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剩下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三姐妹一起去玩,二姐带了一个朋友来,一帅哥,小妹一直盯着他犯花痴。

 “没有染过的头发,不长不短,像是刚修剪过一般,清爽利落;浓密的剑眉下面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睛,越显成熟稳重;高挺的鼻梁,微笑嘴唇,还有小酒窝,这一笑可把多少少女的心都融化了吧。宽厚的肩膀好想靠上去啊,躲进他的怀里一定很温暖吧。身高182,足足的安全感,找不到一丝瑕疵,简直完美!”

 “来,我先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易淳”二姐对着大姐和小妹介绍。

 “这是我大姐,顾佳。”顾蕊指着大姐顾佳对易淳说。

 “很高兴认识你。”顾佳对易淳说。 易淳点头。

 “这是我小妹,顾晴。”顾蕊偷偷告诉易淳“还单身哦~”

 “你好~”易淳对顾晴伸手。

 “……”花痴还没反应过来。

 “小妹…小妹…”顾蕊碰她一下,小妹终于回过神来,看着帅哥伸手半天了,好激动。

 “嘿嘿…不好意思啊,你好你好,我是顾晴。”握着别人的手都不放了,又开始犯花痴。

 “易淳”易淳再次介绍。

 “乙…醇…”小妹重复说。

 易淳也不解释,感觉这个女孩好可爱,也没意识到两个人一直握着的手。

 还好顾佳又提醒了一下,小妹才意识到把手松开,脸红的低下头。

 顾佳看着顾晴傻傻的是要好好找个人托付终身了。

 易淳看着眼前的女孩,傻傻的好可爱,单纯善良还会脸红,和他以前见过的女孩都不太一样,从来没有这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哈哈~今天我请客,大家玩的开心哦。”顾蕊高兴的对着大家说道。

 吃饭的时候顾晴老是偷偷的瞄易淳,但是她发现二姐和他关系很亲密,两人有说有笑也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大姐虽然坐的远却总落在他的眼里,他喜欢的是大姐这样的?还是二姐这样的?反正不会是自己这样的吧,大姐这么温柔漂亮,二姐这么性感迷人,而自己。。。

 小妹心里有点失落,然后一个人喝着闷酒,顾佳就坐过来和她说话。

 “怎么了,晴晴,怎么一个人喝酒呢?”

 “大姐,我漂亮吗?”

 “很漂亮啊,这是怎么了。”

 “我突然好嫌弃自己。”

 “是因为什么呢?”

 “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呢。”顾晴小声嘀咕。

 大姐还是听到了,哪会不知道小妹那点心思,从小到大只要小妹喜欢的东西她就会越不敢靠近不会争取只远远的看着,一是怕自己得不到,二是怕自己得到了保护不好。也是因为这样所以家里人特别疼爱小妹,怕她太善良被人欺负,她从来都不会撒谎,心情都写在脸上,这会儿估计是有心事。

 顾蕊和易淳也没聊什么。

 “诶~易淳,你觉得我小妹怎么样?”

 “挺好的啊~很单纯很可爱。”

 “我可跟你说,她可是我们家的宝贝,我今天介绍你们认识也是看你是我兄弟,肥水不流外人田嘛,你可不许欺负她哦。我小妹在学校可是校花呢,只是她眼光比较高,所以这么大人了也没谈过恋爱,我就想你这样的极品会不会是她喜欢的类型呢。”

 “哈哈~顾蕊大小姐眼里我算是极品那可真是荣幸了,像我这么英俊的极品当然不会辜负大小姐的一片好意咯”

 “哈哈~你小子啊,油嘴滑舌有一套,我可警告你,要是被我知道你欺负我小妹了,那咱们兄弟也没得做了。”

 “大小姐遵命。”

 “臭小子,便宜你了。”

 “哈哈哈哈~”

 “过去吧,晴晴一个人喝酒呢,你去陪陪她。”

 “好嘞”易淳走向顾晴。

 易淳把顾晴逗乐了,两人很开心,喝了很多酒。

 吃完饭,又去唱歌。

 晴晴简直不要太萌,永远一颗少女心,喜欢唱歌,唱的歌也都是萌萌的好可爱。

 易淳不要太帅好吗,一开口简直不得了。

 花痴模式再次开启。

 顾佳喜欢安静,就静静地坐着喝点红酒,优雅的像个公主。永远也猜不到她在想什么,永远是嘴角上扬,温柔的不正常,没脾气。

 易淳刚刚见到顾佳,莫名其妙觉得这个女人不简单,有故事,他有点排斥,所以仔细观察到底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明明那么端庄美丽,优雅大方。

 顾晴给他的感觉就是真的很天真可爱善良,很漂亮,讨人喜欢,傻乎乎的单纯让人产生保护欲,所以易淳是真的对顾晴一见钟情了。

 易淳最了解的是顾蕊。

 顾蕊是个工作狂,永远忙不完的工作,女强人。这会儿也不得消停,还在接电话,刚好挂了电话,顾佳向她走过去。

 “那个易淳…是怎么回事…”

 “介绍给小妹的,怎么?不是吧,你看上了?”

 “我就问问,感觉小妹还挺喜欢他的,不知道这人怎么样。”

 “挺好的,是我兄弟,姐你就放心好了,我警告过他了,要是敢欺负小妹,我饶不了他。”

 “那就好。”

 “你怎么都没有提前告诉我们呢”

 “惊喜嘛”

 顾佳意味深长的笑了,仿佛这一切都掌控在她手里。

 四个人玩的很开心,因为都喝了酒所以没有开车,易淳先让司机送他们三个回家,然后自己再回家。

 第二天中午,易淳找了代驾把车送回来,自己开车过来。

 顾蕊今天正好不上班,所以也刚起床,听到易淳来了,赶紧出来。

 “你小子来干嘛来了?”顾蕊说话永远这样直接。

 “喏~”易淳指着来进来的车。

 “好小子,谢谢啊。我看不止这么简单吧。”顾蕊这才想起昨晚是司机送回来的。

 “还是大小姐了解我。”

 “说吧,是不是来找我们晴晴的。”

 “是咯,难不成找你啊,哈哈~”易淳嬉皮笑脸着。

 “臭小子…喝点什么?”

 “给我来杯咖啡吧…诶…不会就你一个人在家吧?”

 “没有,我姐在厨房做饭了,我妹还没起床呢。”

 “你们家不是有厨师吗?怎么是你姐做饭?”

 “哦~我姐周末在家就喜欢自己做点美食,你今天有口福了。”

 “是吗?这么贤惠啊。”

 “嗯,你的咖啡。”

 “谢谢”

 “可惜我姐的运气可不怎么好。”

 “怎么说。”

 “五年前,我姐的男朋友向她求婚,我姐答应了,两个人就准备结婚了,可是…”

 “小淳,蕊蕊,快来尝尝我刚做的提拉米苏~”

 “然后呢。”好奇心让易淳不得不追问。

 易淳脑子里迅速闪过一个画面:美国,卡车,方向盘,满地的血,零碎的记忆,可是他怎么也看不清楚对方是谁,但是他很明显知道自己很难受,那是一个重要的人。头疼让他停止了回忆,他以为这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恶梦而已。

 “不说了不说了,这事可不能让我姐听见了,走吧,去吃东西,以后再告诉你。”顾蕊知道这是大姐心中一辈子的伤疤,绝对不能让她听见,好不容易用了五年才恢复正常的生活,顾蕊再也不想看到那段时候的大姐。

 顾蕊和易淳坐下品尝。

顾佳微笑着说“我去叫晴晴起床了,你们先吃。”

 眼前的这些都让易淳没有心思再去想那些破碎的记忆,他只想好好的珍惜现在。

 顾晴这条大懒虫还没起床。

 要是知道易淳来了估计会很后悔吧。哈哈。

“晴晴~起床了”顾佳边往晴晴的房间走,边叫着晴晴起床,可晴晴只是翻了个身继续呼呼大睡。

 “晴晴,易淳来了”顾佳小声说。

“砰~”晴晴猛地起身一只手正好打到顾佳的鼻子。

 “晴晴,你是要大义灭亲啊!”

 顾晴也不理顾佳,用被子捂着脸只露出双眼看看四周再无辜的白了一眼说“谁让你为了骗我起床说易淳来了的。”

 “小兔崽子,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他就在下面,你有本事别下去。”顾佳心疼自己的鼻子,扭头要走。

 “姐~”顾晴拉住顾佳的手,无辜的样子简直了。

 “他这么早来干嘛呀?”顾晴忍不住问。

 “送车。”

 “这样啊。”

 “你还不打算起床?”

 “起。”顾晴嗖的一下迅速穿上拖鞋去洗手间洗洗漱漱。

 “我先下去了。”顾佳摇摇头笑着出去了。

 “好。”洗手间隐隐约约传来牙齿缝挤出来的声音。

 不一会儿在楼下大厅坐着的顾蕊和易淳就听到了楼上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不用猜都知道是顾晴。

 易淳露出久违的微笑。

 顾晴一身粉色连衣裙,一双银色高跟鞋咚咚咚的下楼,深褐色的长卷发自然的披在右肩,微笑着的红唇让易淳的眼睛都亮了。

 仿佛时间静止了,没有人说话,只有顾晴下楼踩着高跟鞋的咚咚声。

 “啊~”顾晴下楼的最后一个阶梯似乎太心急没踩稳扭了一下摔倒在地上。

 易淳赶紧过去扶她起来,顾蕊在一边偷笑。

 “没事吧。”

 “没事。”顾晴真的是倒霉死了,本想以华丽的公主现身,结果居然扭脚了,不过还好公主完美落入王子的怀抱。

 “你今天真漂亮。”易淳啊易淳,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撩妹。

 “谢谢。”顾晴啊顾晴,怎么就这么不经夸啊,好歹也是校花级别的人物,马上忘掉刚刚的尴尬居然脸红起来了。

 顾佳正好端着给顾晴准备的提拉米苏从厨房出来,刚刚听到的声音再看到易淳扶着顾晴疑惑不解 “怎么啦?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事,就是扭了一下脚。”顾晴马上收回看着易淳的目光对顾佳平静的回答道。

 顾蕊还在偷笑。

 “哎呀我吃饱了要去约会了,你们慢慢品尝。”顾蕊话里有话。

 易淳看着顾晴的吃相,简直太可爱了。

  “晴晴,你喜欢大海吗?”易淳认真的问顾晴。

 “喜欢,特别喜欢它一望无际,波涛汹涌。”顾晴傻傻的笑着。

 “下午我们一起去海边玩吧。”

 “好啊好啊,我好久没去了呢。”一口气答应完了才想起之前和好朋友余丽约好下午去逛街的。

 心想待会打个电话给她说自己有事情就好了。

 下午易淳带着顾晴去海边了。

 顾佳一个人在家,她比较喜欢清净,要不是昨天顾蕊非要她一起出去吃饭否则她是不会去的,平时她也就是出去写生才会出门,就算出门也是去一些人少清净的地方。

 海边,易淳和顾晴愉快的玩耍着嬉闹着。

 “我喜欢你。”易淳说。

 “你说什么?风太大了我听不见。”海风吹的把声音都带走了,顾晴笑着。

 “我说,顾晴,我喜欢你。”易淳笑着对她大喊。

 顾晴开心的笑了,小声的说“我也喜欢你。”

 顾晴想要跑过去抱住易淳对着他的左耳告诉他她也喜欢他,可是突然海水涌上来,她想喊救命可是却喊不出来,她使劲挣扎也没用,再次浮出水面她也看不见易淳了,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她绝望极了,可是她不甘心,她还没来得及告诉易淳她也喜欢他啊。

 最后她喊出了他的名字。


 医院。

 “易淳~易淳~”顾晴躺在病床上喊着易淳的名字,眼角留着泪,却不醒来。

 她已经躺了一个星期了,医生说她还能不能活下去全靠运气了,因为她的求生意志极低。

 这一个星期都是胡睿在照顾她,父母为她找了国内国外最好的医生也无能为力。这会儿胡睿让两位长辈回去休息了,一个人守在这里,每次看着她流眼泪他比她更难过,尤其是嘴里喊着别的男人的名字。他握着她的手捧在嘴边给她温度,告诉她“晴晴,只要你醒来,你想怎样都行,只要你醒来,只要你活着就够了。”

 胡睿从来没有这样过,这一个星期着实让他从一个风度翩翩的总经理沦为一个灰头土脸为爱人奋不顾身的毛头小子。把工作都推开了全部精力都陪着这个病床上躺着的不知什么时候能醒或者根本不会再醒来的女孩。

 顾晴醒了,看着天花板说“这是哪里?”

 声音很小,但胡睿还是听见了,因为病房很安静。

 “晴晴,晴晴,你终于醒了,这是医院。太好了,我去叫医生。”胡睿受宠若惊的跑出去差点撞上门外的护士,边跑边喊“医生医生,她醒了,326病房的顾晴醒了。”

 看见胡睿的那一刻顾晴就知道她刚刚只是做了个美梦,梦里是她和易淳第一次见面以及那些美好的幻想。梦外没有易淳,只有她。

 胡睿,她的青梅竹马,好朋友一样的存在,胡睿很爱她,她不爱他,她只当他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她爱易淳。

 爱情真的没有先来后到,有些人认识很多年都没能激起心中的火花,而有的人却一见如故,仿佛多年老友,心里一片火花。

 可是易淳死了,她想如果不是她答应他去海边他就不会死,或者说如果她没有爱上他,他就不会死,可是没有如果。

 顾佳消失了,应该说是逃走了。

 为了报复易淳,顾佳利用顾蕊接近易淳,把他安排在顾晴身边,只是为了给五年前去世的男友报仇,她精通厨艺,就是为了有朝一日神不知鬼不觉的为男友报仇,而这么多年来,顾晴自然而然成了她的试验品。

 提拉米苏是顾晴的最爱,同样也是易淳的最爱,所以那天易淳一来她马上派人把三明治撤掉,自己做了提拉米苏,她知道易淳有轻微脑震荡,然后在提拉米苏里又加了吗啡,所以下午易淳开车带顾晴去海边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如顾佳所愿,易淳死了。

 顾晴抢救过来了,但是由于长期摄入吗啡让她神志不清再加上易淳的事情使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最终造成她昏迷一周不醒的原因是她的至亲二姐顾蕊发现了大姐顾佳的报仇计划想要阻止却被大姐顾佳失手推下楼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顾蕊平时大大咧咧的,从来不表现出来她人的关心,但是顾晴知道她很疼爱她,什么都让着她,相比顾佳的无微不至,顾蕊更懂她需要什么。而现在,唯一的姐姐不在了。

 自从顾晴知道是顾佳害死了易淳就不再当她是姐姐了。原来对她这么好居然是有目的的,顾晴刚开始还不相信,当医生问她从什么时候开始服用吗啡的,她说不知道,医生说我们鉴定你长时间服用吗啡所以经常产生幻觉,后来警察在他们住的别墅里找到了少量的吗啡。

 顾晴实在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所以一觉睡了一星期。她想不通顾佳居然为了一个死了的男人不惜利用两个妹妹,最后害死了一个,还差点害死另一个。

 最痛苦的不是顾晴,而是他们的父母。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太突然,太痛苦。

 原来顾佳早就认识易淳,她是知道易淳回国了才说服爸妈让自己回国,为了报复易淳她让家人相信她早已从悲伤中走出来,可是她没想到两个妹妹也会跟着她回国,她不想伤害她们,可是她们的存在却又帮了她一把,她想着计划万无一失,没有人会知道她所做的一切,她想着把一切都伪装成车祸意外,可是她忘了,顾蕊是个女强人,不管是思维能力还是观察能力都极强,顾蕊以为一切都是自己多疑,可当她在顾佳房间发现那张易淳和另一个男子的合照时,她终于明白了一切。

 那合照上的另一个男子就是顾佳那死去的未婚夫。

 顾蕊突然想起易淳说他老是做一个梦,自从五年前一场车祸就忘了很多事,可是所有人都告诉他车祸很幸运他没有死,后来家人们带他回国希望离开那些回忆就能不在让他想起。

 上网查了一下那场车祸,果然。

 而顾佳没有告诉任何人。

 顾蕊就是跑过去质问顾佳,顾佳正好要下楼,两人在楼梯上争执起来,顾佳看到顾蕊手里拿着的照片,激起她心中的怒火,不管顾蕊说什么她都不听,一怒之下她去抢夺照片,而顾蕊脚一滑从楼梯上摔了下去,顾佳只想着不能破坏她的计划,却没想到这一摔就是天人永别。

 顾佳就这样消失了,顾蕊就这样去了另一个世界,易淳就这样没了,顾晴醒了,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念的潮水一波又一波 点点滴滴将我淹没 我是一条寻找水的鱼 想要游到你的海里 无论我怎么努力 却搁浅在无人的沙滩 ...
    清倾红尘阅读 221评论 0 4
  • 《史记》是汉代伟大的司马迁,竭尽一生经历所著,此书流传千古,得到后人不少的美评,鲁迅称赞它是“史家之绝唱,无...
    懿靥阅读 375评论 0 0
  • 作者:三秋树 年前,两蜜——一男一女,来看我。 临时起意,厮混了两天两夜,吃多少也没觉得吃多,喝了那么多也没醉。 ...
    三秋树LL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希望,两年后的自己,会无比硬气的大声说:“考不上某某大学 ,我便不上大学!”
    纤云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