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俊男美女的词语

小说中的主角十有八九都是俊男美女,为免词穷,今日就收集一些描写俊男美女的词语。

1.俊男

玉郎,檀郎,佳人,英俊,俊俏,英朗,帅哥,美男子

目若朗星,目如朗星,双瞳翦水,顾盼生辉,龙眉凤眼,剑眉星目,眉如墨画,

眉目疏朗,剑眉入鬓,须眉男子,鬓若堆鸦,沈腰潘鬓,颜如冠玉,面如傅粉,

面如冠玉,美如冠玉,人面桃花,鼻若悬胆,唇若涂脂,醉玉颓山,雍容闲雅,

潘安再世,貌比潘安,才貌双绝,才貌双全,品貌非凡,傅粉何郎,清新俊逸,

轮廓分明,长身玉立,玉树临风,温文尔雅,雅量非凡,气宇轩昂,仪表堂堂,

神明爽俊,雅人深致,丰采高雅,翩翩少年,惊才风逸,淑人君子,君子好逑,

噙齿戴发,飒爽英姿,英姿焕发,英姿勃勃,英姿飒爽,英俊潇洒,神采英拔,

文质彬彬,彬彬有礼,凤表龙姿,风流人物,风流潇洒,风流倜傥,风度翩翩,

风流才子,佳人才子,逸群之才,一表人材,才比子键,才高八斗,羽扇纶巾,

足智多谋,飞鸾翔凤,龙潜凤采,龙驹凤雏,天庭饱满,高大威猛,顶天立地,

血性男儿,七尺男儿,武艺高强,

2.美女

佳人,美人,丽人,玉人,仙子,娇娘,妖娆,风韵,姝丽,惊鸿,

粉黛,蛾眉,红颜,碧玉,千金,巾帼,颜如玉,气如兰,

镜中貌,月下影,隔帘形,睡初醒。

香肌玉体,冰肌玉骨,冰肌玉肤,冰肌雪肤冰肌莹彻,玉肌花貌,一肌妙肤,

弱骨纤形,柔弱无骨,珠圆玉润,圆润如玉,肌肤如玉,肌若凝脂,皓如凝脂,

滑腻似酥,颜如渥丹,玉面淡拂,丹铅其面,薄粉敷面,傅粉施朱,微施粉泽,

弄粉调朱,粉白黛绿,细润如脂,粉光若腻,不施粉黛,盛颜仙姿,点额寿阳,

半妆美人,杏面桃腮,美如冠玉,粉腮红润,秀眸惺忪,回眸一笑,百媚丛生。

点染曲眉,螓首蛾眉,淡扫蛾眉,红粉青蛾,粉白黛黑,粉白黛绿,画黛弯蛾,

朗目疏眉,眉清目秀,眉目传情,眉目如画,眉似新月,柳眉如烟,紫芝眉宇,

修眉联娟,美目盼兮,眉横丹凤,顾盼生姿,顾盼生辉,眼如秋水,清眸流盼,

眸含秋水,暗送秋波,秋波微转,含情脉脉,含情凝睇,双目澄澈,双瞳剪水,

月眉星眼,明眸善睐,星眸微嗔,杏眼明仁,千朝回盼,万载流芳,撩人心怀,

明眸皓齿,星眸皓齿,皓齿星眸,齿如含贝,齿如齐贝,齿如编贝,齿若编贝,

齿若瓠犀,素齿朱唇,朱唇榴齿,朱樱一点,绛唇映日,蛾眉皓齿,唇红齿白,

丹唇外朗,樱桃小嘴,梨颊微涡,嫣然巧笑,嫣然一笑,笑比褒姒,一笑千金,

一颦一笑,巧笑倩兮,风髻雾鬓 云髻峨峨,斜抱云和,

红袖添香,暗香袭人,芳馨满体,芳香袭人,粉妆玉琢,兰熏桂馥,气若幽兰,

香娇玉嫩,香草美人,天香国艳,国色天香,软玉温香,鲜艳夺目,姿色天然,

面薄腰纤,婀娜小蛮,潘鬓沈腰,肩若削成,腰若约素,蜂腰削背,丰容盛鬋,

丰韵娉婷,丰盈窈窕,丰姿尽展,丰姿冶丽,丰姿绰约,丰标不凡,丰神冶丽,

娇嫩丰盈,千娇百媚,媚态如风,增娇盈媚,姣丽蛊媚,艳冶柔媚,妍姿妖艳,

小巧玲珑,娇小玲珑,空谷幽兰,楚楚动人,静如处女,仪静体闲,婷婷玉立,

窈窕淑女,窈窕无双,风流尔雅,柔桡轻曼,妩媚纤弱,梨花带雨,蝉露秋枝,

如花似玉,优雅闲适,掩映生姿,体态轻盈,柔情绰态,长颦减翠,瘦绿消红,

环肥燕瘦,粉藻其姿,浓淡适中,修短合度,醉颜微酡,腮晕潮红,羞娥凝绿,

纤纤玉手,手可生花,手如柔荑,颜如舜华,凌波玉足,修耳隆鼻,修项秀颈,

腕白肌红,细圆无节,

盈盈走来,款步姗姗,袅袅娜娜,婀娜多姿,绰约多姿,舞态生风,舞尽霓裳,

步履轻盈,雍容雅步,湘纹飘逸,柔美飘逸,身轻如燕,弱柳扶风,珊珊作响,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英姿飒爽,倚栏待月,仪态万千,珠围翠绕,珠光宝气,

珠纱遮面,楚楚衣衫,丰容靓饰,含娇倚榻,花枝招展,丰神冶丽,艳妆华服,

素服花下,海棠标韵,白巾翠袖,淡雅脱俗,淡雅如仙,风娇水媚,金瓒玉珥,

丽女盛饰,丽雪红妆,浓妆艳裹,俏丽俊逸,雍容华贵,玉瓒螺髻,铺红叠翠,

罗袖初单,金莲凤头,浮翠流丹,罗绮文秀,宛丘淑媛,

清喉娇啭,含娇细语,娇莺初啭,莺声燕语,嘤然有声,微风振箫,

色艺无双,色艺双全,色艺俱佳,才貌双冠,才貌双全,亭亭玉立,如花似玉,

兰质蕙心,兰心蕙性,惠心纨质,淑逸闲华,恬静贤淑,多情善感,娴静端庄,

秀外慧中,淑女才情,玉女品箫,天生丽质,貌婉心娴,风情万种,天生尤物,

倾国倾城,一貌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芙蓉出水,花颜月貌,月貌花容,

芳菲妩媚,端丽冠绝,名嫒美姝,风流蕴藉,秋水伊人,妍姿俏丽,美不胜收,

秀色可餐,般般入画,百般难描,百年难遇,光艳逼人,明艳端庄,明媚妖娆,

瑰姿艳逸,绝色难求,绝色盖世,绝代佳人,绝色佳人,绝世佳人,耀如春华,

艳美绝伦,艳绝一时,艳美绝俗,艳色绝世,艳若桃李,浓桃艳李,夭桃浓李,

桃羞李让,方桃譬李,桃腮杏面,桃花玉面,雪肤花貌,琼姿花貌,仙姿玉色,

莲花仙子,貌似天仙,貌若天仙,月里嫦娥,巫女洛神,天姿国色,天生丽质,

灿如春华,皎如秋月,面赛芙蓉,金枝玉叶,白璧无暇,六朝粉黛,莺惭燕妒,

温柔之至,温婉柔顺,温雅含蓄,林下风致,仪态万方,秀丽端庄,温柔可人,

大家闺秀,小家碧玉,金枝玉叶,鸦巢生凤,巾帼风姿,巾帼英雄,女中豪杰,

女中丈夫,

豆蔻华年,盈盈十五,娟娟二八,二八年纪,破瓜之年,及笄年华,花信年华,

待字闺中,云英未嫁,夭桃秾李,风韵犹存,徐娘半老,人老珠黄,彩凤随鸦,

琵琶别抱,微时故剑,女大十八变,糟糠之妻。



描写刻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作者:站长 核心提示:A1.暗送秋波2.暗香袭人B1.贝齿2.般般入画3.百般难描4.百年难遇5.薄粉敷面6.白...
    榴芒娜阅读 3,667评论 0 0
  • 火车,做了大概二三十次,周转于各个城市,今天再次踏上了离开家乡的火车。 这几个月,每次在火车站等候,总是忍不住悲伤...
    冷雨湿花阅读 167评论 2 1
  • 今天有些小惆怅,相对于昨天没有怎么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是我对自己要求,出手率还是没有提高太多,还是要和你进...
    迷失第二季阅读 65评论 1 0
  • (一) 自记事起,小草便和阿爹生活在大荒山上。说是大荒,顾名思义,就是荒败荒乱荒的慌,简而言之就是,她和阿爹的生活...
    百川泽溪阅读 893评论 2 13
  • 【作者 / 乐评人:青烟岭】 继“蔡依林哭了”昨天登上热搜第一以后,今天蔡依林本尊通过微博发表了回应。 总结起来就...
    乐评人青烟岭阅读 7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