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爸爸

        永远不会忘记去年的秋天,九月底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北京的大街小巷充满了欢乐和节日的气息,在迎接一年一度国庆节的到来。我步履沉重地走出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医院,巨大悲伤和无边的遗憾,仿佛茫茫的大海包围着我,我几乎都要窒息死亡!

        我亲耳听到专家为我父亲的双眼判了死刑:你父亲的眼睛已经完全没有做手术的可能性!!!因为他的眼角膜已经太薄了,任何一点点动静都有可能让他失明。已经完全不具备做手术的条件了。

        ”那爸爸现在已经越来越看不见,越来越模糊的情况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我追问道。

      医生缓缓摇头:”只能接受现实,平时多注意少费眼,尽量让恶化的进程减慢……”。

      近一个月我们用了各种的方式去同仁医院挂号,始终挂不上,最后我打情感牌,给专家讲我和爸爸的故事,告诉他我多么爱我的父亲,居然打动了那个中年帅气的专家,特例给我加了号。让我们去开始做各种身体检查,如果条件允许,就可以做手术。

        结果大家已经知道了……

      爸爸的白内障自己很多年,前年的时候,还能做手术。可惜家里人考虑父亲的单位能报销,而且父亲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不便来回折腾、特别是山西老家那个小城的大夫我四姐认识,很明确地告知没有关系,哪里做都没有关系,因为白内障是个小手术等等因素,最后家人一致同意选择在老家山西医院做手术,没有采纳我坚决要让父亲在北京做手术的建议。结果非常不好,手术没有成功,依然模糊不说,眼睛开始日夜流泪。爸爸每天拿一条小毛巾,不停地擦了又流,流了又擦……

      前年十月份,我开始用上美乐家的产品。春节时,我回家给爸爸带了蓝莓咀嚼片。爸爸用了之后,虽然视力还没有见好,但他说眼睛不怎么流泪了。

        我知道蓝莓咀嚼片对初期的老年性白内障是有效果的。爸爸因为时间久了,比较严重,年岁太高,所以效果并不太好。但我想如果我早点知道美乐家,早点给爸爸用上蓝莓咀嚼片,可能真的不至于到现在……

        同仁医院分东院西院,有时检查需要来回跑,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安排。初秋的北京天气还有些热,同仁医院是眼科最好的医院所以全国各地的人都千方百计地带着希望来这里看眼睛。大厅里、楼上楼下到处挤满了南腔北调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囊括了大到90多岁的坐轮椅的老者,小到坐婴儿车的一岁孩童,甚至我还看到了还在襁褓里的小婴儿……而且很多都是先天遗传。我看到一个长的非常洋气像个小混血儿的孩子,才几个月,竟然是白内障!!!先天的!!!我才惊叹现在眼睛的疾病真的太普遍太严重!还有很多年轻人,我看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看上去也就是二十出头,当听到医生说没有恢复的可能性,双眼要失明了之后,她突然爆发出极为惨烈几乎是非人的惨叫,真的惊心动魄……我相信当你知道自己永远将看不见这个多彩的美丽世界,即将永远生活在黑暗中的时候,无疑就是这种绝望的被判了死刑的感觉吧!

        那些日子我被这一幕幕可怕的场景震动,煎熬着。每天早晚我都和我的好儿一起祈祷永远是为父亲祈祷,祈祷的最多的就是医治祷文,特别是长篇医治祷文。

        我发现自己走出医院很远,走在了通往北京站的布满浓荫的林荫道上。时间正是早上十点左右,天气很凉爽,阳光漂亮的光影很柔和地洒在街道上。而我的内心却充满了悲伤……有一个声音在反复击打我的心脏,我感觉到心痛,是绞痛,浑身被绝望穿透:亲爱的父亲的眼睛没有办法治了,他终将在有一天迎来失明的可能性,而且也许是一定!如同命运……

        他将永远看不见女儿的笑脸,永远无法因着女儿的脸色来判断女儿是开心还是不快乐,是胖了,还是瘦了?是真的开心还是假装开心?是又长了几根白发还是又多了几条皱纹……!!!!再也不能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在车站接女儿下班,骑着三轮车接女儿回家……

      记得父母在2002年和2003年,整整一年跟我在北京生活。那时他们在我记忆里最幸福最放松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日子,我可以承欢膝下做他的娇气的宝贝女儿,获得专宠的待遇。每到周末,我休息,就带着爸爸妈妈去玩儿。我们跑遍了北京的每一个公园,跑遍了北京的东西南北中,甚至还到过我曾经就读的北京电影学院……

      多少年来不管是我是在家里,还是出门走世界,亦或是在北京北漂的日子,无论哪一次我回到家,爸爸总会仔细看我的脸色,第一句永远是:又瘦了,不好好吃饭;胖了,胖了好!健康了;怎么了?脸色不好?发生什么事了?领导批评了?……

      爸爸慈爱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爱,宠爱,担心,忧虑,心疼……

      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母亲,可是每次回家,当我做做简单的家务,父亲都会说:休息一会儿别干了,别累坏了,去睡会儿……

      他的眼睛里都是我们这些儿女,爸爸的爱是南方男人温柔的、温暖而细腻的。

      我此刻就站在北京的宽阔的大街上,可是我的思绪却越过千山万水回到了我的童年,我山西故乡开满金黄色马蕊蕊(音)山花的山上,当年,父亲就是为了能开荒种地,喂养我们这些缺乏营养的一群孩子,爸爸主动要求从平原地带调到山区工作。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物质还很匮乏。父亲开垦了很多的荒地,种上了蔬菜和粮食,菜就不说了,他甚至种小麦、谷子和黑豆黄豆……

        父亲每到地里劳作,回来时总是会为我采集大把大把的野花,和我一起将这些花分别放在各种玻璃瓶里,那时我们家还没有买过一只花瓶。每一个房间都让我们摆上了野花……

      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家里住的院子里。门前有两株高大的杨树。周末的早上,爸爸不上班,他会带我在院子里踢毽子,那时爸爸还年轻,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身手矫健,那个五彩的鸡毛毽子也是爸爸帮我们缝制的,我看见毽子轻盈地一会儿落在爸爸的头顶,一会儿爬上爸爸的肩头,一会儿藏在爸爸的背上,一会儿不见了,我们到处找爸爸却从身后拿出手摊开,我们开心地欢笑着,跳着:毽子在爸爸的手掌里……

        在这样的时光倒流中,在北京车水马龙的街头,我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我一边哭,一边又像小时候受了委屈似的,在嘴里喃喃自语:爸爸,亲爱的爸爸,我爱你……

        爸爸热爱生活,喜欢旅游,我喜欢周游世界跟爸爸有关。他为了我们这些儿女,从南京城里的郑公子变成了一个会种地的农民,我多少次发誓: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带着父母周游世界,我要让他们吃遍世间美食,看遍世间最美的风景……

      然而然而,来不及来不及地,多少年过去了,我还没能力让他们周游世界,我的父亲眼睛已经模糊,牙齿已经咬不动玉米……

      世间最大的伤痛不是你多么穷,而是当你拥有了全世界,却已经没有了健康,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绝望……

        我想起美乐家的总裁范德士先生,为了改变家族寿命不长的遗传基因,为了四十岁就英年早逝的父亲的悲剧不再重演,为了大多数人可以活得长久而质量高,给世人带来安全健康富足,他找到了自己来到这个世上的使命:他开始研发美乐家的保健品,第一款出来第一个就让自己的母亲去吃,让自己的母亲受益。父亲没有赶上他的保健品上市,但母亲赶上了。她的母亲改变了家族短寿的命运,吃了美乐家的保健品几十年,活到九十多岁安然去世……

      我现在每月给父母用美乐家的纳豆鱼油,保护他们的心脑血管健康,每月给父亲用诺丽果汁和匍安素蛋白粉控制他的血糖。还每月给他买观视健蓝莓咀嚼片延缓他的视力退化的进程……

      我因为做文字工作多年,眼睛近视,怕见光见风,爱流泪,眼睛爱疲劳……现在因为美乐家好多了,而且我还没有每月都吃。我在想所有的人都要提前预防,正如父亲的眼睛。如果早点知道保养,早点动手保养,早点用上蓝莓咀嚼片,就可能不会到无法做手术,只能眼睁睁地任由他从模糊逐渐严重到失明的境地而无能为力,痛彻心扉……

        所有的人都爱父母爱孩子,都发誓要给他们最好的。其实最好的就是给他们安全和健康,世间还有比安全健康更好的礼物吗?

      我很幸运,现在我的孩子七岁已经因为儿童蓝莓咀嚼片而改善了视力。我的父亲八十八岁高龄终于赶上用美乐家高品质的保健品,我的母亲77岁也一起再用。我五十岁就可以开始保健,何其幸运!

      为了我的父母为了孩子,我们都要首先爱自己!

      亲爱的爸爸,我知道,只有我好,你才安心!我因为爱你所以要更爱我自己,也只有这样我才有能力照顾好我亲爱的父母和孩子!

      亲爱的父亲,谢谢你!是你教会了我如何爱,如何生活。我要在未来的人生中活出自由灿烂的自己!

      亲爱的爸爸,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