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温州“皮革大王”王敏:被父母强制送进精神病医院,兄弟霸占公司


“天下熙熙 皆为利来 天下攘攘 皆为利往”,普天之下芸芸众生为了利益奔波,为了利益可以蜂拥而至,为了利益各奔东西。

还记得2005年曾经在很火的一首“温州皮革厂倒闭了”这首歌吗?这首歌的创作却是来源生活的真实写照。

曾经的“皮革大王”王敏被父母送进精神病院,兄弟霸占公司,一时之间自己的皮革商业帝国支离破碎,兄弟反目成仇,最终亲情的凉薄让他心寒,一纸诉状将自己的兄弟告上法庭。从此自己辛苦经营的皮革厂再也没有了往日的风光。

利益的出现让一家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可以过得富足,但是利欲熏心却让本该和和睦睦的一家人反目成仇。

父母一开始的不公平,王敏工作之后挣的钱给了父母,但是父母把自己的钱给大哥买房子了,自己创业却没有钱;

兄弟的贪婪和自私,王敏创业成功之后和家人一起分割股权,但是弟弟却假冒自己的身份证,转走公司的钱,架空王敏;

一家人的凉薄让王敏彻底心寒,即使兄弟在自己的公司不懂经营但是王敏还是顾全亲情容忍她们,但是连自己的父母都帮衬下,将王敏送进了精神病医院,从此再无亲情可言。

01

1966年王敏出生在浙江温州。当时中国的经济还是很落后的,很多家庭连温饱都成了问题,很多家庭为了温饱不断地奔波,很少去关心家里孩子的世界。王敏兄弟姐妹5人,自己排行老三。家里的孩子很多,父母有时候也顾不上,对平时比较温顺的孩子一般都很少过问。他们兄弟几个小时候就一直因为吃得争吵,只是当时有父母在,很多矛盾都积累在心里,不敢抱怨出来,否则就是一顿毒打。

王敏的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虽然小的时候自己成绩很好,但是也不得考虑家里的条件,在初中的时候王敏就辍学了。辍学之后的孩子就要开始挣钱养家为自己的以后赚取资本了。

作为家里的老三没有像老大那样可以使唤弟弟,也没有最小那样的讨宠,小时候就学会了在父母身边要精灵一点才能不被父母骂,也学会了看父母的眼色行事。

王敏辍学之后就一直在做兼职,由于王敏的机灵在电视台找了一份工作。这份工作虽然在当时并不是值得夸耀的事情,但是却也给王敏带来很多的人脉,为他以后创业积累很多的人脉。

在电视台工作的王敏一直都是打杂,端茶倒水的,但是他的处事玲珑,为自己积累了很多的见识。在电视台工作对信息的把握和政策都是很敏锐的。

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热潮,国家鼓励个体经营的发展,也让很多带货的个体者急需宣传自己的产品。当时王敏看到很多个体经营者都来到电视台做广告推广,就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成了一个自己的广告公司。

辞去了电视台工作,王敏开始去创业了,由于自己之前是在电视台工作的,有很多人脉去用,这也让他一开始创业就顺风顺水,赚了一大笔钱。

创业的成功也让王敏的自信提升了一大截,同时他敏锐的眼光和智慧的头脑却是很有生意头脑,但是即使自己再厉害,也会受家庭的影响。

王敏的广告公司挣了钱,兴奋不已,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成就,但是心疼自己的父母养育不容易,回到家就把这笔钱交给了父母。想让自己的父母能够不用那么辛苦同时也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想跟自己的父母炫耀一番。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一起了。但是父母看着老大结婚就拿着王敏挣的钱去买了一个婚房。虽然王敏当时的心理是很不痛快的,但是自己给父母的钱又不好要回来,平时自己的大哥对自己也不错,这个委屈就算了,没有再提。这个时候他们一家人还是很和睦的,没有利益之间的分割。

不过父母拿着老三辛苦挣的钱去给老大买房子,这一点确实是很不公平的。

此后的几年里面,广告公司也是越来越不好做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广告费用的利润也被压缩得越来越少。也让王敏很是头痛,但是他也冒出了大胆的想法,转行去从事其它的。

此时的王敏靠着广告公司的盈利也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想一想当时的年代万元户已经是屈指可数了。不过拥有雄心志向的王敏不甘于这样平凡,决定再次创业。

在一天夜晚,王敏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吃饭,聊了自己的想法,想让自己父母能够出一点钱来投资自己,但是父母的钱也都给大哥卖完房子之后没有多少了。

心一横的王敏把自己的广告公司给卖了,作为自己的启动资金,和自己的妻子来到了广州开始做皮革生意。

02

刚到广州的王敏也是遇见很多瓶颈的,地方的不熟又没有了之前的人脉,生意的道路肯定是艰难的。和很多人创业的时候差不多,每一天和自己的妻子跑各种市场,一家一家的推销,给别人讲自己家的皮革是多么的好,一天下来整个人是又累又渴,嗓子都说哑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敏收获了一个长期稳定的客户。这也让王敏提升了很大的信心,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这次的开头渡过去了,事业也开始顺风风水,一路绿灯了。此时远东皮革有限公司的影响力和名声也起来了。

此时的王敏觉得做“中间商”的利润太少。既然自己有不少的人脉和客户,为啥不自己去做工厂搞研发再去销售呢?就这样王敏收购了几家厂家的源头,开始自己走向了产业链。但是做工厂哪有这么容易啊,虽然工厂和销售没有了问题但是生产却成了大问题,当时的中国的科技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要想提高自己的质量就要抓生产力,于是王敏就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设备和学习了技术。这些问题解决之后的皮革公司销售出来的在国内名恒大燥而且还出售到了国外,王敏也借此成为了业内有名的“皮革大王”。随着自己的公司日益走向正规,产业链也逐渐成熟,王敏一个人那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就想起了家里面的父母和兄弟,想着这请别人来打理公司还不如让自己的亲人过来还可以一起赚钱。同时也给了他们一些股份,王敏自己留了百分之30的股份。

本来王敏也是出于信任才把公司交给他们管理的,王敏觉得自己可以去信任他们,毕竟自己的父母和兄弟也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血肉之情啊。但是王敏出于自己的好心换来的并不是感恩。他的兄弟不断没有感谢他还在公司的账目上动了手脚。

王敏的远东皮革公司在2000年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一家市值上亿的公司,但是每年的利润也就几百万,这样的利润不得让王敏去查账,不查不知道,一查就明白了了其中的原因,但是碍于是自己的亲人,王敏也是选择了容忍,但是这次的事情也让王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如果继续让自己的亲人来管的话,迟早会出问题,这时候的王敏就从外面找到了专门的管理来整治公司。但是这一举动却让王敏的兄弟不满,请过来管理的人员也没有权利去做事情,全都被王敏的兄弟打压着。

这次的事情本来是王敏想给一点他们警醒的,但是他们非但没有察觉反而变本加厉,野心也是越来越大。本来王敏的公司请自己的兄弟姐妹是为了大家一起赚钱的,但是他们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甚至还想独吞公司,把王敏踢出局。

2005年的时候公司的账面上少了5000多万,王敏也是知道是谁的作为。而此时的他还是觉得还是自己兄弟姐妹的本性难改,贪污公司的钱财,实则这一举动将王敏推向了深渊。而此时他的兄弟早就想瓜分他的股份了。

王敏的弟弟通过伪造王敏的身份证的方法,转走了王敏的股份。知道此事的王敏立马不淡定了党纪就报了警。王敏还是心太软,在父母的劝说下和自己也念着亲情就撤销了诉讼。本来想着这次可以给王敏的兄弟们一个打击,但是这次的事情并没有打消他们的怨恨反而是增长了更可怕的念头。其中也包括自己的父母在内,着实让人心寒啊。

本来王敏觉得此事情一闹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以一家人和和睦睦地掌管着公司,但是王敏还是忽略了自己的兄弟的贪婪和自己。

03

在一天兄弟几人借口说想回家看看父母,王敏也就跟着一起去了,想着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也是应该的,但是这一会让兄弟之间的感情再也没有了回旋的余地。

回到家的王敏突然身后蹦出几个大汉夹住自己往车上送,自己还一直挣扎着但是无济于事,王敏此时也知道自己的生命可能到了尽头,但是却在一家医院门口停下,是一家精神病医院,王敏的父母和兄弟把自己送进了精神病医院让自己出不去,好霸占自己的公司。此时的王敏无可奈何,经过了很多办法,终于和自己的妻子取得了联系,妻子知道后赶到了温州把丈夫解救出来。这件事也让王敏彻底放下了亲情,将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告上了法庭。

王敏的兄弟将贪婪和自私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王敏被他们关进精神病医院的时候,他们也在公司一直争夺股权,王敏的兄弟没有做生意的头脑也不会经营一家公司,考虑的是谁去做老大,一度不管公司的经营情况。没有任何的亲情之言。

在法庭上面,王敏的家人辩解说王敏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经常性格暴怒,还和自己的兄弟争吵,在公司里面摔茶杯等等,但是这一说话很快被否定了,无论是在法庭上还是工作上,王敏一直都是温文尔雅的状态,并没有他们说道暴躁,而且和王敏合作的很多客户也证实了这一点。

更让人不解的是,在法庭上的时候,父母一直辩解,不承认自己的错误。现在的王敏在自己亲人的风波下很难再去相信一个人了,唯一可以信任的就是自己的妻子了。

虽然这场官司打赢了,但是也丢失了自己的亲情。

王敏也没有去选择东山再起,而是从此从人们的视野中淡了下来。

王敏的“心软”酿造了这场亲情大战,本来在电视里才能看见的场景,最终在现实演绎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配做父母,也不是所有的亲人都配做亲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长辈总劝你结婚?并不是因为他们觉得结婚后你会过得好,而是因为结婚后哪怕你过得不好,他们也知道能不好成什么样,...
    余多多2021阅读 135评论 0 2
  • 直到出国之后我才知晓,即使我在偌大的办公室里像个透明人一样被所有人无视,这位心思缜密的老领导其实一直在暗处留意着我...
    无尽之城阅读 116评论 0 1
  • 现在,解决护士的问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 既然如何, 所谓护士,关键是护士需要如何写。 这种事实对本人来说...
    3d7e74c0e97e阅读 150评论 0 0
  • 第一章:能实现愿望的项链 2021年,腊月寒冬的闽福市,虽然天气并没有多冷,但是李泽海却能感受到彻骨的冰冷。曾经父...
    325b99eadfab阅读 103评论 0 0
  • 最喜欢汉服的原来不是中国人!佟鑫海的汉服小店 佟鑫海从十六岁时就跟随爷爷在外面打拼,父母在她四岁就因为意外走了,爷...
    说不得啊西西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