中午回到实验室。引申对熊小琴的印象总是持保留态度,觉得她太过精明。另一位跟着王老师的师妹还没来报道,今天加了我,一上来就很不客气问补贴多少,有没有提成之类的,我一一回答,连一句谢谢都没有。这两位师妹可真是迥异啊。不过凭我的经验,尽管第一印象不怎么样,可能相处时间长了,也就有亲切感了,且看吧。

下午在实验室看了看文献,晚上约了原来的房东阿姨交房。天哪,终于见识到广州阿姨的可怕了。愣说有个房间的空调不凉,我们把雪种放走了,要把雪种给她装好才能退押金我们。我们叫来中介,中介都说,阿姨,空调凉啊,怎么不凉?阿姨硬是不依不挠,一直说我交给你们的时候是新的,怎么现在就不凉了,我自己家的空调用了5、6年也没事。我晕,是我们故意放雪种走的吗?其它空调没事为什么就这个不行,这只能说明这个空调本身质量一般,况且也不是不凉,只是凉的时间慢了一点而已。后面中介对我们说破财消灾,换个雪种一百来块,别计较了。我们想了想,强压住心里的怒气,算了,和这种人讲道理一点意义也没有,她要的不就是钱吗?给她!我们的时间和心情可更加珍贵。

煤气交多了55方,她一脸不相信:说怎么可能会交多,打了电话给供电局问了,还是说扣费之后我们还多用了20天,该怎么算。我们说了还不相信,还得是电话里工作人员亲口对她说,我们只能水、电、气一一让她亲耳听清楚。她要补我们的煤气费有三毛的零头她直接忽略不计,我们要补交的电费一毫的零头都不能忽略,真的无力吐槽。

那阿姨一副文化人的样子,瘦瘦小小的,头发烫成自然卷的样子,穿着小布鞋,绸缎裙子。看到我们就说:我刚从美国回来,还没倒好时差呢,我们年纪都大了,有些事就不要麻烦我们了哦,你们也都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情要懂得自己处理,不要麻烦我们知道么?

刚签约的时候说:阿姨第一眼看你们就好喜欢你们呢,把房子租给你们阿姨放心。现在想来,为啥喜欢,估计看我们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好欺负吧。我们当时仓促签约,厕所堵住了没检查到。阿姨那时就摆出一副不关我事,都是你们弄坏的嘴脸来。后面我们不依,她看只收了我们三个月的钱,很不情愿叫她老公过来看。那阿伯是潮汕人,自己拿着工具过来打算DIY,弄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行,只能叫人抬着机器来疏通,阿伯很讲道理,说这确实不是你们弄的,是上一个租客弄堵的。

不到几天,洗衣机突然又坏了。阿姨依旧一副不关她事的样子。我们无奈打了电话给阿伯,阿伯女儿联系了洗衣机的厂家上门修理,发现已经过了保修期,还要另外加钱修。阿伯倒是爽快,说你们就修吧,修多少钱我来给你们,修不好的话我买一台新的给你们。最终修了250块,我们便在下一月的房租里少给了阿姨这么多。这下可不得了,原来这件事阿伯并未和阿姨讲,阿姨又闹起来不肯了,估计爆发了家庭斗争。阿伯私下打电话给我们说:那250你们就先给她,我把钱送还给你们,但别和她说。我们答应了,当天下午阿伯上门来给了我们250元现金。

我们顿时觉得阿伯可真是不容易,娶到这么一位悍妻,平时肯定没少受打压。

今晚的事最终我们还是败下阵来,答应明天找人帮她加雪种,她再过来把押金退回给我们。回来的路上,连昕欣万年不发脾气的人都忍不住爆粗口了,沫扬说还好有你们两个在,不然我就做傻事了,厨房还有刀呢。当然这是玩笑话,但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很恶心。

最终还是忍了,和这种人有什么道理可讲呢,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只能以此为鉴,告诫自己以后要努力,眼界和心态要开阔,别成为这么一位和年轻人斤斤计较,让人心生厌恶的老年妇女,这着实很悲哀,得了这一点便宜,又有什么意思呢?

Mill今天突然和我说又想读正畸的研究生了。我姑且听一听吧,怕她也只是一时兴起。但努力是一定要的,她说: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安抚她那颗躁动的心。我也是啊,躁动只是因为不够努力。

总之,今天算充实的一天吧~期待明天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看书他爱喝酒 我爱戴上耳机遥望天空 他爱彻夜不归泡夜店 我爱的只有他一个,他爱的却很多 我陪着他去酒吧见他的朋...
    最帅的伪诗人阅读 290评论 0 3
  • 杨子之邻人亡羊,既率其党;又请杨子之竖(竖:童仆)追之。杨子曰:“嘻!亡一羊,何追者之众?”邻人曰:“多歧路。”既...
    佳人似佳茗阅读 1,208评论 0 3
  • 园子里有一棵杏花树。 它孤零零地站着,望着走过的每个路人。 杏花在这个季节,本应开得如火一般繁盛,开得如火一般热烈...
    奇异的帽子阅读 360评论 0 3
  • 伦理梗,是相声中的搞笑方式之一,从伦理角度(如父\子,妻\儿)找笑料,往往是以占便宜为包袱的重点。 相声...
    红叶舞秋兮阅读 82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