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烦恼,总得一说

是不是有病?

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我们都在跟差异,还很多事情没有收尾,再一看时间,估计没时间再录多货了,否则这一轮下来要到四点多。

这时有人说:你们信不信?我们没录多货,明天刘兵会想办法让我们两点来!

我不太相信他会有这么大胆,第一反应就是,那不可能吧?事情大都留给晚班做了,他应该不会那么绝,如果真的这么无耻,大家当然也可以对他不客气了。礼尚往来,应该的事。

夜深人静。三点半回到宿舍,洗个澡,准备睡觉,已经四点多了。人就是这样,超过四点睡觉,中午十二点根本醒不来,勉强起来,也是一副刚在网吧通宵完的状态。如果晚上十一点入睡,早上六点倒也十分精神了。

中午十二点半。我现在不仅精神很差,周身更是酸痛无力,面对手机的时间没有多少,也感到视野有些模糊。

我看到了昨天下午吃完饭后现场堆积如山的未处理容器。那场面十分混乱。数十上百个容器,装满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商品,它们数量众多,或叠起来,放在过道,又或者在架子上,椅子旁,平时比较空旷宽阔的空间,现在竟连走路的地方也没有了。我马上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一股无名之火不可抑制。刚刚谁守线的,良品回库这边只用负责守线?所有容器都得留给我处理?早班的人呢?

最终,我花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八点多才清完了早上的积压。

这种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基于某项原则,我要求自己不去计较那么多。春上村树说:“任何简单的事情,重复千遍万遍,总会得到某种类似于感悟的东西”,我深切认同,这种认真的重复,对于我,与其说是煎熬,更不如说是为了寻找某种启发,我会认真下去。

但总有忍不下去的时候,到那个时候,对于身体,对于精神,爆发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刘兵,可是废了吗?一天中,真正干活的时间没多少,悠哉看手机的时间倒是大把。我沉迷手机,无法自拔的时候,是我最颓丧没用的时候,我不能忍受那样的自己。至于别人,爱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也管不着,只要不给我们添麻烦就好。可是你做好了自己的事了吗?还是说你一直让别人来做你应该做的事,你自己却在偷懒?你是挂着组长岗的,你就可以不做事了?别跟我们说你做了很多事,只是我们不知道,看不懂。或者,大家不是很在意做了什么事,在意的是你的工作态度!在我看来,整天坐在电脑前刷数据,玩手机,就是最差的工作态度!

最近这几天,入职了很多新员工,作业质量很有问题。早班的核心工作,其实是看监控和定责,其他的事都由晚班做了。每天的支援量,总能在六点前轻松达到,然后,早班下班。结果是,早班正常上下班,晚班提前一两小时上班,推后两三小时下班,还得做早班留下来的各种业务,这状况弄得我们精疲力尽,满腹怨言。

昨晚九点多,你又发信息叫我们去支援内配拣货了,你是不是有病?

拣货质量不过关,我们的业务就非常多,本班组的业务都不够人手做了,还得按你要求去支援?这是能满足你的虚荣心还是怎么的?不要说你有苦衷,说这是领导的安排,你帮我们说话了吗?或者说,你有做什么工作了吗?说之前先让我们感受到你的诚意。是否一到下班时间,你跑得最快?一说到支援,你就没自己去过?在没有问题单的时候,你是不是总不见踪影?你是高级经理么?总可以遥控指挥?

不是不想给你面子,怕的是再给你面子就等同害了你。一个安逸舒适的环境总让人变得慵懒,不思进取,不知警觉,到时候,小小的冲击足以令人一触即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决不是什么过时了两千多年的东西。

你安逸得太久了,业务能力下滑了不少,盘点质量也差得不行,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的状态,面貌已经给人一种不可信任的感觉。信任这东西,培养起来难,需要做很多工作,丢失却只需一个朝夕。大家已经不信任你了。

话尽于此,过去已经过去,就算不提了,也依旧发挥着影响,毕竟未来是过去的延伸,未来会走到哪一步呢?是回头是岸?还是一陷到底?

我不知道结果,结果取决于你的选择。但我知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现在就等那道从大江袭来的波浪了。

明面上是说刘兵,但我们也总能在其中看到或多或少自己的影子吧?这不是个好现象。懒惰地坐着不会让我们身体更舒服一些,唯有追求目标的过程中心里充实了,才能让自己快乐。

望各位找准目标,各自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首先,从认真的生活态度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