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oad| 独行美国 背包四个月之纽约篇

“世界旅行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所有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 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最美好的。”

— Jack Kerouac 〈〈On the Road〉〉

梦旅人


我的风景里时常都只有我自己,独自看过的美景,独自走过的路。

我并没有什么千奇古怪的经历,也没有什么高清的风景,更没有好的文笔来描述曾经看过的美景。

我只是在用照片专栏的形式,记录下途中的点滴。

旅途中陪伴我的唯有一部iphone:5S;一款用来分享旅行照片的APP:YES新青年。

关于我的旅行专栏〈〈On the Road〉〉,我把它全当作是一种分享,分享自己眼中的世界给喜欢旅行,并且即将出行的人看看,或者作为旅行参考。但照片的好坏并不能作为评判那个地方美丑的依据,还希望大家抱着包容的心态来看待我这个业余手机拍照者。



"Im sorry, I can't speak English."


2014年12月16日-2015年3月23日

我不会英语,但这并不能打败我想出去看世界的勇气,所以我独自背包前行至美帝。

足迹横跨美国八大洲,起至西海岸洛杉矶中途到北美芝加哥,继而前行至东海岸纽约结束。

这漫长的旅途,置身于变幻无穷的环境中,与数不尽或远或近的人物错身而过,但却只与整个世界发生关系。

回望自己在旅行前的愁蹙与不安,虽然自己因为无知而无畏勇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但更多的人,或许是需要鼓励以及善意的帮助才能给自己足够的勇气与自信。如同我在旅途中遇见无数善良的帮助过我的人,我一直心怀感激,铭记于心。如今我也想自己能为这样的人,写一篇力所能及的游记,帮助喜欢旅行的人。告诉旅人们并不是要做好所有准备才能出行!

序言


第一篇游记仿佛来得有点没头没尾,就如同在芝加哥零下三十度的天气里熬过了冬天,却没有选择飞去迈阿密,而是跑去同样风霜遍地的纽约。

这就像是满足一个未完成的梦。在美国瞎晃悠了四个月,却没溜达去纽约。想想这不行,一拍脑门,背上大包,廉价航班飞过去!

一波三折的登机经历

在美国境内的三次飞行,每次都是警惕的盯着登机信息,等待它随时变换登机口已经成为了常态。

说不准刚刚才看见大家伙儿聚集在登机口处,你再转头看看窗外停机坪的风景,一回头那乌泱乌泱的人群就不见了。如果起飞时间并没有到,那就赶紧核对信息吧,说不定这登机口已经换成飞往另外一个目的地。不要以为事不过三,往往换几次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上帝视角俯瞰纽约果然和初到洛杉矶时不一样,脑补的无数美剧在一落地洛杉矶国家机场,便直奔拉斯维加斯的路上给打破得一干二净。并没有电影里的大场景,迎接我的只是一派乡村风景。而纽约永远是那么的不一样,从天空望下去,那些叫得上名字的标志性建筑,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像,曼哈顿区... ...这才是美帝,深入到了资本主义的腹地!

Day 1.

纽约地铁落地后机场大巴能直接通往市区,延路上郊区依旧延续着“脏乱差”的街景,这样的感官只是拿纽约和芝加哥相比。街上的行人多到近乎和国内一样,行色匆匆的人,是不会管红绿灯的,要说素质,我想在纽约人注重的时间之前并不算什么,何况素质更高的司机也会让行人先行。当然纽约和美国其它小城镇不一样。不管人还是汽车,明显像上了发条一样,赶路是非常要紧的事情!要不是白天,初来乍到也是会被纽约地铁惊到(这时脑补到关于犯罪类题材的美剧)。破破烂烂的地铁车厢,搭配上灰暗的灯光,加上为数不多的几个人... ...冷漠的脸庞,怀着警惕的眼神,这是我对纽约的第一印象。虽然我没有深入了解过这个城市,但还是明显能感受到它的不同,说不上好坏,继续前行!

中央公园

出地铁口马路对面就是中央公园,惊叹于航拍的中央公园全景,但在眼前也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公园。只是在纽约的中心区,这样一个大公园显得别致罢了。抵达的时候天已经转为灰蒙蒙一片,随便溜达着看看,没多久就下起了雨夹雪。但就算这么冷的天,身体素质极其好的美国人,还是乐于短裤短袖上阵。慢跑在中央公园的人都有着精致的妆容,这倒成为了一种特色。我想这项慢跑运动大概也能转化为社交,谁说不是呢?时刻准备着遇上另一半,这精神要好好学习!


这样的季节公园里不仅人少,连动物都很少出没,少有几只讨食的小松鼠出现仅此而已。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也都躲起来过冬了。街头卖唱的一家人依旧欢乐,推车摆摊卖着华夫饼的人非常热情,除此这外还是非常冷清。纽约这个季节,没有芝加哥的冰天雪地,也没有加州的阳光,只有微雪造成的地面湿滑,步行于此太空步是最好的节奏。幻想着自己是某部失魂落魄美剧里的女主角,可能会安慰到自己在冰天雪地里冻得瑟瑟发抖的心情。可惜这大冷天,偶遇男主角都都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五大道

在中央公园的另一边,沿着马路走就能迷迷糊糊的走到第五大道。天气阴暗又下着小雨,拿出手机瞬间就会被雨滴布满,直接到达不能取景测地步,所以就随意溜达溜达吧!中途顺路躲雨到苹果专卖店,居然被人群给挤出来了!可恶,只能继续冒雨前行。

沿着这条路直走吧,走累了就走到第五大道啦!

时代广场

穷游的第一条,就是用脚步来丈量大地。听起来很大气,施行起来就是傻傻的走,最后仅靠步行与手机Google地图,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时代广场。在一片黑暗之中,有着一团永不熄灭的亮光,这就像来到了世界的中心(广告中心)。时代广场给人就是这样的印象。依旧有着匆匆而过的行人,有着一身警服的高壮黑人警察,以及拉着你就宣传某某功的华人。这里的喧嚣与嘈杂让人目不暇接,麦当劳里没有位置,星巴克排着队,唯一能歇脚地只能是广场中央的台阶。这里有着来着世界各地的人,自拍的,若有所思的或者嬉笑打闹的人群,在它们的映衬下,独自一人来到世界中心的我,真想大声呼唤一下爱!容我矫情一下吧... ...

眼花缭乱的广告屏幕,置身于时代广场你会找不到方向的同时又不想走出去。呆在这里,你能看见最繁华的街景,各色人等在这里上演着流动的盛宴。左边有“梦露”,右边有“自由女神”,大前方“蜘蛛侠”和“蝙蝠侠”站在一起,这样奇特的超级模仿秀,只会在这样一个大杂烩广场中上演吧!

这里总是给人一种此地不宜久留,看过就该走的感觉,可是第二晚我就搬到这附近住下来了。(真心不贵的小酒店)真是口是心非的家伙啊!这一团永不熄灭的灯火,就像一张巨大的魔网,进去后会给人源源不断的能量。因为没有太阳,只能靠灯光汲取光亮。

Day 2.


华尔街

金牛蛋蛋你摸不摸,会带来好运哦~这种封建迷信的东西,在华尔街可是要排着队才能摸上一把的!华尔街在我的想象里肯定是满街西装笔挺的帅哥,可是当我置身其中才发现,这一切的幻想都来自美剧。现实是只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它们可能没有跟着旅行团举着小旗帜,但却都怀揣着相机,或者举起手机拍拍拍... ...对于拍照这事,全世界人民都是不甘落后的!随着人群最密集的道路走去,肯定就是通往自由女神像方向的。不要跟着感觉走,还是要跟着手机地图走!

想想,或许翻云覆雨世界经济的华尔街人士,都隐藏在直通天际的写字楼里。我看不见他们,他们看见我就像小蚂蚁。

不要害羞,发光发亮的金牛蛋蛋,真不是只有我们中国人才会去摸的。排在我前面的可都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人们,不仅不害羞抢着位置的和蛋蛋亲密接触,还一个劲的傻笑留影。在三番五次的被人抢位后,终于轮到到了我。红着脸上去,摸了一把,赶紧逃开。虽然一个人也不认识,可我也不迷信这啊!绕到金牛背后去摸人家蛋蛋,想想这都不厚道... ...

自由女神像

这里并没有亲密接触自由女神的机会。好不容易走到码头,被许多黑人哥们拦下来,叽叽喳喳的闹着说上不去自由女神小岛,这得提前预约!不如跟着它们的小艇围着自由女神像转一圈,差不离这就是这意思,可是价格却把我吓一跳,记不清多少。但看着前面免费的巨大轮渡,既然都是远望,何不节约一张船票!来来回回的轮渡,只能远距离的看着自由女神。乘客就像普通的纽约人,除了我像刻意上来看女神的,大家看见女神时并不关心这时船是离她近一点还是远一点。自己一个人也不好意思瞎起劲,看了看,回来的时候也都不想起身趴在船台上望了。

曼哈顿区

行色匆匆的人们,感觉像流动的时尚画报,总有一款会是你喜欢的!在摩天大厦的印衬下,行走其中的人们仿佛也高大上起来了。不知是不是在芝加哥呆久了,零下三十度的气温里,人们除了想着怎么保暖,时尚这事儿感觉真没影!

再往前走走,走不动了也就走到布鲁克林大桥了,这就是我的经验,地图和实际的差距,总是让你悲伤到不能质疑!

匆忙归匆忙,但纽约不会是一个没有文化和艺术和气息的城市。来这里寻求机会的人们,永远在汲取更多的营养丰富着自己。拥挤的地铁里永远能看见还手捧纸质书的年轻人,公园的长凳上,艺术馆的台阶上,任何有阳光的地方,坐着读书的人都会有那么一群。这个城市或许就像一个大的读书馆等待人们去解读,而身处其中的人谁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

布鲁克林

脑海中除了伍迪艾伦,想不到任何人能和布鲁克林无缝连接在一起。

这里风景独好,纽约有两处驻足到不想离开的地方。一个在室内:大都会博物馆;一个在室外:布鲁克林大桥。

坚持不买自拍杆,合影也只能是大头照,遗憾不能看见更多的风景。

如果我要拍电影,我也会选择布鲁克林!

帝国大厦

温习过西雅图未眠夜,但不要抱着幻想去帝国大厦!这里有着最为密集的人群,排队检票,排队等电梯,排队... ...就算没有庞大的旅行团队伍,帝国大厦自身对游子的吸引也足够了。电梯分两段,在塔尖的后半程由于等电梯实在耗时,选择自己拍上去。选择排队上去的人群,都去气喘吁吁的看着从身边超越过去的路人,全都报以无奈的微笑。要看看曼哈顿全景,真是不容易!

如果说在白天站上帝国大厦俯瞰全景,能清晰地看清曼哈顿全貌,但密密麻麻的高楼,你是完全分不清自己从何处来又将去往何处。大致的地标你都看到:自由女神与布鲁克林大桥,其它的连蒙带猜我也不知道。况且在秘笈的人群里,你想找一块能挤进去拍照的地方也没有,尤其在日落时分!除了背影就是手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报喜与祝福都会汇集在这座高楼上。

如果白天是看背影的好时机,那夜晚将会是喝西北风的绝佳机会!夜里灯火通明的曼哈顿,绝对会让拿着手机的人们失望。在冰冷的狂风中,要想拿着手机不抖,需要多么坚定的毅力。往往是人被风吹傻了,一看照片全糊了,还是舍不得离开这座高楼。左看看,右看看,还能遇见当场求婚的情侣,这种场面谁会不答应?

Day 3.

大都会博物馆

回忆起来真是让我感概良多,首先是奔波着两天去同样一个地方,就算是走马观花也看不完的博物馆就是大都会了。门票是你愿意给多少就给多少的形式,第一天抱着崇敬艺术的心情捐了十刀,第二天由于经费实在有限,厚着脸皮贴着第一天进去的“小图标”,只捐了两刀就又进去了。自己羞红了脸,别人却报以善意的微笑,这多少让我不那么内疚,看良心买门票的事情,真是捂着着脸过河。

要说展品,肯定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况且英语不溜的我,完全看不懂简介上写的是什么,全靠作为艺术生的那点课本知识来辨别,很疼头!还好艺术不分国界,不要不迷路,走哪看哪儿。

就算拿着地图,也会在大都会博物馆里面迷路。看了一圈又一圈下来,觉得已经都看完了,但又会在某个转角进到另一个未知的区域。像是冒险一样,只是花费更多的时间,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哥伦比亚大学

为什么会去到哥大,只是缘于它在去机场的半道上!

比起我去过的其他大学,这所大学是能偶遇中国人最多的地方,总能找到普通话给你指路。

“旅行就像一场心灵上的流动盛宴,用手货到的最大善意,来洗涤与丰富自己的心灵。

LP就是我的圣经,用加起来不到十个字的英文单词,化解一次次不算危机的冒险。”

这一段话是在伊斯坦布尔的感悟,其实也是我独行美国四个月以来的收获。

短暂的旅行,匆匆来去。

如果只用照片来诉说,可能就永远看不到文字的匮乏。

但不敢与现实交手的理想就像博物馆里的兵刃,不再是真正的武器。

我还是会继续磕磕绊绊的纪录下旅行中的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