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精品班》第十四期课程总结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精品班就结束了。之前因为上次精品班之后,没有对记忆法和思维导图进行足够的练习,而导致和同期的小伙伴们脱节了。所以,再次来到这里,希望能系统地把课程复习一遍,然后和新的小伙伴投入后续的课程学习中。而因为我是复训学员,所以大致的课程流程我都知道。不过这次课程带给我的收获和惊喜,超出了我的想象。

想起我上次我来武汉上课时候,俱乐部还只有袁老师和吴老师两个人苦苦支撑。这次再来武汉,团队中加入了更多的元素,搞笑的广军哥哥,爱生活的婷予姐姐,认真的柯娇姐姐还有袁氏鸡汤传人袁梦姐姐。课堂气氛沉闷的时候,广军怪点子好多,每次都能带起气氛,调动大伙儿的情绪,舞台掌控力挺强的,而且还特别的大度(话说火柴人那次,被黑的真是蛮惨的,要我绝对不能忍...)。而当我们在课堂上发言或认真记忆的时候,婷予姐姐每次都能抓拍到我们美美的瞬间,而且教我们画火柴人还有思维导图技法的时候,都做得特别赞。柯娇姐姐呢,每次笑起来都会露出两只虎牙,看起来特别可爱,而且她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她认真批改我们的每一份作业后,还把我们的作业进行归类总结,必须得点个赞。吴老师一直在做幕后工作,给我们准备果盘午餐,都是细节却很温暖。袁梦姐姐没有说太多话,一般都是游走在相机镜头前和自拍杆下,但一旦开口就灌袁氏鸡汤鸡汤。。。但绝对是五星好评啊,美味又营养。其中几个关键词令我印象深刻,直觉、空杯心态、坚持。最后出场的大boss袁老师,声音自带buff,每次他带领我们进行冥想的时候,都觉得声音好有磁性,有木有。这次袁老师又推出了全新的袁氏鸡汤,分享了他一路走过来的心路,每一句都触动我的心弦。而他和自己内心的那段对话,最令我印象深刻:当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别人脑海中会留下关于你怎样的记忆呢,你又想给别人留下关于你怎样的记忆呢?  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

除了老师们,我还遇到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可爱萌萌哒的珺予,别看她虽然长得萌萌哒,但却有如同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在最后一天绘制思维导图时,她作为队长对小伙伴合理分工,最快完成导图,带领他们小组拿到了第一名。怪大叔禾廷,第一次见他就被他的“阴阳怪调”吸引了,再往后发现他是一个很爱分享、很爱琢磨的人。大家的绘图记忆作品贴出来,他总是那个去看的最多的人。他告诉我的快乐学习的理念,和他7个365天天天玩魔方的心路,会成为我一辈子的财富。还有一个人,她对自己的那股狠劲最让我佩服,她就是单誉霆。当她在课上说到,因为和嘲笑自己的同桌打赌下次考试要考进年级前十,否则输了就去跪楼梯,然而结果下来了,她并没有考进前十,我会心的笑了一下。但她接下来说的令我震惊,她去跪了楼梯,从一楼到五楼,再下次考试,考进前十。我震惊了,满脑子是她跪楼梯的画面。同学的围观,不理解和嘲讽的声音充斥我的耳朵。我无法理解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去完成每一跪,我无法想象这每一跪又包含了多少的屈辱、悔恨和不甘。每一跪,那种麻木的疼痛刺激着我的心。加油,向你学习。和我住一屋的邵振,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有“我懂你”。还有刘芳姐姐,她身上那种简洁干练的风格,我很喜欢。其他还有许多优秀的小伙伴,我就不一一细说啦。

课程内容,因为我来过一次,我就不一一细说课程内容了。主要讲三点:1.勇气,这次来精品班,我做了上次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第一次上台挑战记忆数字,虽然没有全部挑战完成,但我完成了三个嘛,嘻嘻。第一次上台做小演讲,介绍我们组思维导图,不过因为紧张,可能有些地方说的不太清楚。虽然每件事都有瑕疵,但毕竟第一次嘛,我看到了我的成长和我的勇气。2.把上次学的夹生的地方捡了起来。通过这次袁老师的讲课,和小伙伴们的交流与应用,我对抽象信息形象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前我数字转化图像,大脑里面都要出现声音,我现在在有意识控制声音,并且把电视机显示屏当做背景墙进行练习。但我现在对一些静态物体的配对联想,还比较困难,还要多加练习。但我现在还有一个疑问就是,大脑里面的图像应该清晰到什么程度,是最好做到每一个细节都显示出来么,好难啊。3:冥想。袁老师通过正念冥想,让我们获得自我激励。通过冥想,带领我们去探寻内在的真我。我觉得冥想能够将我们和潜意识连接,帮助我们开发大脑这个无尽的宝库。

最后呢,我想说我很幸运能够遇见袁老师,加入文魁大脑这个大家庭,这对于我来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文魁大脑是一个充满爱,充满积极阳光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使我们每个人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最最后,很感谢袁老师在我的心里种下记忆法和思维导图的种子,现在该我来悉心呵护它,让它茁壮成长了。


差点忘了介绍我自己,我叫吴从严,来自安徽滁州,是一名医学生,希望通过学习记忆法提高自己,同时将记忆法运用到医学学习上,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