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 03

上一节:小人物 - 02

文/几个蜡笔

03

“呜…”

火车慢慢的停在了月台上,我拖着行李箱下了火车,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让我想起了刚刚告别的高中伙伴。是的,我刚经历完中国最严厉、最残酷的考试 ---- 高考。在休整的这两个月中,我无比的轻松,愉快;相信体验过高中生涯的人都能理解我这种心情;那是一种所有所有的压力突然消失了,而且可以想多晚睡都可以,因为不用担心明天上课会瞌睡。

而如今,我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 大学。然而我却没想到这四年让我的性格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如何,我现在是憧憬着我的大学。

虽说憧憬着,但心中难免有些害怕。这是一种对未知事物的害怕。

在我胡思乱想的过程中,随着大部队奔出了车站出口。映入眼帘的是荒凉,在我的想象中,不应该是如此的荒凉。顿时心里的热情减了一减。

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的街景划过。心里的小情绪也慢慢被驱散。古城,心中出现了这个词,不高的房子,不亮的路灯,铺满青石的路,不说普通话的人。路边出现一对年迈的老夫妻,相互挽着对方慢慢沿着河边走动;阵阵晚风拨动奶奶的发丝,爷爷侧头看着身边的佳人;我读不懂他眼中的那种感情,或许是幸福,或许是满足,或许是不舍。可能在我现在这个年纪,我还看不懂他们间的世界。

公交车慢悠悠的停在终点站,我收回了思绪。我拉着行李箱站在学校门前,抬头看着校名。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我眼前是一排排穿着志愿服,手拿各院各系名牌的学长学姐们。我找到“计算机”,走了过去。

“你好,我想找计算机院的报道处。”

“哈哈,我赢了,可乐一瓶,快去快回。”并没有人回答我,只是计算机院名牌旁边有一个笑着的男生对另一个看起来有点不情愿的男生说着。然后站起来面向我“小学弟,今天你又让我赢了那个家伙一把,我给你找个学姐带你去溜溜。嘿嘿。”说完,他让我在原地等候,转身就走了。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只见他就带着一个女生回来了。然后对女生说了几句,女生就朝我走了过来。

“你好,欢迎加入计算机院,我是比你大一届的学姐哦。”她双手放交叉垂放在身前,眼睛如月牙一般笑着对我说着,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伸手来接我手上的东西。我收了收手,尴尬地对她笑了笑:“学姐,你带路就好了。东西就不用麻烦你了。”

她对着我又是呵呵一笑,然后就带着我走了。在去报道的路上,一边对我介绍着学校的制度、风景、建筑与一些常用小知识。说实话,其实这些我都没怎么记得。慢慢的我开始和她熟练起来,开始各方面的请教。

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报道的教学楼。看着她带着我跑来跑去办理手续的样子,我心里有些东西被拨动一了下。最后,她把我送到宿舍,她还打算给我把床铺好,可是我婉拒了。今天她已经帮的我够多了。

“那么,学弟,我就走啦。我还去接待下一个呢。”她笑咪咪的走道上对我说。

看着她慢慢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问她名字,她没有说,她说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会告诉我。我是一个很信命的人。如果上天安排好了,自然能相遇。我也就没有过多的追问。不过我也没有报过多的希望。每个人在旅途中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过客,想留住,却留不住的;很常见。至于刚开始的那两个男生,她在途中给我解释了。原来是他们在打赌,下一个来计算机院报道的是学弟,还是学妹。估计刚打赌是学妹的,也是个奇葩。计算机这种东西,男女比例还是非常恐怖的。不管如何,我还是开始我的大学生活。


下一节 : 小人物 - 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