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青春电影,总带来很多感动

整理一些难忘的青春电影,总有一些片段与回忆重合,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回忆也翻江倒海,如那日的江潮久久没有退去。

 《情书》

故事讲述的是女友渡边博子向死去的男友藤井树寄出一封天国的信,竟奇迹般地收到了回信,并由此挖掘出了男友与初中同班同名的女生藤井树之间单纯的未曾言语的初恋。

岩井俊二执导,故事的叙事结构非常有趣,美好的爱恋像是被细密包裹的男生的内心,随着剧情的发展,一层一层地显露出来的是少年纯洁的暗恋。似乎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这样一个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关系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羞涩,简单,却是最难得的回忆。另外,剧中男女主人公都是典型的日式小清新,美好而整洁,最爱的青春片,没有之一。

适合喜欢日式小清新的小女生们

《关于莉莉周的一切》

故事讲述的是以雄一,星野,久野,津田为主的几个少男少女的故事。疯狂痴迷莉莉周的雄一,品学兼优却成为小混混的星野,美丽骄傲的久野,单纯善良却被生活无情践踏的津田。每个人的青春都不只是美好的部分,也有那些灰暗的,不为人知的残酷和孤独。

同样是岩井俊二的作品,但是这部影片的手法显得犀利残酷得多,更加现实主义的画面描写,把一个个人物刻画得过分亲近,以至于让我们无法回避地审视着自己的过去,好像就是那个非主流的年代,个性张扬,尖锐蛮横,那些倾斜崩溃的岁月,是我们青绿色的青春。

适合文艺青年和追求音乐的青年们

阳光姐妹淘》

故事讲述的是中学时代,娜美和朋友们组成的少女团体“sunny”的友情故事。故事穿插记叙了“七公主” 们中学时的故事和成年后的故事。

中学的时候,女生们总是喜欢成群结队地待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聊八卦,甚至是一起上厕所,所有的事情好像只要是一起做就会变得很有趣,哪怕是和其他团体互相对骂也是珍贵的时刻。长大之后,我们分散在各个不同的地方,做着不同的职业,成为了某个人的妻子,某人的母亲。山河汇聚,我们总会重逢。我们依旧能熟练地跳一起跳的舞,唱一起唱的歌。那是曾经的岁月,留下了太深刻的记忆。

适合所有正在一起或彼此惦记的闺蜜们

怦然心动》

故事讲述的是刚搬来小镇的小女孩朱丽对邻居男孩布莱斯一见倾心,并因为各种小事让彼此的心慢慢靠近的故事。

有朋友说《怦然心动》是唯一一部让她看了有想要恋爱冲动的电影。在十几岁的年纪,我们的感情只是纯粹的,我喜欢你,你却凭什么看着他这样的醋意,只是想把我最宝贵的与你一同分享,只是想和你一同种下一棵树苗看它如我们的情感一样枝繁叶茂。

适合正在回忆或永远相信纯爱的人们

《初恋这件小事》

故事讲述的是名叫小水的女生喜欢上了帅气的学长阿亮,并为之改变,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故事简单且充满了正能量。少女时代的我们总会喜欢这样一个男生,他高大,帅气,优秀,而我们只是平凡甚至不起眼的一个。可正是因为青春才会有无限的可能,才会有这样的勇气去大胆的喜欢,大胆的改变,他是我们的目标,也是因为他,我们变成了更好的自己。看完片子,满满的是感动和勇气。因为年轻,所以你有无数种选择。

适合每一个平凡但值得被爱的少女

蓝色大门》

故事讲述的是单纯的中学男生小士和有很多心事的中学女生阿孟之间的故事。小士无忧无虑,最大的心愿就是拿到游泳比赛的冠军和成为阿孟的男朋友,却意外得知阿孟喜欢女生的事。两个人一夜之间得到成长,并约定三年之后在一扇蓝色大门相见。

曾经的我们或许也这样很用力很用力地去喜欢过一个女生,但人们却总是在分离时得到成长。因为离别让我们更加懂得重逢的珍贵。影片最后当小士对阿孟说出最后的道白,不知让多少少女留下了泪水。成长就是这样,你是远天无忧无虑飞翔的风筝,而我只想做远远望着你的人。而我们都不曾忘记的,是那扇蓝色的大门。年轻时的陈柏霖真是实打实的小鲜肉,桂纶镁独特的文艺气质也让阿孟得到最好的诠释。

适合曾经很努力去爱的少男少女

青春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和唱不完的歌,愿你永远有彼时纯净的眼睛和感知爱的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我想说的工作经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没用,对刚进入职场的新人可能有点用。 我喜欢一口气,把要做的事情全部做完。比...
    风飘啊飘阅读 141评论 0 1
  • 2017-11-23 文/鬼谷 你是近在南方孤独的鬼 我要怎样才能闻到迷人的芬芳 怎样才能看到鲜花的艳丽 ...
    鬼谷阳阅读 149评论 0 0
  • 一早出门,只是天阴阴,快到机场,瓢泼大雨,好吧,肯定又一个晚点起飞。还好老天爷比较仁慈,没过多久雨收天晴,也就...
    成梅阅读 163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咒, 我找不到解咒的方法。 凡我所喜,必将失去; 凡我所爱,必将失去。 我看着眼前的美, 我看着眼前的爱,...
    夏薇之秋阅读 21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