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孝经背诵总结6诗雨                    “容”乃幸福之源

      “智慧的女人,做事在引发,在效果,在这种你推我让中皆是真诚,融合关系皆为小事。如果不是妈妈的坚持,整个家庭,以及夫妻关系还要“疫情”多久?结果会怎样呢?还有,我之前说过:有文凭不代表有文化。有文化不一定有文凭。传统文化让人:有德性有远见有胸怀。是一代代信奉传承下来的美德。表面看是500块钱 ,体现着妈妈期盼女儿夫妻和睦,婆媳融洽,生活幸福,是知大体远见卓识的人。不想女儿婚姻走老路。如果妈妈护犊子争对错~一念地狱一念天堂。”看着任老师的点评,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知识的浅薄太可怕了,拥有高尚心灵的人,就在你的身边你都无法发现。妈妈的胸怀、智慧和远见就是我所缺少的,妈妈就是我的榜样,就是我一生要追随的活佛。有文凭不代表有文化,有文化不一定有文凭,我要做一位有文化,象任老师一样拥有睿智、有涵养的引路人,我会坚持学习传统文化、践行不放松,为自己加油、加油、再加油!

苟日新, 日日新,又日新 。

        因为和妈妈说了婆婆住院的事,妈妈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婆婆情况,听说给婆婆的钱没有收,现在也不能去探视,非要给婆婆包水饺让我送去。由于临近手术,就商量着手术后再送。昨天妈妈又打电话,我征求先生的意见,今天下午包水饺送饭,就不用小姑子做医院的饭了。感恩妈妈的用心,我准备2点带姑娘回去帮忙。今天上午先生还没起床,小姑子就打来电话来,说公公头晕,先生起来没落着吃饭,就去接公公去医院检查了。我们到了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就不能再把自己当小孩子看待了,我要努力成长自己,拖起孩子;做好身为儿女的本分,对于公公婆婆,不管他慈不慈,不能影响我的孝顺之心。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在于天地,而在于人心。当我能够把所有问题都指向自己,做好自的时候,我发现不光是我内在的心开了,外在的心也开了。我看到先生更加有责任心了,前些天我没做完饭,液化气就没了,天然气的炉盘我们还没买,因为之前家里很少做饭。先生从医院值班回来,我就顺便和他说了一声,我听到他小声嘀咕着,说明天去买炉盘。我心里自己在纳闷,婆婆明天手术?外面的店由于疫情也没有开的,哪里有卖的呀?我在心里嘀咕着,心想先生回来挺累的了,这种废话就不和他纠结了。第二天一早,先生饭都没吃好,就赶紧去医院了,婆婆7:15进手术室,虽然是小手术,我11:09打电话询问手术情况的时候还没有出来呢。中午没办法就用电磁炉炒菜,刚炒完鸡蛋,电磁炉的热度太快了,有点儿糊,就听着先生回来了。我回头一看,这啥呀?一个大箱子,“别炒啦,我买了炉盘,现在就按上,用这个炒。”接着先生连衣服都没落着脱,就麻溜的打开箱子,拿出来准备给我们按好。姑娘说:“这还得自己按呀!”先生说:“那谁还给你安呀?还不够路费钱的。”我说:“那当然了,你将来找对象,就得找你爸这样的,家里大事小事都能整的才行,可不能因为他说话有意思就嫁了,得多了解了解,啥都能干才行,要不将来这点事儿都干不了,遇到这样的小事儿可咋办?哈哈!”姑娘说:“哦,还这么麻烦呀!”。孩子之前刚上大学的时候找了一个对象,先生问他“你喜欢他什么?”孩子说:“他说话挺有趣的”。就这样处了4个多月,后来姑娘觉得这个男孩儿,很多地方太像他爸了,接受不了,就分手了。通过这件事,我发现自己闭嘴,去做好自己应改做的,先生会把一切都安排好,包含我和孩子吃的菜,都不让我们出门去买,都是先生回家拿饭时路上留意,给我们买好,换班儿的时候带回来,不会让我们吃不上喝不上的。要是以前的时候,一发现液化气没气儿,肯定就得安排他赶紧买,买这样的、那样的,这不好那不行的,自己瞎操一堆心,弄得先生还挺烦,还不落好,就会感觉处处不顺心,心里还压抑的难受,这是何苦呢?事儿有很多种:老天的事儿,别人的事儿,自己的事儿。老天的事老天说了算;别人的事儿别人说了算;我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该说的话说好,管住自己别越界,修自己,把自己的事做到精益求精就好。

思维的重建很重要

        先生一会儿工夫就把炉盘安好了,我很开心,心想这下做饭就快了,我炒菜,让姑娘在旁边下面条。当我把心打开的那一刻,我也不觉得姑娘是先生的孩子呢,是我们的孩子,白捡个这么大的姑娘多好呀!虽然一不小心把橄榄的根也切进菜里,我吃时才发现并提醒要怎么切,和我说“昨天切的那一半怎么没有根呢?”我说“昨天切的是前面的那一半呀。”问我说:“阿姨这个鸡蛋怎么煮不熟啊?它裂开了”“煮水饺是凉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我不再烦躁了,反而觉得孩子挺可爱的,以前没干过肯定不会,只要愿意学就不怕晚。我一会儿工夫就把菜炒完了,先生说右边的火苗太红了,要调一调,让孩子把面条锅端到左边来。好危险,孩子打开的火太大,没调好,我在这边炒菜也没注意,先生让她端锅,她也没摸烫不烫,就直接下手了,一端烫的不行,就放下了。还好放平稳了,先生就蹲在锅底下调火呢,要是这一锅热水撒了?可想而知,这个后果可大了,吓的我心砰砰直跳。我赶紧让孩子冲冲凉水去,太危险了。我说:“孩子,你这没把锅扔了,真是救了你爸一命啊!”孩子冲了冲凉水,手还是起泡了,我知道十指连心肯定疼,只要是学着做饭就没有不受伤的,孩子第一次受伤肯定心里不好受。我让先生去买点儿烫伤膏,先生就说不严重,不用买,明天就好了,抹烫伤膏也得需要那么长时间才能好,他很累想休息,不想去。先生的话也没毛病,也有道理。孩子说自己走着去就行。看着孩子不安心的样子,我忽然来了一个灵感,憋在心里想笑,没敢说出来。其实孩子抹烫伤膏也就是想找个心里寄托, 她认为现在只有烫伤膏能帮助他,她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烫伤膏上了,只要摸上药膏,心就舒服了,心舒服就安心了。我说,没事的,我拉着你去买。话音刚落,说来也巧了,刚走到门口孩子看到一小瓶白虎膏,我手机百度一查,还真有作用,孩子说那就抹这个吧,那就不用出去了。白虎膏的出现就是这么巧,刚刚好,安抚了当下一切的不安。

让一切的事故 ,都变成故事

        幸福,其实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当我们把心胸撑大了,事儿就小了,没有必要计较;当我们心胸狭窄时,小事儿也会觉得很大,容不下就会委屈、难受,只有能容才不会不觉得是事儿,没事儿天天开心,家庭和睦,幸福感自然就提升了。哈哈,海洋之广阔不及天空浩瀚,天空之浩瀚不及人的胸怀,可谓幕大席地。今天就与大家分享到这里,感恩大家!

为我们的梦想 ,坚持不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总悲春伤秋,感到青年已逝,岁月不留痕。同往昔好友见面,分别时竟忍不住痛哭,实在傻得很。仔细想想,这痛哭倒有几分...
    04033e4e605b阅读 337评论 0 0
  • 《下雪了》 文/俊中 雪花热情的挥洒 把我匆忙的脚步留下 房顶楼下 还有光秃秃的枝叉 洁白的小精灵聚拢 沙沙 沙沙...
    张炳华1阅读 87评论 0 0
  • 分享第四百零六天 牛佳倍 真正喜欢上一件事情之后,再去做的时候是幸福的!
    牛佳倍阅读 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