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平静的自己最美好

什么事让你回想起来觉得很美好呢?

总觉得平静的,默默努力的自己最美好。

说说我初中的事。初中的成绩并不好,名次一直在普高的分数线上忽上忽下。这让小学每年都拿三好学生的我很疑惑,怎么到了初中成绩就变差了呢?从成绩好的变成了成绩差的,好像再也不是老师眼里的乖学生了。初一初二的时候没有意识到升学的压力,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初三了,马上要中考了,考不上普高的话,以后还能干嘛呢。于是自己也开始有压力了,并且意识到自己的成绩真的很危险。然后开始用心读书,因为我的初中没有宿舍,离家又远,所以我是住宿在老师家里。老师并不是我的任课老师,他教数学,所以这是个有利的地方。并且老师家的作息非常好,很容易静下心来学习。老师的妻子是学医的,所以晚上也经常要看书。很安静的环境,大家都彼此看书。我并不是每天每天都非常认真,那样我做不到,只是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自己非常平静,对的,就是非常平静。

当时我的模考成绩都不是很好,爸爸也想了很多办法,单单科学(因为科学总分有200分,占分最大)就找了两个老师,我的班主任本身就是我的科学老师,所以他也对我的科学最了解,我的基础太差了,很多基本的知识都不懂,所以班主任几乎是从最简单的说起。我记得当时从电池正负极,串联并联什么的说起,真的都是很基本的知识。我觉得这些基本的知识我以为我懂了,但是其实我根本没懂。所以班主任帮我梳理一遍,非常有帮助。还找了一个比较有名的老师,她讲课也很好,然后是和其他学校的同学一起上课。但是我觉得关键还是要看自己。我那时候周三周四晚上去班主任家辅导科学,周日在另外老师家辅导。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都没有觉得找两个老师辅导的自己很夸张,也没有想这样做到底能不能行,就是那么做了,而且我也没有和其他同学说,我没有觉得这是应该保密的还是这个应该说出来和同学分享一下。我现在想想我当时的状态真的很好,现在的我肯定有很多顾虑,就怕付出那么多心血到头来是一场空。当时我也没有期待我真的可以考很高的分数,我只是很脚踏实地的在学习。我要谢谢的我住宿的那位老师,那时候已经快要临近考试了,我有不懂的题目就问他,他一直很耐心的给我解答。解答完了也不会问我觉得自己现在准备的怎么样考的出来吗这样的话,因为我真的很害怕回答这样的问题。当时的我根本无法思考那些问题,我不敢想,我只能一步一步做好我自己该做的。有一次他帮我解答完了之后,就跟我说:“不要担心,我看到很多之前学习不突出的同学,但他们最后都考上普高了。普高总归是考的上的,可以的。”我已经不太记得原话是怎么样了,但是我记得那个场景。

我的班主任也经常这样跟我们说,中考考的是基础知识,你会解奥数题,但是你的基础不好,那依旧是没用的。基础是最重要的,他说之前有个女同学,开始成绩不好,后来就用心了。中考就考的很好。我每次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那么希望我就是那个女同学啊,因为女同学前面的经历跟我一样啊,大家都是由基础差然后慢慢变好的女同学啊。

班主任的话,是我的一个救命稻草。我的希望还在。我希望我也可以成为那个女同学。

中考前一天躺在被窝里,我有一块菩萨的玉(笑哭),我每次考试前就会双手捧着这块玉,求菩萨一定要保佑我,保佑我明天顺利。我真的有很多期待,中考当天是我爸送我去的学校,我就想我爸爸会不会和说我什么,我相信你,你一定考的出来这些话。车上都没说什么话,到了校门口,要分开了,我爸就跟说:“加油啊,可以的。”我当时真的很开心啊,但是脸上还是平静的笑了笑。

然后走到班级里,因为大家考场不一样,所以不是和同班级的人一起侯考。这样也很好,大家都不太认识,我也就没说话,语文考试之前,我还在很平静的看着语文书,背着一些古诗。我以前考试之前完全没有这样做过,因为我觉得那根本没有用,看了也不会考。但是我当时是想看看书吧,反正也没事做,同学也不认识,就很平静的看书。这是我很印象深刻的一段记忆,因为我觉得内心平静真的太好了。我感受到了那种平静的力量。

后来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可以上重点高中。我去学校,班主任一看到我,就说:“你发财了!”是的,我发财了,哈哈,我可以上高中了,而且是重点高中。我真的很开心,我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同学和老师,我也真的非常谢谢我自己。

我现在每次遇到紧张的时刻,我都会想起当时自己在教室里看语文书的场景。语文书一页页的翻页,我都能听到翻页的声音,即使当时教室里还是有同学在嬉闹的。但是就是那个平静的自己自信的自己,让我逆袭了。其实我心里默默的想我要把考试考完,把题目做完,遇到不会的题目也不要紧张,总会想出来的。当时真的蛮自信的,谢谢当时的自己。并且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在看言情小说的时候(难为情啦哈哈),大场景都是在高中,我怎么可能连一个高中都考不上呢?不可能啊,未来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要发生,屈屈一个高中而已!我肯定能考上的啊!

ps:我的初中真的找了很多老师来补课。初一的时候发现班级里一半的人都在老师家补课,心里就急了,也想想补课蛮玩的,于是就开始了我的补课生涯。但是我现在选择的话,我一定不选择补课,花费一个下午的时间,不如平时多用点心。初一补科学,初二补英语和科学,初三在两个老师那里补科学。我觉得补课有用是肯定的,但是最后的关键还是看自己。如果老师跟你讲了,你课后自己不去研究的话,那就跟没补一样,只不过有时候也许你在学校问老师问题会觉得害羞,但是问补课老师你就觉得没关系,因为人少。我当时就会有这样的想法,并且你一定觉得补课老师比当时的任课老师要厉害,但是事实是真的要厉害。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