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附销售经理考核案例

关注【本号】,更多关于企业管理、员工激励、薪酬制度、绩效激励等内容免费与你分享!私信“绩效”送您关于员工管理、绩效薪酬的干货视频。

员工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为及时、准确对公司各部门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的当月工作业绩和能力做出公正、合理的评价,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为薪资考核兑现、职务变动、培训等人力资源决策提供依据,为实施“绩效优先、兼顾公平”的薪酬体制改革创造条件,特制定本制度。

一、绩效考核的目的

1、为新的薪资分配制度的实施提供考核依据;

2、为员工职务晋级、任免,调配及薪资调动等人力资源决策提供依据;

3、为员工教育和培训提供依据和参考数据;

4、激发员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

5、便于员工对照工作要求和标准,开展自检和自查。

二、绩效考核的原则

1、三个有利于的原则:即有利于销售公司的发展,有利于全体员工的利益,有利于广大客户的利益;

2、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3、高效、简便和可操作性强的原则;

三、绩效考核的内容

1、本考核办法是对公司各部门员工在考核期间为公司做出贡献的评估。绩效考核结果同员工当月工资的考评直接挂钩,是员工岗位工资核算和发放的依据;

2、考核内容分为二个部分:

(1)量化指标:占绩效考核分数的60分。包括回各部门具体工作指标及KPI指标完成情况。此项为不变项与变项相结合,不变项由人力资源部制定,变项由各部门员工根据当月KPI指标经周会制定,于每月5日前报主管领导审核,主管领导需严格审查,对不符合事项及时修改并根据工作重点分配考核分值,于每月10日完成此项工作存档,做为月度绩效考核依据。

(2)定性指标:占绩效考核分数的40分。包括各种工作能力奖罚情况。此项为每月不变项目,由人力资源部制定,各部门根据各自岗位不同,选择不同的考核表单。

四、绩效考核程序与时间安排

1、公司相关部门将考核中相关数据于每月4日13:00时前报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于当日汇总完毕报至公司领导处签批。

2、公司领导于每月6日17:00前将签批后的考核数据返至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于当日复印后发至各部门作为当月绩效考核依据。

3、各相关领导于每月26日对所属员工进行考核并汇总考核分数。考核结果于每月27日早10:00前返至被考核人处签字确认(如涉及异地员工可电话告知,不需签字确认)。

4、考核人员本人于每月27日15:00前对领导考核结果签字确认后返回主管领导处。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在此期间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

5、各部门主管于每月28日16:00前本部门绩效考核情况进行审核、汇总,并于当29日10:00前将审核合格的汇总表文档版及电子版统一报至人力资源部。

6、人力资源部于每月30日对各部门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汇总。

五、考核执行体系及职能

为加强对绩效考核工作的领导和监督,使绩效考核落实到实处,切实反映各部门工作的完成情况,改善员工的个人业绩进而提高企业整体绩效,特细化权责,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所属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制定、修订、完善绩效考核相关制度指标,并对绩效考核工作进行监督,对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效果进行反馈,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由执行经理对整个绩效考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六、指标评分

考核指标均按照A、B、C、D四个等级评分,具体定义和对应关系见表(ⅰ)。

评分等级定义表


等级

A

B

C

D

定义

远超出目标

达到目标

接近目标

远低于目标

实际表现显著超出预期计划/目标或岗位职责/分工要求,取得特别出色的成绩

实际表现达到预期计划/目标或岗位职责/分工要求,取得比较出色的成绩

实际表现基本达到预期计划/目标或岗位职责/分工要求,有明显不足或失误

实际表现未达到预期计划/目标或岗位职责/分工要求,有重大失误

(ⅰ)

七、考核主体

各部门负责人由直属上级负责考核工作,各部门成员绩效考核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实施,人力资源部对考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工作。

八、罚则

1、各考核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排期完成考核任务,无故延期,每延期一天,对相关责任人罚款20元。

2、考核人员严把考核关,发现营私舞弊者,发现一次给予50元罚款。

3、当绩效得分低于60分时,扣除本月绩效工资,即绩效工资为0.

九、通报、罚款管理办法

1、每通报、罚款20元以上1次扣2分;10元1次扣1分;5元不扣分;

2、扣分总数不得超过4分;

3、通报、罚款扣分,考核基数从95分扣起

十、附则

1、本办法由人力资源部制定并负责解释;

2、本办法由执行总经理批准后下月执行;

3、本办法实施后,凡与本制度有抵触的规定以本制度为准。

附:考核表单及相关操作流程(例表):


考 核 表 单 制 定 流 程

考 核 流 程

私信作者“绩效”两字,免费发送60分钟薪酬绩效管理内部培训视频。

分享是一种美德,希望每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启发和帮助;也期待你的转发,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