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结束了

豆瓣号给注销了,比起6k张专辑的听音记录消失,让我更觉后悔的是失去了很多爱音乐的友邻的联系方式,没得推荐也没得被推荐.
那就给自己推好了,反正新专辑我都听不进去了,"接受瓶颈期".

"适合秋天的专辑"

1.后摇篇

后摇这种闷骚装逼的音乐当然是秋天才能听的.

  • 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
    乐队:Explosions in the Sky
    曲目:So Long,Lonesome

专如其名

  • Enjoy Eternal Bliss
    乐队:Yndi Halda
    曲目:We Flood Empty Lakes

"回想那年夏天"

2.异国音乐篇

秋天当然得听Tango,Flamenco,Ranchera,人歌人哭水声中.
另外又不能忘记如悲风一般的印度和波斯的古典音乐,以及如烈火般的Klezmer

Tango:
  • Balada Para Un Loco(Piazzolla Wallet Box,4th CD)
    作曲者:Astor Piazzolla
    曲目:Se Potessi Ancora,Balada Para Mi Muerte(需特别注意,男高音版本而非女中音版本)

Hoy que Dios me deja de soñar,
a mi olvido iré por Santa Fe,
sé que en nuestra esquina vos ya estás
toda de tristeza, hasta los pies.
Abrazame fuerte que por dentro
me oigo muertes, viejas muertes,
agrediendo lo que amé.
Alma mía, vamos yendo,
llega el día, no llorés.

Flamenco:
  • Grands Cantaores Du Flamenco(共20CD)
    歌手:VA
    曲目:太多不一一推荐.

弗拉门戈唱出来的痛苦有谁能描述.

Ranchera:
  • Chavela Vargas y Antonio Bribiesca
    歌手:Chavela Vargas
    曲目:Macorina,Aquel Amor

Aquel amor
Que destrozó mi vida,
Aquel amor
Que fue mi perdición.

印度古典音乐:
  • Inspiration India- Duets for Sitar, Surbahar, Sheh
    艺术家:Vilayat Khan
    曲目: Raga Miyan Ki Malhar

雨下了四年十一个月两天.

波斯古典音乐:
  • Iran: Persian Classical Music
    艺术家:Faramarz Payvar & Ensemble
    曲目:全部

那些远离大地的传奇叙说魂灵,那曾在此而又归来者

Klezmer:
  • Jew With Horns
    艺术家:Klezmatics
    曲目: The Kiss

我将化作灰烬

3.爵士,金属,摇滚,布鲁斯,乡村等

都是不怎么适合秋天的乐种,但少了你们又如何生存..

爵士
  • At the Mountains of Madness
    乐队:Electric Masada
    曲目:全部
    Live at the Montreal Jazz Festival
    艺术家:Astor Piazzolla
    曲目:Adios Nonino,Chin Chin,Otoño Porteño

皮亚佐拉也可以算是爵士,我想...

金属
  • Sounds of Pain
    乐队:Uaral
    曲目:Depression,Eternal Beauty of the Trees

金属濒死的哀鸣;
一只白色的野兽死去,倒下。
皮肤深褐的女孩们歌声沙哑
飘散在落叶中,随风而逝。

  • De Zwaarte van het Doorstane
    乐队:Akelei
    曲目:全部

Then some one said, “We will return no more”;
And all at once they sang, “Our island home Is
far beyond the wave; we will no longer roam

摇滚
  • Time Passages
    乐队:Al Stewart
    曲目:Palace of Versailles

Your time is wasting in the wind

布鲁斯
  • King of the Delta Blues Singers
    歌手:Robert Johnson
    曲目:Hellhound On My Trail

there's a hellhound on my trail,
hellhound on my trail,
hellhound on my trail

乡村
  • Roy Clark Greatest Hits
    歌手:Roy Clark
    曲目: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The game of love I played with arrogance and pride.

此专辑只推这一首曲子, 比Charles Aznavour的原唱好.

4.古典

秋天必然属于贝多芬晚期,勃拉姆斯,舒伯特和布鲁克纳.

  • 贝多芬:Op.111(Richter 1963或Backhaus Decca版),晚期弦乐四重奏(Takacs). 另外非晚期作品 第三钢协(Michelangeli),第一奏鸣曲(Backhaus)都不错.
  • 勃拉姆斯:晚期钢琴作品.交响曲全集(Suitner版)
  • 舒伯特:D960(Richter任意版本),Schwanengesang(Olaf Bar),D899(Alfred Brendel,尤其No.3).
  • 布鲁克纳: 第八交响曲,Knappertsbusch 1963以及Celibidache 1994.神品需拿出一天来感受.
  • 肖邦:第四叙事曲(Cortot任意版本,Richter任意版本,邓泰山全集版本) Op.48 No.1(Francois全集版本)

平均律这种万能神作就不提了. 几首无伴奏大提琴也懒得提了,无伴奏小提琴...BWV1004那首烂大街的恰空也不想提了,这种神品还是独享为好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