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未婚夫家中的沙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闻到一股淡淡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像记忆中小时候吃的无花果条,而关于小时候,几乎所有的记忆都是美好难忘的。

      我的未婚夫大家可以叫他老廖,我们在2017年11月25号那天举行了订婚仪式,为什么会选11月25号,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俩觉得我们的感情到了该有个说法的时候了,那就订婚吧,订婚选在哪一天呢?打开手机万年历找一个最近的适合订婚的周末,然后就看到了符合条件的11月25日,周六,宜合婚订婚,好了,就这天,我们各自回家通知了父母亲友,廖爸爸和婆妈妈订下了酒店,25号我和老廖正式成为未婚夫妻。

      认识老廖的方式很俗,双方父母都觉得孩子到了该谈对象结婚的年龄,于是不可避免的为儿女们创造相亲机会,我俩就是在某一次相亲时一见如故的,为什么用一见如故而不是一见钟情?因为我觉得跟老廖的相识相爱过程平缓温和,跟我前几次恋爱经历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更多的是顺丰顺雨水到渠成。我是个双鱼座姑娘,内心戏多的可以把我的每一次恋爱经历写成一本悬念十足的小说,唯独认识老廖,一切仿佛早已经安排妥当,我们只需按剧本往下走就可,即使我偶尔会加入自己作出来的戏份也不影响故事的最终走向。

      与老廖第一次见面是2017年6月17号,我故意按约定时间迟到了十分钟,并且在约定时间的前五分钟给他发过去信息说不好意思因为修路我走错了需要绕行一下可能要晚到几分钟,他回复不急,让我慢慢开车。对于相亲,拜母亲所赐我也有正规不正规的将近十次的经验,按我的思路,相亲对象大致分三个步骤就可以确定要不要交往,第一是未见面之前通过联系方式的沟通确定,我一定会在见面前让相亲对象加上我的微信或者其他社交软件,先聊天,如果我们在社交软件上还算聊得来我会答应甚至主动推进与他见面,如果连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单纯聊天我都会觉得不顺,那就不用再浪费时间精力去见面了;第二是见面,有些人聊天时还好,周吴郑王的,一见面邋里邋遢、狂妄自大、固执己见……各种毛病会暴漏无疑,这样的会直接跟介绍人说不合适,当然仍然会感谢介绍人的好意。能到第三个阶层的很少,一般对于相亲这种方式而言,前两个阶段足以判断一个人要不要交往,而我的经历中进入第三个阶段的也就仅有两次,一次对方家庭条件极好,男孩儿本身条件也不错,加之父母双方有共同的好朋友极力撮合;另一次则完全是被对方的样貌吸引,惊讶于相亲这种方式也能遇到长相如此的对象,忍不住想要深入了解。当然结局是一样的。直到遇见老廖,很奇怪,他完全打破了我的一二三步奏所以才有了我故意迟到来考验他以此弥补没有第一步的亏缺,加上微信之后,他一直没有与我联系,用他自己后来的话说:因为不相识不了解怕打扰我。我则认为是他看了我照片兴趣不大,但是他极力否定。6月17号是个周六,15号下午他第一次也是加上好友后的第三天发来微信问我周六中午有空么?没事的话请我吃饭。我说好,他说那周六见,再联系就到了周六上午他发过来饭店地址和见面时间了。我怀着很强的好奇心去见他,进到饭店,找到对应的桌子看着对面俨然一个成熟稳重的帅哥与如今躺在沙发上我怀里的这个宝宝型老廖简直是天壤之别,对于我迟到没有任何的不满甚至在他脸上我感觉不到这件事的发生,他表情淡然语气轻松的问我想要吃点什么顺手把桌角的菜单递给我,整顿饭轻松自在,聊了两个人共同爱好的健身以及有着诸多相似的家庭成长环境,我能感觉得到他从一开始的隐藏防备客气到后来逐渐的放松脸露笑容,一顿饭将要结束时老廖问了句你下午有事么?我第一反应是要告别了,他会紧接着说他有什么什么事,我们今天就这样吧,下次再约等等的客套话,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要答什么才能让我看起来占有更多的主动权,老廖又开口了:没事的话我们一起去看个电影吧,我没有反感抗拒的感觉就答应了。真正第一天就让我感觉我们会有将来是在电影院门口等电影开始的空档,老廖提议在附近找个咖啡馆喝点东西,我说好,然后不自觉的围着他转了一个圈东张西望想要找到眼睛看得到的四周距离最近的咖啡馆,等我回过神也觉察到自己刚才围着一个刚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人莫名其妙的转了一个圈时,我顿时感觉一阵羞愧,抬头想看老廖什么反应,却在他眼睛里看到了宠爱,他笑着问我在干嘛?我低下头说找咖啡馆,他哈哈笑起来拉着我往一家饮品店走了过去…

      回去的第二天老廖又给我发来了信息问我晚上有事没,接着第二天、第三天…每天都会收到他的邀请约我出来吃饭看电影或者逛公园,我在第二天晚上我们一起逛公园时向老廖坦白了我有抑郁症,因为我觉得这个不能隐瞒,趁还没有确定关系,我要把自己最大的缺陷告诉对方,然后平静的等待他做出选择,也许真的是注定,我坦白的时候内心没有丝毫波澜仿佛胸有成竹,事实跟我预测的一样,他并不介意,并给我讲了他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他理解接受并且愿意守护我。真正确定关系是在第五次见面,我们吃饭时聊起了各自相亲的经历,我说我都是被妈妈安排的,什么都要听家人的话,我并没有想到自己的这句话会让老廖误以为我现在每天愿意赴约也是被我家人强迫的,他开始不怎么说话,吃完饭就说送我回家,我觉得没到非常熟悉的地步心里虽感觉奇怪也没问什么,只说好,到了门口我要下车时他突然拉住我,一副委屈的表情“你给我说说清楚”,我更是满脸的疑惑“我要说什么?”接下来的话我才彻底明白也清楚了老廖的心思,他说“你说你相亲是被妈妈安排的,什么都要听妈妈,那你的意思是现在跟我在一起也是因为妈妈让你这样的么?”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经常健身满身肌肉的大块头男孩儿是因为误解了我话的意思才一路闷闷不语,我赶紧解释“我是说相亲的确是妈妈安排的,要听妈妈的,但是要不要交往还是我自己说了算啊”老廖赶紧又问“那你这几天跟我在一起是自己愿意的还是被你妈妈逼的?”我心里已经被这个大男孩儿的行为和言语逗得哈哈大笑了,不过表面也故作镇定认真的告诉他“当然是我愿意的啦”“那我可以亲你了嘛?”“不行,我们还不是男女朋友呢”“我以为你后来又答应出来见我就是默认了咱俩是男女朋友啦”天哪,这都什么逻辑……“当然不是!”“那你愿意做我女朋友么?”“好吧…”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晚他把我送到楼下,双手拉着我的胳膊左右摇摆嘟着嘴喃喃着“好不想跟你分开啊!”

      对于我和老廖来说时间过的既快又慢,快是所有到了这个年龄的人都感觉得到的对时间飞逝的无可奈何,慢是我们希望可以有足够的交往时长好让我们被双方家庭接受顺利生活在一起。

      截止到今天,我们在一起半年零七天,这半年的时间里我记忆中我们没有过一次激烈的争吵,仅有的两三次小矛盾都会很快化解和好,没有超过过48个小时不见面的,一起长途旅行三次,一起去了游乐场,一起爬山、漂流、泡温泉…我抑郁症发作的时候老廖陪着我抱着我,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开导安慰告诉我困难都可以化解,我不想上班老廖叫我辞职做任何喜欢的事他来养我,我喜欢的老廖都会尽力去做,我讨厌的老廖会全部避免。在外工作时老廖成熟稳重大方不失幽默,而在我面前,老廖时而伟岸如父辈为我遮风挡雨,更多时候撒娇黏人善良逗逼。

      遇见老廖,我才明白能走到最后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大哭大笑,不是委曲求全一方奉献,而是我们三观相合又相爱相惜,日子没有太多波澜可所有的回忆都是微笑中带着一丝丝甜。

      老廖从沙发上起身换了个姿势,将躺在高处的我拉到他怀中,我的脸贴在他胸膛前,隔着温暖的秋衣随着他的心跳有节奏的上下起伏,空气里有股淡淡的无花果的香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要毕业了,回首大学四年好像学到的东西还没出来工作这一个月多。大学总结一下就是认识了一些非常不错的同学,学习了英语...
    蒋晓荷阅读 148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二零一七年七月我校食品学...
    广药职淇阅读 267评论 0 2
  • 晨·晨晓 雉鸣声催晨,寂村疏几人。往来忙农作,精神最是晨。主人外农作,妇人内家活。孩童戏田间,二七学堂坐。 晚·炊...
    溪中塵丶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