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中华圣杯战争(54)

目录

上一章:现世决战开幕

第五十四章:正义联盟讨伐

另一战场此时此刻只有维特的大吼大叫。来时维特惊讶于空中圣杯,心里痒痒又不得,这让她很浮躁,想尽快结束战斗;走近夜狼时她又发现那昏暗中托一团火的寂寞小女孩,见对方低头不知在思考什么,不想没风度地偷袭了,便好心提醒:“喂,我们来讨伐你了!”

夜狼手中火焰陡然熄灭,一支箭“嗖”地穿行而来,穆桂英一刀将之拦截,紧接着迅速冲过去,将大刀抵在夜狼眼前,极力克制怒火质问:“为何杀我御主?”

“传说你有勇有谋,却误解我在先,我认为这是你御主的判断;我也是个御主,我要得到圣杯,不忍拿女孩子开刀,故伤你御主,心想这样能逼得你退出。”夜狼动也不动,镇定自若。

“胡说!哪里是‘伤’,你分明要杀!你的从者根本无意伤我御主,邀他喝酒,可你!”穆桂英说着又觉不安,不知夜狼为何不怕她,也许是在周围设了埋伏,警惕地后退两步。

夜狼解释道:“我只是腿麻。”说着换了姿势,以期麻劲过去后挺直腰板站起身。

穆桂英再后退,大刀一横,盯紧夜狼一举一动。

其余人已至穆桂英身后十米处,九天玄女也觉得气氛不对,急忙提醒:“请退回这里,我们不知弓手位置,也不清楚敌人底细,我先用羽翼保护大家,散发魔力搜索一番!”

夜狼不紧不慢起身,拍去身上积雪,卷起袖子翻身上马,向面朝她后撤的穆桂英建议:“你可以直接杀了我,那样Archer坚持不了多久的——诶,不对,他的‘单独行动’阶级很高,我觉得他根本不需要御主——不过你们多杀一人是一人吧。”

穆桂英停住脚步。

要让罪魁祸首血债血偿,这是她出发前立下的誓言。就算那弓手埋伏着,她也自信她比箭更快。惩治恶人根本不需要什么复杂的审判,只要武器在手……

“那算了,我退得远一点,这个战场留给你们这些从者。”夜狼调转马头,用力一夹马肚,战马撒开蹄子,转眼蹿出几十米。

眼见夜狼要溜,想到她这一跑以后不太好抓住,穆桂英赶紧追去:“别想跑!”

夜狼还真没再跑,叫嚣着“我还有埋伏的”,投影出一把长枪扎在地面,一股魔力奔腾而出,随即地面震动,无数刀枪冲破雪地而起!穆桂英十分敏捷,即使刀枪密集,她也完美闪过,只有少数蹭过铠甲,留下印记。

“这也算是埋伏?”穆桂英觉得这御主太小看从者,毫发无损冲至夜狼眼前,夜狼拔枪抵挡她的大刀,投影出的枪本就不够结实,被枪杆刀砍断,夜狼只得丢了枪继续逃跑。穆桂英自然不放,向前一跃,斩下战马的两条后腿!

夜狼料到这个结果,从马背跳开;早已准备好的成吉思汗就在此时展开固有结界,昏暗雪原瞬间被地面升起的粉尘变作茫茫草场,远方箭雨铺天盖地袭来,九天玄女立马展开羽翼保护,穆桂英离她们远,赶不回去,便转动大刀防御。

这期间,断了后肢的战马灰飞,夜狼爬上远处奔来的另一匹快马,消失得无影无踪。

无数身着各式铠甲的骑兵在箭雨掩护下突进,左翼伸至穆桂英前方,右翼将她与其余人隔开,这时众人才看清方才Archer组使的什么计。

穆桂英明白是自己急躁,犯下如此错误,但她没有畏惧,她明白,这些说不上名字的骑兵们很容易打发,只是数量众多,免不了一场久战。幸运的是,此次现界,她的耐久达到A级,再配合敏捷EX,与其他人汇合应该没有问题,只怕那弓手不断狙击。

貂蝉紧握匕首护住康慧,不过箭与骑兵都被九天玄女飞旋的羽翼弹开了,这使她觉得自己毫无用武之地,御主可怜的魔力也不能支持她潜行至敌人身边,再发动一次宝具。

“Caster,你能不能破开这个结界?在这里我们不可能打赢啊!”混乱与嘈杂之中,维特冲九天玄女大叫。

“我有宝具可以破界,但没有时间准备!现在的我只能保护你们……”说话间,九天玄女破解了一支箭上的“必中”指令,再将之弹开。这需要消耗魔力。当然,那位大汗也不会支撑太久,她希望他先解除结界,然而知己不知彼的她又觉得太悬。如果,至少清楚对方可以调动多少魔力就好了……

有九天玄女保护,必中之箭在抵达穆桂英处时往往已经变回普通箭矢,穆桂英无需担心“必中”给她带来的额外困扰,专心突围,一步步接近九天玄女。同时,九天玄女已经根据箭飞来的方向锁定了敌方位置,如果这一结界解除,貂蝉可使用“气息遮断”,绕至敌方背后刺杀之!

但首先,她们得攻破这个结界。

康慧忽然提议:“我用令咒把吕召传送过去可以吗?”

“令咒传送也不是想去哪去哪,你这样肯定过不去的。不过我觉得可以用令咒,”维特说着,抬头征求九天玄女意见,“Caster,如果我使用令咒命令你发动宝具,可以让你跳过准备阶段直接开出宝具来吗?”

“这……值得一试。”九天玄女掀起一阵暴风,清出半径数十米的空地,以便宝具展开瞬间不会有什么危险袭来。

维特点点头,将注意力集中于肩膀令咒处,铿锵下令:“Caster,宝具解放,冲破这个结界吧!”

上千纤细的刺眼光柱从草原各处钻出,直冲苍穹。九天玄女随即低声咏唱,光柱越来越宽大,慢慢连成一片,笼罩、吞噬整个结界……

突然间,黑暗重归,脚下“吱嘎”的踩雪声告诉维特一行,结界已被破坏。上一分钟还杀声震天的骑兵们仿佛来自梦境,瞬间消失后,这世界又寂静得可怕了。

穆桂英顺利回到其他三人身边,这空荡荡的湖边只剩她们,敌方身处何地、有没有换过位子,她们还不太清楚。由于令咒相助,九天玄女并不疲惫,她不想闲着,飘上更高处,四散魔力展开侦查。一心想与夜狼交战的维特倚靠树木歇息,不过此时穆桂英对Archer真名感到好奇。仅凭那固有结界,她还无法推得Archer究竟是哪位汗王,便询问维特和貂蝉看法。

维特开口便答:“我记得之前Rider御主说他们与Archer交战,Archer是建立元朝的忽必烈汗。”

穆桂英将脸贴于大刀刀柄,鼓着腮帮子嘟嚷:“这样啊……不知那位汗王有什么弱点呢。如果找到弱点就好了。”

维特想起什么,一拍脑袋:“当然是女人啦!我读过历史,忽必烈最喜欢的是察必皇后,问题就是这情报没啥用处……”

康慧耐心听完,再补充一点:“吕召说起过,那位王不吃她的一套,昨夜也是远远地埋伏着,差点一箭命中她。”

“保不齐真见了面就舍不得打了呢。男人嘛,见了脸蛋儿都怂。”维特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她觉得子酉就是这样,嘴巴毒得很,骂起人来仿佛一米八的硬汉,实则每每见着她的脸,整个人软成一滩脂肪——其实维特不明白,子酉是被她揍怕了。

貂蝉不语。

几人合计下来觉得,对于这些帝王来说,美女不是一切,但至少可以让他们迷失一阵自我,只要抓住这个机会猛攻就稳了。她们也想来一出戏,让貂蝉隐藏气息接近敌方,假称是其爱人,然后趁其不备发动宝具来上一刀子。虽然貂蝉康慧之间没能建立心灵感应这样方便的通讯方式,但康慧能够感知貂蝉大概状态,她相信自己可以适时使用令咒补充不足的魔力。

九天玄女确定敌人所在位置后,貂蝉照计划潜行而去,遁入黑色山林,九天玄女和穆桂英远远跟在后面,维特、康慧则去另一方向对付夜狼。

几人却没想到,之前还说着“舍不得打”,不出十分钟,维特这里还没到夜狼所在,那边山顶上就传来魔力反应。康慧心里一慌,大叫“不好”,这让维特也绷紧神经。九天玄女和穆桂英加速冲去支援,维特狂奔其后。

话说成吉思汗结界被破后并没有换位,貂蝉潜行过去,无奈山头空旷,敏锐的成吉思汗察觉到有人在附近,缓步前往貂蝉藏身方向,拔出佩刀。

貂蝉干脆现身,缓缓走向成吉思汗,眼波流转,嘴唇动了动,欲言又止。

那一瞬,成吉思汗觉得她就是自己思念的人儿。没有从者气息,分明是活生生的人类。

人会有来世吗?他忍不住问自己。

他还不至于忘记自己面对着三骑从者,眼下绝不能掉以轻心:“你是谁?”

他知道貂蝉的招数,但凡内心深处装着女人的男人,在看着她时都只能看到“所爱之人”的相貌。他当然不会收回佩刀,即便假使那真的是“已经不可能存在于世的她”。

貂蝉自然报出了一个错误的名字。

好在她已不打算过于依赖此招,如此做更多是顺着盟友计划行事,发觉成吉思汗在她说出第一个字时就变了脸色,连忙接着袖子掩护将两把匕首抓在手中。成吉思汗大刀砍来,貂蝉向后轻盈一跃的同时接连甩出那两把匕首,成吉思汗手腕一动,刀身“铛铛”拦下利器。

这时候,感觉到魔力反应的众人才知山顶已经开战。

维特加速向夜狼所在冲过去,只留给康慧一句指示:“康慧,直接解放宝具!我先走一步!”

令咒迅速补足貂蝉魔力,此时她已与成吉思汗拉开距离,成吉思汗防备着她,若用离间刃与之近战实属下策。九天玄女和穆桂英愈来愈近,趁着成吉思汗张弓搭箭,她不躲不动,直视他双眼,发动自己的另一宝具——闭月。

下一章:铁血沙场英魂(上)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