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儿子旧房结婚,准儿媳嫌弃要新房,儿子一句“不养老”母亲收回房出租

01

爱子心切,父母会为之谋深远。每一个爱孩子的父母,都会心甘情愿为孩子付出。他们不求回报,不求感激,只求自己问心无愧。

只是父母的用心良苦,却并没有得到孩子的感激和理解。在很多孩子的眼里,父母没有全盘为自己付出,那就是藏了私心,没有为自己毫无保留地付出。

可父母真的有义务为孩子全盘付出吗?抚养孩子长大成人,这原本就已经是父母应尽的义务。但孩子结婚成家,买房买车养孙子,这可不在父母的义务范围内。

父母愿意把自己的财产给孩子,那是父母的情分。但孩子要把父母的财产当成是自己的,那就是错上加错。


02

赵阿姨原本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老两口感情好,儿子孝顺懂事。而且老伴也退休了,老两口平时没什么事情做,就会到处旅游散散心,看看风景,日子过得很潇洒。

可前年老伴去世后,赵阿姨就成为了孤身一人。幸好有儿子陪伴左右,赵阿姨失去老伴的悲痛,这才慢慢有所缓解。

而在赵阿姨慢慢走出失去老伴的阴影后,儿子的婚事也慢慢提上了日程。因为儿子和女朋友,已经谈了三年恋爱。对方一直闹着不结婚就分手。

赵阿姨虽然有些力不从心,但还是准备好好张罗儿子的婚事。在老伴去世之前,他们老两口就买了两套房子。一套是楼梯房,有了十几年的房龄。虽然是楼梯房,但小区环境还不错,附近的学区也很好。


03

而另外一套是电梯房,是老伴看到赵阿姨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爬楼梯,就拿出了大半积蓄全款买了两房一厅的房子。虽然房子比楼梯房小很多,但胜在方便赵阿姨上下楼。

于是赵阿姨在心里合计了一下,就决定把他们那套大的楼梯房给儿子,到时再重新装修一下,添置一些他们喜欢的家具,就当儿子的婚房了。至于电梯房,赵阿姨就打算自己住。如果儿媳妇不嫌弃房子小,愿意婆媳同住,那赵阿姨也不会拦着。

对此,儿子没有什么意见。可准儿媳听了,却当场就反对,说他们新婚,怎么能住旧房子呢?要么赵阿姨腾出电梯房给他们当婚房,自己搬回楼梯房住,她不习惯婆媳同住。要么赵阿姨再出钱重新买一套婚房。反正不管赵阿姨如何解释,准儿媳就是不愿意住楼梯房,说不吉利。

儿子很喜欢准儿媳妇,对她的话自然是言听计从。看到自己的母亲和未婚妻吵得不可开交,儿子也劝赵阿姨先搬回楼梯房,把电梯房腾出来先让他结婚,否则因此事被准儿媳妇记恨上了,她肯定不会养老。


04

赵阿姨原本以为儿子会站在自己这一边,毕竟老伴去世后,他们娘俩一直相依为命。可如今儿子说出这样的话,让赵阿姨不得不重新掂量自己此刻在儿子心中的位置。

都说儿子娶了媳妇,就会忘了娘。而如今儿子还没娶上媳妇呢,就开始对媳妇言听计从。那等以后,娶回家后,儿子岂不是会成为妻管严,对她这个母亲也不管不顾?

赵阿姨越想越不是滋味,她有些心寒地对儿子说,既然你们嫌弃,那我收回房子,出租房子拿租金,给我自己养老,也不指望你们养老了。

赵阿姨把楼梯房的房产证收回来,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松口。儿子天天对她软磨硬泡,说赵阿姨再不松口,准儿媳就要分手了。

看着儿子,赵阿姨心里五味杂陈。她心疼儿子,可儿子却不曾心疼过她。不是她狠心不想管儿子,而是儿大不由娘,她真怕自己到最后,房钱人三空,落得个老无所依老无所养的下场。


05

儿子的一句“不养老”,彻底寒了老母亲的心。如果儿子真正懂得母亲的辛苦,他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更不会纵容自己未来的妻子对养育自己的母亲如此不孝不敬。

老人腿脚不方便,年轻人先暂时住在楼梯房又有何不可呢?毕竟迟早两套房子,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可如今,儿子准儿媳一边啃老,一边又嫌弃老人给的东西不够好,这真是把啃老当成了理所当然,还挑三拣四。

当父母的,真的是不容易。这么大年纪了,还要被儿子啃老。所以综合考虑,老人不要把房产证拿出来,儿子儿媳愿意住楼梯房就住,不愿意住他们就自己想办法。不要让儿子儿媳,把啃老当成了理所当然。

今日话题:

作为母亲,你会愿意为了儿子,委屈自己,让出电梯房吗?

半夏解语:剖析婚姻情感,教你读懂人心人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灌灌灌灌
    猫力星球阅读 1,083评论 0 0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503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52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51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827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