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L7-商业基础-经典电商模式W8L8-商业基础-网购微创新

W8L7-商业基础-经典电商模式

1.假如你是一个移动电源/服装/化妆品/或其他商品的商家,打算去天猫或京东开个专卖店,比较一下两个平台你各自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资金成本。

天猫:(服装配件店)


所需材料:

1.“服饰配件/皮带/帽子/围巾”类目自荐品牌需提供商标注册证(即R标);

2.如经营进口商品,需提供近一年内合法渠道进口证明;

3.所有提交资料需要加盖开店公司公章(鲜章)。

4.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

5.银行开户许可证扫描件

6.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7.联系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8.商家向支付宝公司出具的授权书

9.一般纳税人资质

10.由国家商标总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或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扫描件

11.品牌授权书

12.报关单

13.检测报告

14.产品清单

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




京东:(女装T恤店)

1.企业营业执照

2.税务登记证

3.织机构代码证

4.法人身份证正反面

5.一般纳税人资格证

6.银行开户行许可证

7.普通授权书

8.商标注册证/商品注册申请书

9.销售授权书

10.质检、检疫、检验报告

11.卫生/生产许可证

资金成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通过B2B平台,为老家的某家制造型企业寻找线上客户,给出使用该平台的理由。参考艾瑞数据B2B网站。

我选择中国供应商的原因是它覆盖人数呈上升状态,月度浏览时间也在上升。




由上图也可看出使用年龄比例大概在25—3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刚好是一个人职场水生火热的时候。



3.阅读三篇以上分别包含B2B、B2C、C2C主题相关英文文章,按最新要求列出相关内容


                        Business-to-business

B2B refers to a situation where one business makes a commercial transaction with another. A business is sourcing materials for their production process .A business needs the services of another for operational reasons.A business re-sells goods and services produced by others .In B2B commerce, it is often the case that the parties to the relationship have comparable  negotiating power However, within a B2B context, large companies may have many commercial, resource and information advantages over smaller businesses. The United Kingdom government,

negotiating    协商,议定  B2B(business-to-business)    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

sourcing    采购  materials    材料        re-sell    重售    service  服务


                        Comparison with B2C

In most cases, the overall volume of B2B  transactions is much higher than the volume of B2C transactions.The primary reason for this is that in a typical supply chain there will be many B2B transactions involving sub components or raw materials , and only one B2C transaction, specifically sale of the finished product to the end customer. For example, 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 makes several B2B transactions such as buying tires, glass for windscreens, and rubber hoses for its vehicles. The final transaction, a finished vehicle sold to the consumer, is a single (B2C) transaction.

supply chain  供应链    raw materials  生材料

B2C(business-to-customer)      商家对顾客


以上两篇摘自:https://en.wikipedia.org/wiki/Business-to-business



                                      C2C

      c2c is an English train operating company owned by Trenitalia. It manages 25 stations and its trains call at 28. Originally trading as LTS Rail under Prism Rail ownership, it has operated the London, Tilbury & Southend and replacement Essex Thameside franchises since May 1996.It was included in the July 2000 sale of Prism Rail to National Express. In February 2017 National Express sold c2c to Trenitalia.


operating company  分公司      own    拥有    manage  管理     

C2C(customer-to-customer)  消费者对消费者        replacement    替换



以上摘自:https://en.wikipedia.org/wiki/C2c





W8L8-商业基础-网购微创新


1.什么情况下,你会安装一个新app?什么情况下,你会推荐他人安装一个app?

新app有趣可打发时间或对我有用时,会安装一个新的app。

此app对别人有用处时,我会推荐他人安装此app。


2.阅读一篇以上ecommerce  innovate相关英文文章,按最新要求列出相关内容

Meeting Millennial Demand: eCommerce Innovation in 2016

      Across the eCommerce sector, it is fair to say that we are in the midst of a retail revolution. Through essential business conversation and extensive networking.The key themes of ‘eCommerce Consumer Strategies & Experience, Delivery and fulfillment and How to Move from Data, to Insight, to Sales form the foundation of the event and permeate every layer of the content-rich program. From case studies that lift the lid on operations inside leading retail organisations, to workshops and collaborative sessions that focus on real challenges and future technology innovations.If you would like to be a part of this invitation only gathering, please register your interest.

ecommerce  innovate     电子商务变革(网购微创新)

revolution  改革        retail    零售      extensive   广阔的


摘自:http://www.linkedin.com/pulse/meeting-millennial-demand-ecommerce-innovation-2016-phoebe-richard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