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剧

我爱你,与你无关。

我手里抱着我的小兔子,和我想的你。神神叨叨念念N次,还是无疾而终。那么好看的你,那么干净的你,那么利落的你。那么整洁的你。

你又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的了。像我这种不遵守诺言的人,说实话的,太讨厌了。不过没关系。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你我之间的距离。我的爸爸又犯了错误了。本来我就没有多大的勇气了,然后经过了这次,我对你的喜欢,就更不得不歇菜了。

我知道妈妈说的话都只是在安慰我。其实问题还是明摆在眼前,它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只有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有弹性,变得更加有张力,才能对付好这些难题。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的。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人了,却不得不以陌生人的形式告终。就算我哭着,吵着,闹着,你也不会是我的。哪有几个人可以是幸运的,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是你想怎么样,你就可以怎么样的。

我放弃你的理由是因为:这样子对我来说,会比较好。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喝酒,但我知道你是不会抽烟的。可是你却不了解我的心意。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这么美妙的幻想。这一次,我不想再对自己说谎了。我答应了自己的承诺,我要说到做到。忘记你,是我对自己下了最狠的决定。

在这一座熟悉的城市中,在这一条熟悉的街道中,在这一个熟悉的巷口中,我还是能够遇见熟悉的你。可是对于我来说,你会逐渐陌生的。

我一直以为我是没有能力喜欢别人的,其实我是已经把所有的喜欢都给了你,所以给不了别人了。现在我希望我可以将这个能力转移到别人身上,是有原则的转移,只是希望那个人不要是你了。因为喜欢你,太难受了,难受得让我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有种熟悉的感觉,又叫做陌生。

其实我并不是怕遍体鳞伤,只是我害怕的是:遍体鳞伤后的那种绝望。那种没有目的地的绝望。那种毫无尽头的目的地。那种茫然至极的尽头。

我并不奢望你会懂,而我知道你是永远都不可能懂了。

我是没有机会了。

我仰望着浩空,把从淘宝买来的避雷托架,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刚煮好的红枣银耳汤,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从热水器卸下来的膨胀钩,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快递过来的签证单,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放在刷卡机上的抹布,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架在高空中的竹梯,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绣着花开并蒂的荷包,埋在土壤里。我仰望着浩空,把拆开包裹的订书机,埋在土壤里。浩空是你,我最想埋葬的是我的思念。

小鸟在笑我这个小傻蛋,自己把心挖出来了,对方都还不知道。乌龟在笑我这个笨脑袋,支支吾吾老半天了,对方都还不知道。蜗牛在笑我这个慢动作,都走了老半天了,对方都还不知道。花儿在笑我这个缺心眼,眉目都透露着温柔,对方都还不知道。蚂蚁在笑我这个胆小鬼,孩子气通通给了他,对方都还不知道。荷叶在笑我这个二愣子,口是心非了好多次,对方都还不知道。

因为你,好像丰盈了我的写作题材。像一口井一样,源源不断的流溢。可是我很清楚,我可能不会再写有关爱情的文章了。因为卸载了你,我的世界就一下子都空了。有好几次我都想要特别冲动的发条微信,向你表白。哪怕结果是早已经猜想得到的,我也不在意。但是为什么我要这么理智?我的手不是贱吗?发信息有什么难的?到时候再说发错了,不就可以圆谎了吗?我努力的压抑自己,我努力的克制自己。我也知道这样子不好,但是我又能怎么办?

如果我们之间不能是一百分的可能,那么就让它成为零分的可能,绝不可能在举棋不定的摇摆地带。

今晚的月亮,好大啊,不是你陪我看的。今晚的星星,好亮啊,不是你陪我数的。今晚的气球,好多啊,不是你陪我点的。今晚的菜色,好馋啊,不是你陪我吃的。今晚的夜来香,好美啊,不是你陪我赏的。今晚的蟋蟀,好皮啊,不是你陪我抓的。

我希望在挣扎了这么久之后,我可以用特别体面的方式,来告别这场只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暗恋。然后洗个热水澡,睡个美容觉,第二天醒来,你就不在我的脑海中了。

也算对得起自己日日夜夜的辗转反侧。

小猫咪和它的果树,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企鹅和它的北极,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转盘和它的地板,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链条和它的骨架,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春联和它的窗门,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熊猫和它的动物园,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螺号和它的海洋,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小琥珀和它的凝胶,失忆的我和一无所知的你。

你并没有做任何的事情,但是你的出现就像一张网一样,网住了我的整颗心。

馄饨加黑醋,醉了也表白不了。冰饮加提子,醉了也表白不了。蛋糕加奶油,醉了也表白不了。西红柿加鸡蛋,醉了也表白不了。香菇加肉条,醉了也表白不了。薯条加甜辣酱,醉了也表白不了。

我是想好好的说再见,好好的跟这场只有一个我是主角的暗恋,说再见。

不是不敢说,而是怕说出去了的话,不仅对结果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困扰。

纽扣丢了,你拼命去找,最后你用另外一颗纽扣代替。手链生锈了,你拼命去保养,最后你用另外一条手链代替。鞋子发黄了,你拼命去擦洗,最后你用另外一双鞋子代替。西装皱了,你拼命去熨烫,最后你用另外一件西装代替。水龙头漏水了,你拼命去维修,最后你用另外一个水龙头代替。水泥砖碎了,你拼命去黏贴,最后你用另外一块水泥砖代替。原来你一直拼命去做的这些事情,原来你一直拼命的在去忘记,到头来都会败给随遇而行。你不必如此刻意。忽然有一天,你发现:你的视线停留在未来。原来你所止不住的红眼眶,最后是开在你脸上的灿烂微笑。

我是想把穿在身上的这条裙子,缝缝补补,继续穿的。我是想把放在厨房的这台冰箱,送去检测,继续用的。我是想把装在车厢里的这副布垫,拍打灰尘,继续坐的。我是想把摆在店面的这个竹篮,打个色调,继续盛的。可是,我不是老板,不是我说了算的。可是,我不是月老,不是我拉好红线的。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仔,我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人物。不是我想要你喜欢我,你就会喜欢我。也不是我想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就能够在一起。

其实,喜欢你,也是一件特别梦幻的事情。春天的花儿红了,夏天的湖水绿了,秋天的麦田黄了,冬天的雪地白了。四季的天空蓝了。苦瓜是甜的,榴莲是甜的,芹菜是甜的,臭豆腐是甜的。不过,现在我要放弃这一切甜的东西了,放弃这一些梦幻的事情了。

我知道你不愿意,也不喜欢看到我。

我的妆,不够浓。我的腿,不够长。

那么多比我漂亮,那么多比我高挑,那么多比我聪明,那么多比我有才的女孩子。现在我把你,还给她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了。我同意把你让出来了。合约上的期限,是永远。

有种哑剧佳作:睹物思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残缺的拐角,挂着丝丝尘埃,倚拄着曾经的画册,勾勒着旧时的痛,不尽然的相遇,精心的邂逅,偷眼着你的俏脸,无合适的时机...
    秋雨吹冷蓝调阅读 193评论 0 0
  • 运动之惰性 最近太忙了,都没时间来锻炼! 最近加班太累,都没精力来锻炼! 运动太累了,我想躺着都能有八块腹肌…… ...
    朱家朱少阅读 602评论 0 0
  • 初识一紫,是在齐齐群里,大家聊文学,聊坚持,看谁能写三年,然后就来了一个约定。 是一紫提出的,三年之后,还在写文的...
    李冰儿阅读 533评论 4 8
  • 我一直在奇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变得不耐烦了。学习喜欢速成,讲话喜欢别人一听就懂,要是别人没听懂...
    缘分_986c阅读 276评论 2 1
  • 作者:冯书雅 原文出自《荀子》中的《劝学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骑骥一跃,不能十步...
    冯书雅阅读 5,71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