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地铁二——新加坡地铁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的国土没有很大,但是公共交通系统可是相当便捷,方便的地铁线路可达性很好(红、绿、紫、黄、蓝),哈哈有木有感觉跟彩虹一样。新加坡地铁是继马尼松的轻轨铁路运输系统之后,东南亚地区第二个兴建的地铁系统,自1987年开通以来,新加坡地铁已经发展成有5条路线(包括机场地铁支线和环线第3 阶段)的地铁系统。 地铁最早的线路于1987年通车,位于杨厝港和大巴窑之间。

这次出去听说,新加坡要开通东南亚第一条跨国地铁线,连接大马和新国,汤东线,北端连接马来西亚新山市,直抵新加坡樟宜机场T5航站楼,这也是新加坡第六条地铁线。下面和大家谈谈地铁线路周围一些好玩的景点,我按线路的顺便来说明,首先是红线,南北线,红线沿线的就是有名的纽顿商圈、乌节站Orchad(购物天堂,时间太紧张,我都没有好好逛一逛),多美歌站(Dhoby Ghaut此站换乘王中王,红、紫、黄都在这里换乘),滨海湾站(Marina Bay滨海湾大家肯定不陌生,后面会附榴莲式音乐厅的美照,很有艺术设计感,市政厅、莱佛式坊(Raffles Place)、政府大厦(City Hall)都在这附近,还有摩天轮)。

绿线(东西线),起点站为裕群站(Joo Kooh),终点为樟宜机场(Changgi Airport,把机场和市区连贯起来,非常方便,沿线站点有武吉士站(Bugis)、(市政厅站、莱佛式坊站,红线对这两个景点也做了介绍在这就不罗嗦了,景点很近,红、绿到达都很方便)、丹戎巴葛站(Tanjong Pagar这站附近可以看到组屋哦,很新加坡,据说里面种族人口都会按比例)。


榴莲音乐厅(有点想去里面看看,但是没去)


市政大厅(当时去门口在施工,所以只给大家展示一个有影响的全照)

紫线(东北线),这条线可是无人驾驶哦,狮城的无人驾驶里程已经达到了82公里。起点站为港湾(HarbourFront),终点站为榜鹅(Punggol),这条线路的必打卡景点也是很多(圣淘沙也在这条线路附近),沿线站点有小印度站(Little India),在这里品尝正宗的印度食物,还可以看看印度风情的街区,克拉码头站(Clark Quay),这个很推荐,新加坡的酒吧一条街就在这附近,珍宝海鲜坊也在这里,在这感受新加坡的夜生活不容错过。牛车水站(China Town)可以说是华人聚集的中国城,这里对中年人比较合适,因为大多都有老中国的影子,很多中国饭店、中文书籍、中文旅游公司、中国邮局等,大名鼎鼎的林志源肉脯也在这里。港湾站(HarbourFront)接驳圣淘沙地铁,缆车和游轮中心码头的主要站点。里面有一个怡丰城(Vivo City),导游说这里有屏幕最好的电影院,但是没有看,遗憾ing。

黄线就是环线(CC线),这条线也是无人驾驶哦,起始站是滨海湾(Marina Bay),港湾(HarbourFront)站是终点站,在宝门廊(Promenade)这一站,可以换成黄线的支线到达多美歌站。沿线站点有海湾站(Bayfront),从这一站出来即可到达滨海湾花园参观,宝门廊(Promenade)新加坡摩天轮就在这一站附近,荷兰村站(Holland Village)各种洋餐馆、纪念品商店、酒吧的聚集地。

蓝线即DownTown线,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站起,牛车水(China Town)站止。沿线的著名站点有,美世界站(Beauty World)有知名的美世界购物城就在这里,第六大道站(Sixth Avenue),世界各地的美食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不少餐厅还曾经上过新加坡的Top 50。新加坡地铁的服务不同的线路时间也是不同的,有的早第一班会在5点多,有的会延迟到6点。地铁服务班次间隔5分钟以内,节假日服务时间通常会延长。另外,优秀的SMRT还会提供私家车、巴士等服务。

公交上下车都需刷卡,到站按扶手红色按钮下车,上车需招手示意,公交车不报站,不过热门景点都会停车无须担心)也可以下载软件:SG mrt(地铁交通图)/SG Bus(巴士等待时间及信息)/Google Map,整个新加坡的感觉就是公共交通发达,安全,便捷,技术先进。希望本文能对你们采取交通方式有所帮助。

据说加国政策鼓励也是杠杠的,非高峰期免费,在工作日乘坐地铁,避开高峰期,并且从特定的地铁站出站当然会有爽爽的折扣。是不是感觉unbelieveable!如果从市区外搭乘地铁,在早上7点45分以前出站的话,完全免费,完全免费,宝贝!完全免费,7点45到8点前出站,便宜5毛新币。18个出站口,18个呀,18个。另外还可以绑定信用卡,这些信用卡都是有回扣的哦,花旗SMRT卡,可以获得1.7%的回扣,Family & Friends的信用卡,针对公共交通有8%的现金回扣,当然还有月卡了,如果出行频繁,新加坡全国跑,办月卡还是很划算哦。


注:第一张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