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是奸人坏蛋,戏外却是平易近人

在繁荣的香港港片中,有许多我们熟知的明星们演员们,可是还有好多的配角是我们不知道名字的,不过他们也在为港片的繁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其中沈威就是其中一人,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不过你应该看过他的戏,虽然大部分都是配角,可是都让人记忆那么的深刻。因为他们都有一种敬业精神,无论角色的大小都在用心去演绎。

沈威外表是那种矮小体胖类型的,扮相也非常的独特,所以经常出演一些坏人奸角。在1984年的时候因为参演麦当雄导演的作品《省港旗兵》阿泰一角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阿泰是一个两面三刀的无耻小人,首先诱骗林威一伙人帮他干掉阻碍自己发财的警察(林威被称为香港高仓健,其中唐伯虎点秋香的王爷和周星驰版苏乞儿的王爷都是其饰演的)。而且还将林威他们的犯罪过程拍摄了下来。

之后警察彻底严查这一件事,找到沈威,经过权衡之后他出卖林威一伙人,将录像带交给了警方。双方都需要沈威这个中间人,林威一伙需要他帮助出售抢来的珠宝,警察需要他抓住罪犯。这也可以看出沈威墙头草的性格,不过有时候也算是一种小聪明。到头来他的这种小聪明把自己害死了,香港警方不顾道义将其乱枪打死,根本不在乎他是线人。沈威将这个左右逢源、占尽便宜的小人演绎的非常到位,可以说最佳男配角实至名归。

1985年《打工皇帝》饰演厂长

打工皇帝是由徐克导演并参演的一部影片,当时的徐克还年轻稚嫩的一塌糊涂。其中沈威在剧中饰演厂长一角,是一个不管工人死活,只顾自己贪污谋私利的厂长。安排自己的表弟吴孟达做自己的爪牙,两人狼狈为奸,奸诈无比,挪用公司公款。他们利用人性的弱点、离间徐克、许冠杰、泰迪·罗宾三兄弟的感情,想让他们替自己被黑锅,最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没有逃脱惩罚。

1986年《义盖云天》饰演蛇头

剧中王祖贤是一个偷渡到香港的大陆妹,之间因为一系列原因假装成周润发的老婆。两人由开始的厌恶讨厌到相互喜欢,并且在快要拿到香港身份证的时候出了一点意外。原来当时王祖贤逃出来的时候得罪了蛇头沈威,于是他将王祖贤抓了过去,并且向周润发要钱。相信好多的影迷看到沈威凌辱王祖贤那一段的时候都非常的气愤,都想一棍子将其打死。太可恶了,我们的女神竟然让猪头给拱了。不过沈威也正是因为本片恶人形象而被大家熟知。

1987年《义本无言》饰演阿威

义本无言顾名思义就是说义气不是靠说的,要靠做的。跟随柯俊雄多年的三个手下为了自己可以不坐牢指正他,相反当年曾经救助自己一命的林威反而帮助自己杀掉三个叛徒,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剧中沈威的戏份不多,因为自己的好色被自己的姨丈柯俊雄打断了一条腿,不过却因此怀恨在心,最后也出卖了柯俊雄。这就告诉我们有的时候亲情也是靠不住的哦。

1989年《奇迹》饰演段老大手下

《奇迹》也称得上一部全明星阵容影片,各种老戏骨集齐于此,也是成龙想要转型的一部影片。成龙、梅艳芳、午马、董骠、吴耀汉、王伟、楼南光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黄沾和倪匡还来客串一下。其中沈威饰演段老大的一个手下,好像还没有台词。

1990年《江湖上最后一个大佬》饰演师爷威

师爷威算得上沈威为数不多的正派角色,剧中他是一个沉着冷静、重情重义之人。再次和达叔上演好兄弟,这里的达叔是一个冲动、没有头脑之,有时候还喜欢误解他人。沈威在最后中枪的时候,为了不让兄弟们难做,自己自尽而亡,这份胆量和情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

1992年《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 》饰演毒枭老大

其中一群毒枭聚集开会,会上沈威饰演的毒枭挑衅曾江饰演的猜霸,最终被曾江用榴莲砸死,出场还不到3分钟。告诫我们做人不要太嚣张,不过曾江这个老戏骨演绎的确实精彩。

自从获得198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之后沈威一直尝试出演各类型的配角或反派角色,可是却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不过在做演员之余,他也涉足导演、监制、编剧等工作,称得上一个全能人才。当然了,他饰演的电影以及电视剧远远不止上面这些,还有好多大圣就不一一评论了。虽然在2000之后他已经慢慢退出了娱乐圈,可是依然对大陆和香港的合作交流尽自己的一份力,经常出席一些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