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我不是专情的男生,可在那些时光里我所有的凝眸都只为了你。(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注简书很久了,但从没发过文,我不爱文科,总觉得枯燥乏味,也不喜欢写作,我的文笔更不能见众,只因为一个人说简书是她的创作园地,是她的心灵倾听者,我想走进她的心,想更了解她的心事,所以关注至今!我与她相知相识十年了,而今我想写写我与她的故事,那么深刻,那么刻骨铭心的故事,我不甘心就让它如此默默流失于无情岁月中!


    2007年夏末秋初开学季,那年的我由天真稚嫩的小学生晋升为情窦初开的初中生了!那年的初一新生要提前一个星期回校进行入学军训,暑假还没玩够的我,不情不愿的被姐姐拽着来到了学校,对,就是这个比我早出生3分钟的姐姐,处处仗着自己比我大而管教我!教室里同学们都齐刷刷地坐好了,迟到的我仔细打量着这群新同学们,一眼望去我心里暗喜这新同学中美女还真不少,白白净净的,梳着小辫,穿着名牌,似乎为了开学而认真打扮一番。大概因为还不熟悉,大家都安静规矩地坐好,唯独最后一组的角落里说着笑着闹成一片,其中一个皮肤黝黑,穿着旧旧的运动服,绑着个大马尾,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还有一排整齐的大白牙...与身边人显得格格不入,引人关注。那时候我心里暗嘲:真是个土包子!岂料后来正是这个土包子成了我故事的主角,生命里至关重要的她!暂且叫她小眼睛吧,那是她最具代表性的特征!

      在小眼睛后面的空位坐下,我转身对姐姐说.:看我们班上还有个土包子,她穿的布鞋都过时了。姐姐翻了个白眼,对我吼道:能有点家教吗?人家跟我们住同一个小区,在老家读完小学刚转学到这里上初中你不许欺负人家!     


      开学第一天,新班主任讲了一大堆校规,一大堆要求,听得人昏昏欲睡,直到说到仪容仪表要求说是为了整顿校风,每个女生都要剪短发,刘海不过眉,两鬓露耳朵,这下教室里可炸开了锅,女同学们都怨声四起,都说不会轻易妥协!第二天,果然没有一个女生是按要求剪了短发,一个个都一副要与学校抗争到底的模样。直到小眼睛的出现,她剪去了乌黑发亮长长的马尾,顶着一头干练的短发,衬着黝黑的肤色,完全像一个假小子,她在所有人的注视中回到座位,她似乎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是一个长发飘逸的女同学了就不乐意了,她气急败坏地走到小眼睛跟前大声苛斥:你这个叛徒,说好了大家一起反抗到底,你却剪了头发!面对如此指责,她却不急不燥地说:我从没想过要反抗,这学校历年来都要求统一短发,既然选择了来这里就必须遵从,实在接受不了可以选择别的学校,况且我来这里是为了读书的,不是为了留一头长发!随后大家都沉默不语。这一幕被门口的班主任看见了,奋力表扬起小眼睛,而她的脸上并没有被表扬的得意,而是异常平静!

        后来陆陆续续的班上清一色的短发,从各式各样的辫子,秀发飘飘都变成了清一色的假小子,冬菇头!随后班主任宣布小眼睛成为我们的班长,说是她身上有一股魄力,定能胜任此责,她一脸讶异,似乎她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班长,她估计想要推辞,还没出声便被班上的七嘴八舌淹没了,同学们肯定是不服气的,都说她会讨好老师,不合群!我心里自是同情,她这个班长可不好当啊!

        自习课时她抱着一堆作业本在讲台和颜悦色地说:小组长还没选出来,大家还互相不熟悉,我叫到名字的同学举个手我把作业发下去吧!果然同学们都故意为难她,故意不应答,她倒是心宽,把作业本往讲台一放,笑笑说:你们不服我也没关系,我也不想当什么班长,但是交了学费就得好好学习知识,你们跟我作对没关系,但是耽误你们学习,影响你们的前程可就不能怨我了,还想读书的同学你们就自己上来领吧!说完她便回了座位!慢慢想抓紧做作业的同学,还有就是像我姐姐一样站在她那边的战友陆陆续续地上讲台领作业本,不一会作业本就被领完了!此时我似乎对这个土包子有所改观了,我似乎知道了班主任所说的魄力,以至于在领作业本时不禁多看了她两眼,她此时也睁大眼睛看着我,还对我笑笑,当时的我可谓是一脸懵逼,身旁的同学都打趣我跟她什么关系!

        时间过得飞快,不久就到了期中考试发成绩的时间,我预料之中前十名都没到,姐姐又甩我一条街考了个第三,跟她并排第三的竟然是那个土包子小眼睛。课堂上老师说这次考试不错,周末带我们去秋游,去郊外帮农民伯伯割稻子,同学们听了都很开心,突然一个落魄的声音传来:老师,能不能不去?我从小割稻子,插秧都怕了!这时班上一阵哄笑,又是土包子小眼睛,她皱着眉头反驳道:很好笑吗?你家吃的大米不是种出来,难道天上掉的吗?我不禁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小眼睛不但眼睛小,个子也小,小到最适合坐在讲台前第一位的身高,但不知道她哪来的那么大能量,初中懵懂的非主流时代,总有三三两两的小痞子爱拉帮结派,称老大,班上一个仗着有学长撑腰所谓的老大,总爱欺负弱小,随便乱用别人的文具,抢别人的零食...班上单亲家庭的小P总沉默寡言受人欺负,一天他妈妈买给他的文具盒被“老大”抢了去,他心急想反抗就被人抓住动弹不得,虽然很多人都愤愤不平,但是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帮他,包括我当时竟还在看热闹,这时班长小眼睛来了,以班长式的命令口吻喊道:“赶紧把东西还给人家!”痞痞的“老大”翻了个白眼说:“我偏不!”这下可把小眼睛气坏了,一下子扑倒他,把他推到墙角用长课桌压着,也不知道小眼睛哪来的那么大力气,“老大”竟然推不过他,眼看快要上课了,争执不下“老大”竟然同意把文具盒还给他并道歉!可是后来“老大”觉得丢了脸面并不服气,放学后对着小眼睛大喊:“有种到对面小卖部等我!”我姐姐担心小眼睛被欺负,便凑到她身旁小声说:“你快回家吧。”小眼睛貌似不知天高地厚,不屑的答应道:“好啊,我等你!” 当我放学回家经过小卖部,发现她真的坐在小卖部门口等着,我心里惊叹:这女孩真有胆量!这时班上那个“老大”正带着几个学长走过来,一个带头学长嘴里还叼着烟,不屑的对身后的“老大”说道:“真没用,就这么点的丫头片子你也搞不定?”说完便恶狠狠的对小眼睛走去,这时可把我身旁的姐姐紧张坏了,不停的嘀咕着:“怎么办,怎么办,小眼睛要被欺负了!”而此时的我除了同情,就剩下看热闹的心情了,正准备好戏上场的时候小卖部老板走出来了,那些学长都喊他“靖哥”,小卖部老板年纪不算大也算是走过江湖的人,再加上学校的学生都喜欢到小卖部坐坐,自然而然学长们对他还是有些敬畏的。然而面对学长的礼貌“靖哥”似乎不接受,对他们喝斥道:“你们干嘛欺负我的侄女?找打是嘛?”原来小卖部老板是小眼睛的亲叔叔,怪不得她还那么大无畏的真的坐着等呢,害我还心生敬佩好一会!不过从那以后就没人再敢欺负她了!

        久而久之,班上对小眼睛的怨气渐而消失,身边开始伴着同窗好友一起学习,玩耍,一起开怀大笑,我纳闷她怎么能从大家眼中的叛徒变成知心好友?我想大概是因为她总能给大家讲有趣的故事,也许因为她总乐意把新蜡笔,新本子借给同学,也许因为她阳光灿烂的笑,也许是老师口中所谓的魄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