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到底怎样才能学好英语?

                    ——别急,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做一名英语老师,我一直以来想要精进自己的英语,同时也想改变传统英语教学模式的。一直苦于没有有效的方法。听了好多人的分享也购买了好多的课程,但一直都感觉效果不是太好。直到偶然的机遇听到新东方明星老师杨萃先老师的分享。

在分享会之后,我立即购买了杨老师在十点课堂的英语教程。在认认真真地把现在已上传的五节课反复的看了五、六遍之后,我很负责任把这个课程分享给我认识和不认识的所有人。这真的是我们所有人必需而且是唯一的一次英语教程了。

学习这次教程之后。你一定会很自信的,正确的高效的学英语、用英语。你不仅找到学习英语的正确方法。而且会有极大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学好并运用好英语,无须再去购买其他的关于英语学习教程!杨老师用这个方法把家里的保姆教成了雅思老师,你还在犹豫吗?


杨萃先老师是新东方明星讲师。古方红糖的副总裁。长江商学院客座教授。同时也是两位孩子的妈妈。但杨老师喜欢别人称她为杨妈!因为她希望她像所有人的妈妈一样能教会他们自信的、大胆的开口说英语。

在近距离的听到杨妈的分享,我有两个非常强烈的感受,第一,杨老师的非常、非常的真诚、幽默和爽快。快人快语,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第二,杨老师的非常非常善良,爱人如己,用一己之力量来普渡中国大众,真诚希望亿万中国人自信、正确、高效的学习并使用英语。

杨老师的这次课程有12节音频课,和12节的视频课。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第0课,杨老师主要是分析当前英语教育的现状并给出正确方法。

三个数字--166,1就是中国学生的学习效率可能是全球倒数第一名,6就是我们的倒数第一可能是由六个错误的学习方法导致的。 6就是你从今天开始就要采取的6个正确的方法。

分析数字1                                           雅思是全球性的英语考试,你可以理解为英语全球统考。由于考试人数最多的是40个国家,所以雅思考试委员会在每一次考试结束后,都会进行40个国家的学生成绩大排名。尼日利亚排名第13,柬埔寨和泰国,土耳其都领先于中国,我们的排名是第33,倒数第七,而且这是我们曾经取得的历史最高分 。

这个数据很可能挑战你们的认知,因为你原来可能以为我们的成绩还是不错的,现在你们知道了我们的成绩是垫底的。
这个数据肯定让你难以置信,我们英语考试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口语有点差。

毕竟那么多著名的培训机构,还有所谓的大神级考试,不过这真的是我们很多人的错觉,自以为自己会考试,那是因为咱们中国人自己跟自己比,蜗牛跟乌龟比,谁都不觉得对方和自己很慢。效率倒数第一,显然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中国式的英语教学法,必然出现了重大的错误。

分析数字6                                         六个错误的学习方法,其实要想知道哪些学习方法错了,特别简单,你只要把你学外语的方法和学习母语的方法对照一下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学习母语的效率是非常高的,你看一个小婴儿刚出生的时候,跟小动物一样的,他的脑容量才是成人的1/4,一岁的时候才能达到成人的 70% ,而且零社会经验。可是就这么一个小婴儿小动物只需要一年多点的时间,就基本实现了听说无障碍。这个效率比我们学英语要快多了。




我提炼了咱们学母语的六个步骤和你学英语的方法一一对比,你就能知道我们到底错在哪儿了?应该怎么改?

错误方法第一步——听力时长少,材料难度高。

学母语的时候,婴儿半岁左右之前,他至少提前听1000个小时左右,妈妈、爸爸、大姑八大姨甚至楼下的保安都跟他说话的,反之,你说英语的时候,总的听力时长很可能仅仅在100到500个小时之间,更有甚者据说连50个小时都没听到,而且我们还总是听难度过高的材料,听不懂还硬听,那你想想,你听不懂,永远都听不懂啊,还有一种呢?听懂了以后就永远不再听了,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听懂的东西,又忘了。

错误方法第二步——所学内容脱离实际。

学汉语的时候呢,我们第一批学习的一定是环境中的实物,比如身体器官,头发、脸蛋、牙齿、嘴唇,睫毛。你想想。现在就算你过了六级,你会这些吗?眼睫毛,眼球都怎么说?这些东西天天看得到,学过了就不容易忘。所以呢?我们母语学习效率就非常高,然而,在你学英语的时候你想想,你学的第一批内容,是不是脱离了生活环境?比方说你还不知道拖鞋、鞋架、推拉门该怎么说呢?就跑去听星星月亮的构成。结果学完了之后,环境当中看不到,很容易就忘了,忘了以后再去学,学了以后再忘就摧毁了一个孩子的学习兴趣。就很可怕了。

错误学习方法三——不敢张嘴练口语。

儿童在学母语的时候,你会发现啊他不停的玩嘴,实际生出来了,他就开始玩嘴,她会啊啊或者哭,然后能慢慢噗,玩那个嘴唇弄的唾沫到处都是,除了张牙的需求,其实他就是在练嘴,然后呢他经过嘟囔絮叨,半岁左右,突然有一天它会发出一个声音ma,然后他妈跑过来跑过来一把抱住,这个小动物终于变成人了,后来逐渐的到两岁左右,他就会交流了,反之,你学英语呢?你想想,你有没有过那个噗练口腔肌肉的那个过程,可能没有。而且你一张嘴说话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发音差,然后就变得很害羞,就说哎呀我的英语很差,就不说了,或者说呢你认为,如果练口语就一周上两次口语班就能解决问题,你想想这是多么的可笑!如果你们家的孩子一周才跟妈妈说两次话,他难道不会变成哑巴吗?咱们的聋哑英语就是这么来!

错误方法第四步---没有喜欢的故事,电视,课外书。

我们来对比第四步,学汉语的时候啊,你到两三岁以后,你会疯狂的迷恋听故事,看电视,看课外书,以至于小孩的妈妈都要把电视给藏起来,反之,学英语的时候,恐怕你就没有爱上过任何英语故事,电视,和课外书吧!那当然是学不会的。

错误方法五——不练听说、拼音就开始了读、写。

我们来对比英汉学习的第五个步骤,学汉语的每个孩子上学后,都开始学拼音学汉字,可是大家别忘了哦,这个是上学后,也就是说得在上学之前,这个孩子已经会说话了,听说基本过关了。然后他练拼音,练写字,只是为了实现读和写。

是先听说过关,然后才会去大量的练听写。

反之咱们学英语的时候呢,家长和老师操之过急了,这个孩子还没有进行大量的听说训练,就砰的一下蹦到了读写的这个步骤,结果逼着这个孩子搞了很多年的读和写,突然发现怎么我听不懂也说不出来呀,那是因为你就从来没有开始那一个听说的训练,就直接进行了读写,对不对?其实呢想要打通英语的听和说并不难,你要学会看到单词就会听到单词就会写,只要家长和老师拿出专门的时间给孩子们训练一下,他的听说这一关 很容易就过了,过了这一关之后,读和写的效率就高很多很多了,可惜呀!咱们很多的老师和家长没有重视拼音,拼写,反而要孩子们去背单词默单词,默想。其实只有汉语这样的象形文字才是要默写,比如说,木、女、扣子都扣,这些呢?都是一幅画,如果你不去默写、去抄的话,你根本记不住的,可是人家英语是拼音文字,他要求的是听到声音,再会写,他不需要你去默,如果你把这个拼音文字学成了象形文字去画画,去默写。

本来难度是一的事儿,你可以变成十,那你想想我们是不是就变成蜗牛了。

错误方法第六步---背单词 ,抠语法题。很少读课文背句子。

最后一步第六步,学母语的一个重要的步骤,上学之后我们天天读课文。生词、生字和语法绝不会离开课文的。老师还会让你去背诵好词,好段,而反之怎么在学校里的时候你会去买单词书,然后脱离课本而去背单词,脱离课本去抠语法题。你很少去背诵整段的课文。也很少去朗读课文。我刚才对比了母语和学英语的不同方式, 你们就知道了哪些学习方法是错误的。这些错误的方法把我们学英语的难度从1变成了10。所以我们才会变成蜗牛。那我们怎么样才能变成兔子呢?



我们来看一下6个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其实啊,你只要把学英语的方法回归成学母语就全都对了,你要把自己重新变成一个小婴儿,小宝贝儿,一切按照母语的习得方法重头来过,那么你的效率就是最高的,在这套课程,我就要像妈妈一样,把你们重新变成小婴儿。重塑你的整个的过程,我们对照着母语学习方法找出来的英语学习的正确方法,。

正确方法第一步--每天戴耳机听满100小时。

第一步,学外语,必须戴耳机,听不懂立刻找妈妈,百度妈妈,百度翻译。那么对于一个成人来说呢,你每听完一百个小时,语感就可以从量变到质变,因为你的大脑容量要比婴儿高很多,所以大家记住了,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多少啊?一百个小时,听满一百。

正确方法第二部步,学习环境中看得到的英语。

第二个正确的方法就是你要首先学习环境中所看到的英语,你天天都能看到牙膏,牙刷,洗面奶吗?你为什么不去找百度妈妈来问一下?不需要等我来教你,对不对?百度妈妈随身揣在你的口袋里。这些你会很快就记住。

正确方法第三步,蹦字、乱说、说对说满10个小时。

第三学习方法是要像婴儿一样,噗玩儿嘴、蹦字,乱说。最后说对,哪怕一开始你只会10个单词你也要要开始用,或者说你说话有很多的语法错误,没关系,像孩子一样接着说,说着说着就都对了。对于初学者来讲的话呢,当你累计说满了十个小时以后,你会从哑巴,变成一个会沟通的结巴,所以呀,咱们第一个目标是首先说满十个小时,变成小结巴,再说满十个十个十个小时,逐渐的你就流畅了。

正确方法第四步---听好听的爱听的

第四个正确的方法呢就是要听好听的,我们知道孩子小的时候要吃好吃的,她才能长大,你学英语也要吸收各种各样的营养,怎么办呢?听好听的,这些就是你的营养,爱听歌你就听歌,爱情故事就听故事,为兴趣而学习,才能不断的去吃,一定要记住,忘了你在学英语这件事。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啊,我有一个学生,根本就不是那种特别勤奋的,他甚至有些懒散,可是呢他特别喜欢在英语资料当中去找到能为自己所用的东西,他不在乎英语本身而在乎为我所用,举个这个例子啊,如果他失眠,他就会去找如何能够减少失眠这样的文章,然后就学会了很多的东西,比方说失眠、规律性的做运动等等这样的一些特别实用的句子。还有,她女儿刚刚六个月大,她就每天去搜如何开发婴儿智力,然后看到了以后呢?就特别喜欢里头内容,所以这些没有天天都在她的脑海当中回想,因为她是每天带孩子的全职妈妈,结果呢,她在这种相对懒散的状态下越学越好,同时还把自己的孩子和老公教育的很好。

正确方法第五步---先练听说,再练读写

我们来看第五个正确的方法,就是一定要先练听说,然后再去练读和写,练你的眼睛和手。为了能够给听说读写打下好基础,好地基,每个孩子必须首先学会,拼读拼写,用我的话来说,看到生词就会读,而且读对了,听到一个声音,也能够把它写出来,。

正确方法第六步---撕掉词汇,语法书在环境当中学语法。

撕掉词汇书和语法书,而学习课文中的词汇和语法。单词和语法就像鱼儿离开了课文这个水塘他就会死掉。而且使用的这个句子和段落一定是要复述或者是背诵的,那么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指出的是,任何一种文字的阅读的兴趣都是需要你最初的时候刻意一下的,根据我原来当过十年英语老师的这个经验来说呢,如果你能坚持看上一百段,无论这个小故事多么的短,哪怕就是一个一百字两百字的一个小笑话,只要你能坚持看完了,看懂了一百段,你就会在外语阅读当中,找到你自己母语文化当中没有的那种乐子,乐子最重要,如果你没有这种乐子。就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供养着你,继续往下去读,所以呢,大家记住了,你呢要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只要你坚持读够了一百个小说短都没有关系。笑话,漫画,你的外语的阅读兴趣就起来了。

关于学习方法,我就想到这么多了。我希望我刚才讲的6个错误的方法和6个对的方法能够帮你爬出原来错误的英语学习大坑,不再当小蜗牛,而走到正确的这个学习道路上来,小兔子一样的去跑。

方法有了,现在开始行动吧!

1 找到适合你的听力妈妈就是你随身携带的手机,下载适合的英语App 。我推荐三个,可可宝贝,可可英语,每日英语听力。

可可宝贝看上去像是一个少儿app,但它实际上非常适合基础差的初高中学生,比如说 点开英文绘本,点故事,你可以看到国家地理少儿版,这些视频都特别棒,海量资源,这个模块里的国外教材也非常好,英国的,美国的原版语文课本,其中包含很多适合你听的小故事,

第二个可可英语app,大家可以听听其中的书虫系列小说,你可以点击分类—-书虫读物,按照级别进行选择,当你去听的时候如果听不懂就看字幕,如果需要双语就去看双语。千万不要听不懂硬听、盲听。你完全可以先看的字幕听两遍,最后一遍不看字幕听。听懂80%就算过关了。从今天开始戴上耳机就开始听,听不懂的马上停下来去找你的百度妈妈,而且你在听的时候,完全可以看字幕。没关系,怎么样能听懂就怎么样来,从今天开始为一百个小时的这个小目标奋斗了。




2在生活当中,只要看到环境中的生词是你不会的,马上把百度妈妈掏出来,查一下,比如说你每天早晨洗脸都要用到洗面奶,可你不会洗面奶这个单词,打开百度翻译的网页,输入,自动就会跳出,不过请你不要照搬自动跳出的翻译一定要点下双语,浏览一下例句,很可能在例句里有地道的翻译,大家不要忘了点击音频按钮,有的手机上还会显示英音美音,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选,其实差异很小的,我自己习惯性的选择美音。

3 现在马上立刻,去找你的兄弟姐妹,你们要拉帮结伙开始玩嘴、蹦字、讲英文,哪怕就会十个字,记住了也要开始说,任何人都不允许说my english is poor。

希望这篇文章能解决你不知如何学英语的困惑,你希望这次的课程是购买的最后一次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