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今年的第一天,还是先回顾一下今天的生活吧,早上起来听罗胖的跨年演讲,感觉都是鼓励大家的话,很正能量,对他的话,很多都麻木了,没有以前那么有震撼开脑洞了。然后10点左右才来到教室,开始研究,理财的问题,纠结了一上午,还是不太想放弃对这块的学习,但是,事实证明自己近两年来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实操,自己应该专注于专业能力的提升,最多再学学英语,连写作这件事都只能沦为反思的工具了,所以自己就放手给老婆去做吧,我把自己学到的东西都跟她讲了一遍,把我的思路跟她讲了一遍,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也愿意去学这些东西,愿意去操作。这些东西也是和她专业相关的。放手是为了让自己更专注于专业技能的学习,自己不能再找任何借口了。

另外,一点自己想到什么东西,脑子一热就开始找资源这个习惯必须得改一改,不能想到什么就离开工作主线,应该提醒自己,要有元认知能力,要会观察自己,提醒自己。以前就做过思考,出现这类事情,应该先把要找的内容快速记录下来,然后继续自己的原计划工作,等完成工作后再规划时间。等过了那段时间,其实你就会知道这件事情是不是有价值了值不值得去做,应该话费多少时间去做,再做一个计划,去完成它,在执行力方面,我应该向HS学习。他的执行力在我看来是最好了。不管什么情况都能完成既定目标。

另外,就说吃下午饭这件事情吧,有几个原因给我困扰。如果吃正餐会很贵,又会吃的很饱很撑,如果什么都不吃,身体又扛不住,回家吃泡米线,又觉得不新鲜,而且天天吃也受不了。解决方案是什么呢?就吃米线吧,每天吃一包,又省钱又不撑,就是时间要赶一点,把食欲这个东西降低一点,只要能吃饱就行,营养不会不够的,如果觉得缺乏维生素,那买一包苹果,每天吃一个吧。在找到工作这段时间就这样做吧一切以节省为核心。另外,健康问题更多的应该的多运动的问题,饮食在其次,下午回家泡米线的时间,正好自己用来做几个俯卧撑,另外中午吃饭时间,我应该要比其它同学去的晚才对,等12点30左右再去吧,那个时候下去人应该也不太多。然后给自己定一个表。

看了一眼今天的计划,其实完成的还时不错了,除了2小时的数据结构没有完成以外。

英语学习的还是蛮好的。自己把逻辑英语的笔记重新看了一遍,梳理了一遍,其实内容并不多,这个老师的确有几分大师风范,高屋建瓴的把整个语法体系讲了一遍,自己现在对语法体系大致有了一个粗浅的认识,有了这个框架,以后阅读的时候就有了一个基底,我想这应该是一个跨越吧。

最后,就是18年的规划了,现在未知的东西真的太多,我都不知道规划还有没有什么意义。

我靠,刚刚发现去年的规划,有种被命运选中的感觉啊,我都忘记我规划过大数据的学习内容了。而今,自己真的来学习大数据了。其中几项内容,只有英语的学习应该是做的最好的吧,基本上整年都没有间断过。这点也是源于自己对英语学习坚定和收获。

18年,自己要走向何方呢?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变的呢?拿一个软考高级证书这个应该是不能变的,一来是让自己有个背书,二来也是有块敲门砖,今年要突破的应该还是论文这块,论文要哪里来,掌握套路,如果还是和去年一样没有适合经验应该怎么办?写了那么多代码肯定会比以前有感觉,不同点,应该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了。

怎么办其实自己积累的笔记资料应该够了,完全没必要通过听视频那种耗费大量时间学习方式进行了。那就作题吧,想学数据结构那样。

这是第一项权重最重的,第二项应该是在光环毕业之前,把数据结构学一遍。就做题,通过做题然后查书的方式进行。

这两项都是自己必须做到的,现在不像以前,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必须在这条路上精进了。

英语的学习,自己应该慢慢把它加成到专业的学习上来,多积累专业词汇熟悉专业书籍语法。

打好这两项基础以后,就是工作的问题了,希望自己能够敞开自己,北京是个包容的大城市,自己不应该再找借口,让自己躲进舒适区了,做了那么多勇敢的事,为什么还不能勇敢的做自己呢?

对于算法、人工智能、数学、统计学这些内容的学习,我希望自己今年不要再纠结,用到什么学什么,自己今年把数据结构学好,把系统分析师,或者系统架构师通过了就已经很好了,这些内容用到什么就学什么吧,不要再想着系统掌握好再怎样怎样。

2018这一年,是我重生的一年。从头来过,做从现在开始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