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

“三年的时间过得很快,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 Jennifer

昨晚睡的很早,躺下的瞬间就入睡了,一觉睡的很踏实,起来的时候看见了妈妈分享给我她昨晚写的文章《成人礼》,脑袋迷迷糊糊的,心里满是澄澈的感动。

6月14日的这天,我穿上了红色的学士服还有一顶红色的学士帽,穿上的时候对身边的朋友说:“终于到我们穿上这件衣服的这天了。”

往年看着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穿学士服,在舞台上授成人礼,在舞台上欢唱跳舞,而今年,是我们的毕业晚会,我们的成人礼。

这一天,都是属于我们的狂欢。

记忆里的碎片,融成一幅又一幅的画面,欢笑,辛酸,泪水,抱怨,明明已经成为了过去,又像近在眼前,还未走远。

整个毕业典礼的流程走了四遍,有一个环节是父母为孩子别上十八岁成人的徽章,彩排的时候我和身边的朋友悄声说:“如果今天下午我爸爸抱了我,我估计会哭吧。”

结果,我爸爸真的抱了我。

他双手捧着我的脸:“糖贝贝你成年了哦!”

他咧开嘴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缝,我看不清他眼底的情绪,大概他也和我一样,泪水湿了眼眶,虽然没有掉下来,但是已经是款款深情。

我们拥抱,扭头朝着正对着我们拍照的妈妈笑,好开心,又好难过。

这个简单又亲密的动作做了上万遍,爸爸总爱这样捧着我的脸,就好像这样的动作就表达了他要说出口的:“爸爸爱你。”

我也爱你,亲爱的爸爸。

三年里好像过的特别的充实,开心且难忘。我想我是幸运的,能成为爸爸妈妈的女儿,这是我这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他们对我所有的指望和期待就是:“开心、健康、平安。”所以,我没有体会高压程度的高考,拥有三年完整的周末休息的时间,每周还能跑去看看家里的老人,有一只小狗能陪我一起玩,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很多好看的电影,没有错过任何一次的美好时光。

三年里我努力的学习,比起初中和小学来说,我更加看重自己的学术成绩,虽然父母并不在意,但是我却迫切的想要像他们证明我能做的很好。学习这件事情很神奇,尝到一点甜头之后,会更加急不可耐的品尝到更多。每次和妈妈报完我的成绩之后,她都会把我搂在怀里:“我的贝儿都成为一个学霸啦,妈妈有点不适应呢。”其实哪里是什么学霸,题目要比普高简单很多才能考成这样。但是得到这样的表扬,心里仍旧翘起小尾巴,开心的摇呀摇。

三年里我最喜欢的老师,是我所有的科任老师还有每一位班主任。和老师在一起的回忆,是我的温馨和难以忘记。最初来到中加,我有些难以适应这里的老师,他们都年轻友好,和之前接触过的老师相比,他们更加亲和,会和你一起笑,也会逗你笑,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和老师待在一起都很轻松。我们有小秘密的时候也会和他们分享,抱怨学校的时候也会坐在他们面前不停的念叨,而老师呢,永远都是微笑的看着你,耐心地听你说完每一个字。我很舍不得。

三年里交到了很要好的朋友,她们就好像春日里的栀子花,有花香飘过的时候,总是沁人心脾,总是止不住的想要更加亲近。会在夕阳的余晖下漫步操场,会在熄灯后的寝室彻夜长谈,会在敞亮的教室里互相指责、生气然后和好,会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里打闹,嬉戏,留下清脆笑声和灿烂的容颜。我们彼此明白不散的宴席这个道理,也明白友情也很难一直长久,但是我们又彼此庆幸,在十六岁、十七岁和十八岁的美好年华里,有最真切的感情和陪伴。

毕业典礼散场之后,我起身去找妈妈,她眼睛里还含着泪,她说她哭了一整个下午,我突然也有些难受,长大这件事,我也还没做好准备迎接啊。

不久的未来,我将拖着几个笨重的行李箱和爸爸妈妈挥手告别,我不知道该如何说出那句:“我走了,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呀,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然后转身离开。我希望我的背影是笔直的,坚定的,带着我对未来的所有期待和胆怯离开家。

我将会独自面对各式各样的困难,还有,因为思念而生成的无止境的孤独。

我将会有一腔热血和孤勇,为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爸爸妈妈将我仔细的护在怀里,而我逐渐要展开羽翼,去迎接一个新的世界,去保护身后的他们。

我知道这个世界丑陋无情,但是我坚定美好与希望。

我知道外面有诱惑和黑暗,但我心怀正念。

我知道有人被欲望和空虚吞噬,但是父母早就教会我,要和什么样的人为伍,要看什么样的书,要走向哪一条路。

我知道,无论有什么样的事情来临,我身后还有一处永远温暖我的家,所以,对未来的担忧与害怕没有使我瑟瑟发抖,反而心中的期待却充斥了我的每一个梦境。

感谢这三年里的一切,感谢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感谢我的父母,感谢自己的努力和成长 ——— 祝自己毕业快乐。

愿自己就像插在花瓶里的那一朵向日葵,永远向阳生长。

我们毕业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前天看完十季的《老友记》,相处了十年的六人最后留下的背影实在令人感伤,这两天每每闭上双眼都会浮现出这十天来他们十年...
    莫宰娘阅读 186评论 0 0
  • 终端命令行方式: 程序方式: 查看moz_cookies表结构 查看moz_cookies表字段名
    dawsongzhao阅读 567评论 0 0
  • 刚刚看完烈日灼心,随便说几句。如果满分五颗星的话,我给四颗。 没给满分是因为这个结局。之前也看了白色...
    薛定谔的好人丶阅读 6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