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在千里之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我心爱的那个女人戴了别的男人的钻戒。与别人过着她的一生。说好的一生一世,一辈子我们都不分开。

      我今年都是三十六岁的老男人了,仍然是单身。只因忘不了我的初恋王淼。听到大家都说男人怎样的薄情不专一,也许大家说的对,也许这些能证明,我是那个不正常的男人。竟然因为一个女人,就再也接受不了其它的女人。在北京上大学那年,我遇到了王淼,我们相互深爱着对方,彼此都认定这辈子都要在一起。王淼是北京女孩,漂亮而又善良,皮肤白,身姿瘦小。周末的一天,王淼决定带我去她家,见他的父母。去了以后才知道,她爸是北京政府部门的高官,她们家很讲究,也有很多规距。我也终于明白,王淼娇贵的像公主一样的气质,原来是在这样的环境养成的。他爸坐在那不动,就有不怒自威的气场。严肃的看着我说:听小淼说你是新疆的汉族人,父母都在做生意。我紧张答道:是的,我爸妈在当地开了几家超市。我虽然出身并不贫寒,但心里还是有点压力的。

        2002年寒假,我和王淼坐上火车,从北京回我远在新疆的家。一路上,她都很激动的望着车窗外的风景。她乐道:“我终于也经过了当年的丝绸之路了,风景真的太独特了。”又看到新疆民族建筑后,她又笑着说:“这圆圆的像锅盖一样房顶太美了,清真寺真太美了,还有街上身穿维吾尔民族服装的人们,都让我感觉到来到了异国他乡。”我笑着说道:“在很久以前这里就是国外啊。”满街都在唱着当年最流行的刀郎那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王淼大笑道:“刀郎那句停在八楼的二路汽车是什么意思?车子为什么要停在八楼上,乌鲁木齐的交通应该没北京那么捅挤吧!”我忍不住笑着答:“八楼”是个地名。王淼依偎在我的怀里,很感慨的对我说:“听说西域是个魔幻的土地,当年的楼兰古城凭空消失了,还有据说这里很久以前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变成桑田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苍海桑田。”我亲吻着她额头告诉她:“就算苍海变成桑田,我对你的爱也不变,楼兰能消失,但我永远都不会消失,我一直永远的陪在你身边。”

        到我家后,她很吃惊的说:“”原来你家条件还不错。”我妈很传统,家里虽然有专门做饭的保姆,但偏偏今天,我妈不让保姆做了。喊上王淼和她一起做,想看看她是否贤良淑德。我慌了,王淼从小养尊处优她根本不会做饭。只见王淼把洗好的菠菜给切成很小很小的颗粒状。切猪肉的姿势像劈柴一样。我妈对她说:你没做过饭吗?怎么一点都不会。我赶紧把我妈拉到一边悄悄说:“她爸可是在北京当大官的,她从小就没做过这些。”我妈大声道:“那怎么行呢!那将来可要当奶奶一样的伺候着,她爸还在北京当官,以后谁惹的起啊!身体又瘦又小又那么单薄,再看看咱们这的姑娘都五大三粗的,干活可有劲了。”王淼听到了第二天就悄悄走了。打电话也不接,后面在学校遇到了也不理我。后来毕业了,我去找过她,告诉她我决定留在北京不回去了,她还是不理我。再去找她时她已经搬家了。无奈我先回新疆了。后来有很多人给我介绍女朋友,我看到其它女人一点感觉都没有。一直到我三十一岁那年,我妈哭着对我说:“你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家里的条件那么好,多漂亮的姑娘咱都找的到,你必须忘了那个人。”我爸又大怒道:“你今年不结婚不行,过两天就必须给你娶回来一个。”我生气的对我爸说:“你要是真娶回来,你自己要反正我不要。”他们拗不过我,最后这事算不提了。

        一直到今年我都36 岁了,我爸妈才知道情况不对了,决定带我去看心理医生。我给医生讲了情况,医生说:“这在心理学上叫契可尼效应,一般人对中断的,未完成的,未达到目标的事情,得不到的东西总是记忆犹新,不能忘怀,比如没有结果的初恋等,要治愈的办法就是去再见一面,把心结解开。”于是他们决定陪我去北京找那个女孩,可她没在原来的地方住了,还有一个线索就是去她爸工作的单位去找她爸了。听单位的人说她爸居然在两年前就退休了。这个线索又断了,幸运是她爸的一个朋友,听说我们来的目的了就决定和我们谈谈。说是王淼早就嫁人了,老公是一位政府公职人员,小孩都上初中了。现在住在朝阳区一高档小区里。那人就带我们去她住的地方找她。站在大门口远远的,就看到她领着她儿子走过来,样子并没有太大变化,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一刻,我心里很开心也很失落。好想呼喊她的名字,大声呼喊在我心中,她那久违的名字,我还是忍住没喊。此刻我觉得不去打扰她,才是对彼此爱的最大尊重。因为她的生活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了。从2002年到现在她藏在我心中已经整整十五年了,她的孩子都上初中了。至于我心里解不开的结,我终于明白了,解不开就不用费力去解了,用刀斩断就行了。其实道理就这么简单,居然困扰了我这么多年。

      我走了,从北京回新疆了。从此以后,把那十五年的岁月化成歌,轻掷在新疆的山河里。不管她还记不记得,最好不记得。而我仍然只能在千里之外不离开。但我并不希望她知道。我在千里之外不离开,不离开。我只能在千里之外不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