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驴打滚进了爱尔兰

一个月的时间,恩美做好了前往爱尔兰的一切准备,护照、签证、行程、行李。

站在机场国际出发的门前,她和大家告别。

“到了就发微信。”圆圆说。

“找不到路,你就问。”赫然说。

“又不是不回来,你们搞那么悲情干嘛?”大维撇撇嘴,“恩美,好好玩,争取带一个回来。”

“哈哈哈哈,这次去,能把我自己找回来就不错了,还带一个回来,好,遇到好的,我一定给你带回来。”恩美大笑。

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一一拥抱过后,恩美进去办理登机手续。

看着手里的登机牌,恩美觉得自己的心情颇像台风,外延激动、中心平静。她知道,这是给自己35岁的一段纪念旅程,也是给即将到来的36岁的一个新的起点。前方是什么,一切未知,但是在她心里涌起的就是一句话:Bring it up!放马过来吧!

15个小时,飞机降落在爱尔兰都柏林国际机场。

恩美解开安全带,把手放在背后,一摸,还好,腰还在。她拿上包,走下飞机。

抬眼看到一熟人,恩美笑了,原来,眼前,有一张海报,上面是一张迷人的脸:皮尔斯·布鲁斯南,上面一行字:Faces of Ireland。

顺着人群,来到入境海关,这时候,大家开始分流,她抬头一看,前方有两块牌子:EU、NON EU,这表示欧盟护照、和非欧盟护照要分开入境。爱尔兰是欧盟国家,恩美是非来自非欧盟的游客,于是,恩美走到非欧盟那一条队伍,准备入境。

“你好。”递上自己的护照,恩美等着海关官员的提问。

“你好。”海关官员是名50岁左右的大叔,很和蔼的样子,“来爱尔兰旅游吗?”

“嗯,找一找迷失了的自己。”恩美说。

“哇喔,”大叔很和蔼,“来爱尔兰找自己,真的是我们的荣幸,爱尔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大叔边说,边盖上入境章。

“哈哈,谢谢!”恩美也笑了。

大叔递回恩美的护照,又说了一句:“你知道么,只有浅薄的人才了解自己、不迷失。”

听到这话,恩美先是一愣,转念哈哈大笑,她明白了,海关先生正在用王尔德的话来回答自己。只有浅薄的人才了解自己,这是王尔德的格言:Only the shallow

know themselves。王尔德是爱尔兰人,恩美没想到的是,爱尔兰,处处都是王尔德。

“谢谢您,王尔德先生。”恩美致上谢意。

大叔也得意的眯着眼睛点了点头。

从海关入境后,恩美准备取行李,没想到,行李里的两包东西,却引起了行李检查人员的注意。

“这是什么?”看着包装盒上的英文名字,检察员一脸好奇。

“哈哈,”看到检察员手拿着自己买的点心,恩美笑了:“驴打滚。”

“驴打滚?这是一种玩具吗?”检察员以为是玩具,更困惑了。

“这是中国的甜点,用糯米、黄豆和糖做的。”

还没等恩美回答,就有人给解释了驴打滚的定义。听到背后有人回答,恩美转过头,看到了身后的这位帮忙的人,这下轮到她惊讶了,因为这位对驴打滚很是了解的人,很显然是一位纯正的白人。棕色的头发、棕色的眼睛、标准的深邃脸孔、以及练出倒三角的肩膀,另外,还需仰视才见,因为对方身高180。

“你好,我叫罗素,之前去过中国,所以我知道这个东西。”罗素先生看出了恩美的不解,立刻解释,而且是用中文回答。

“哦。”恩美明白了,她立刻伸出手,很友好的握了握手,“你好,我叫恩美,难怪你这么了解驴打滚。”

“哈,对,而且这个东西很好吃。”罗素说。

“对,这是我给爱尔兰的朋友带的礼物,您要不要也来一盒?”恩美问。

“不用,谢谢。”罗素说。

行李检查人员看到此物无害,也继续放行。

恩美和罗素各自拿起行李,往前走。

“你来爱尔兰是旅游吗?”罗素问。

“对,我来旅游,你呢?”

“我来探亲,探望我的爷爷奶奶,还有参加我亲戚的婚礼。”

“哦,那你从哪里来?”

“美国,我爷爷奶奶当年从爱尔兰移民到了美国,现在他们又返回爱尔兰定居了。”

“哦,哈哈,明白了。”

两人边说边走到了机场外,恩美转身面对罗素:“谢谢你帮我解围,我准备打车走了。”

“好,再见。”罗素挥手告别。

打上出租车,恩美向司机打招呼:“您好。”

“您好,很高兴认识您,欢迎来到都柏林。”司机帮助恩美把行李搬上车。

“我要去这里,能不能麻烦您带我去?”恩美从网上订了民居,递上地址。

司机接过恩美的行程单,看了一下地址:“没问题,我们20分钟就能到。”

“20分钟?真快啊!”恩美感叹。

“您是从哪里来?”司机问。

“中国。”恩美说。

“哇,中国,爱尔兰和中国,好朋友。”司机说。

“您去过中国么?”

“我的脚还没踏出过欧洲,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去。”

“中国欢迎您。”恩美笑着说。

很快,司机把恩美带到了目的地,放下行李,恩美一下就喜欢上了这里:整个院子,没有围墙,有的则是连荫的大树、以及修饰精美的绿色植被;再看房子,红色的房檐、白色的砖墙、透明的落地大窗、明黄的房门,两盆五彩缤纷的花篮,恰如其分的悬挂在房门的两侧,甚是巧妙的点缀。

恩美想起房东在邮件里交代:我们很抱歉,您抵达的当天我们要去威克洛,很可能不能当面欢迎您。如果我们不在家,钥匙会留在树上的鸟窝里。于是,她来到树下,看到了树枝上挂着一个小房子,小房子是木制的长方形,一尺高,里面铺了些稻草,一看,就是给鸟住的。

恩美伸出胳膊,刚把手探到稻草底下,听到背后的房门开了,她转身一看,先是冲出来一只大型犬,差点把她扑倒,她往后来了个趔趄,脚后跟抓地,双手护胸,吓了一大跳。抬眼一看,恩美愣住了,原来刚刚在机场说完再见的罗素,此刻正站在门口。

恩美说不出话来,罗素也惊呆了。

“你……”恩美吞吞吐吐,“你怎么在这儿?”

“我住在这儿,这儿是我爷爷奶奶家。你呢?”罗素问。

“我在网上预订的民居就是这儿,主人是肖恩·斯考特。他说他如果不在家,就把钥匙放在鸟窝里。”恩美赶紧解释。

“哈哈哈哈,”罗素大笑起来,“肖恩·斯考特就是我的爷爷。”

“哈哈哈哈,”轮到恩美大笑起来,“太巧了,对,你是罗素·斯考特。”

“奶奶说,今天会有客人来,我也没想到是你,太神奇了。”罗素望着恩美,眼里充满了惊喜。

“对。”恩美回答。虽然罗素是在机场刚刚认识的新朋友,但刚好在此又遇到他,恩美顿时觉得陌生感少了好多。

“哈哈哈哈,”罗素大笑,“快进来吧。”

罗素帮恩美提着行李,上了二楼,恩美跟在后面,推开房门,恩美立刻喜欢上了这间房。米色的墙纸,映衬房间的明亮,复古工艺的大床,铺着蓬松的同样暖色系的棉被。角落里的高脚茶几上,摆放着一捧红黄小花,而装花的器皿则是一把明亮的白瓷茶壶。再看桌子,一张小小的欢迎卡上写着恩美的名字,旁边的水果篮里,放着精心准备的各式水果。

“这间房子是客房,小时候我也在这里住过。”罗素说。

恩美放下欢迎卡片,说:“房间很漂亮。”

“你可以先休息一下,想喝点什么?咖啡?茶?”罗素说。

“茶,谢谢。”

罗素关上门,恩美走到窗前,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绿,草地是浅绿、树林是深绿,而且静谧到没有声音,偶尔传来的是都柏林港口上空的海鸥叫声。她趴在窗台,全身心的投入到这片宁静中,灵魂仿佛都慢了几拍。

“咚咚。”罗素在敲门。

恩美打开房门,看到罗素端着一壶茶、还有茶杯走了进来。恩美伸手接了过来,说了声谢谢。

“所以,你的爱尔兰旅行计划是?”罗素倚靠桌子问。

“想去的地方有很多,都柏林、威克洛、高威、科克、凯里等等。”

“环岛。”恩美深呼一口气,用力却有些不好意思的吐出俩字。

“哇,太棒了!你选择的每一个地方都特别棒,都非常值得一去。”

“你都去过么?”

“我还真没都去过。”罗素笑着说。

“哇哦,不过没关系,中国很多地方我也没去过。”恩美说。

“哈哈,对,那你今天的行程是什么?”

“第一天,就想在市中心逛一逛,也不太想走远,所以,都柏林,城市观光。”

“不错,你需要导游吗?我可是都柏林人,这里是我的家。”

“太好了!不会耽误你么?”恩美开玩笑。

“不会,而且完全免费。”罗素大笑。

小憩之后,两人开始出门去逛都柏林。自然,还有那只刚才差点扑倒恩美的大型犬。这是斯考特夫妇养的狗,名叫奎恩。奎恩今年三岁,正是体力充沛、精力旺盛的时候。恩美抱住奎恩的脖子,轻轻的抚摸,并且叫着它的名字。奎恩浑身布满酒红色的毛,垂直、细腻、有光泽,看到恩美蹲下,它也趴了下来,两只前爪叠放在一起,“好优雅!”恩美不禁感叹。

“它是金毛么?”恩美问罗素。

“不是,它是Irish Setter,爱尔兰雪达犬。”

“它咬人么?”恩美问了一个特别中式的宠物问题。

“不啊,他是男孩,”罗素用英语习惯,顺带先交代了奎恩的性别,“雪达犬非常活泼、可爱,又很温顺,可以帮助老人陪护,还有自闭症儿童。”

“这么棒!你好,奎恩。”恩美夸奖着奎恩。

“猜猜它最早是做什么的?”罗素问。

“牧羊的?”恩美说,在她的概念里,外国狗都是帮主人干活的,不是看家护院、就是帮忙放牧的。

“Birds Hunting, Gamebirds Hunting。”罗素直接英语回答,一下想不出这个应该怎么用中文解释了。

“哦,哦!猎鸟犬!”恩美一下就明白了,“哈哈,没想到你原来是捉鸟的!”她望着奎恩,笑坏了,然后,她把鼻子放在奎恩的额头,深深的闻着。恩美喜欢猫狗,尤其喜欢闻它们身上的味道,觉得那是最可爱的味道之一。

罗素望着恩美,目不转睛。他认识不少中国女孩,大多数都比较腼腆害羞,很少有像恩美那样喜欢露齿、开怀大笑的;同时看到恩美闻着奎恩的样子,他觉得又有一种形容不出来的宁静和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