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耽,神赏析

电视剧《陈情令》

对上班族来说,周末是最惬意的时光,一杯香茶,品读美文,心生泰然,岁月温暖。自去年夏天因偶然看了《陈情令》而成为腐女,在长达一年的周末时光里我陆续阅读了五十多部晋江文学城的BL小说,颇有些感悟。

——Priest 《杀破狼》 

这部小说为架空历史类。讲述长庚、顾昀为驱赶外族,保家卫国,一个在庙堂上机关算尽,一个在沙场上甘洒热血,最后突破时局,建立君主立宪国家,开辟一个新时代的故事。该部小说历史背景描写波澜壮阔、磅礴大气,故事情节推进动人心魄,家国情怀令人热血沸腾,蒸汽朋克等设置想象力丰富。特别是顾昀的忠臣良将人设极其成功,正能量爆棚,是我心中的白月光。

杀破狼

——墨香铜臭 《天官赐福》 

这部小说为修仙神话类。讲述花城、谢怜在八百年的沧桑巨变中,伴随着彼此的成长、磨难、牺牲,最终以浩然正气联手镇压帝君,换来三界的善恶正道。小说中关于人性和信仰的探讨很有现实意义,各个配角与主角之间的故事环环相扣、因果交织。整部小说节奏紧凑,张弛有度,极具特色。特别是花城的人设非常成功,忠诚痴情无二,是我心中的朱砂痣。

天官赐福

——淮上 《破云》   

这部小说为现代破案类。严峫、江停作为公安战线精英,在迷雾悬案中抽丝剥茧,从生死对手成为战友,内外夹击扫平贩毒集团,并终成眷属的故事。小说破案视角雾里看花,迂回曲折,情节引人入胜,公安群像描写真实饱满,语言诙谐生动。其中,江停的暗线人设非常成功。这部耽美也是我的大爱。

破云

——唐酒卿  《将进酒》 

这部小说是架空历史类。故事背景设定在阶级分明、内忧外患的乱世,萧驰野、沈泽川从时局困境中,从士族和庶族的纷争拉锯中翻盘,进而问鼎中原的故事。小说鸿篇巨制、构思缜密、结构严谨、伏笔千里。数十名配角,各领风骚,性格鲜明。这部耽美属于我的心头好。

将进酒

——肉包不吃肉  《余污》

这部小说为修仙传奇类。讲述墨熄与顾茫之间历经各种反转,历经十年奴隶与贵族、将军与叛臣、师兄与师弟的关系阻碍,最后反转后归隐的故事。故事曲折多变,无数反转,情节虐心,荡气回肠。各种坑基本填平。

余污

——巫哲 《答案》(原名《竹木狼马》)

这部小说为青春言情类。讲述付坤与抱养的兄弟付一杰之间在青梅竹马的成长中逐渐体会到对彼此的爱恋,最终排除了家庭与社会的阻隔在一起。其特点是亲情温暖,细节处理到位,剧情走向符合现实。

答案

——稚楚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这部小说为娱乐圈文类。讲述有官二代背景,被公司打造为娱乐圈总攻人设的单纯专一的名牌大学高才生,遇到一个缺爱长大的富二代艺术家的爱情故事。其中,明星与爱豆互动有趣,人物性格丰满,感情浪漫唯美。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墨香铜臭 《魔道祖师》 

这部小说为修仙传奇类 。讲述夺舍重生的魏无羡十六年后归来,遇到了前世暗恋自己的蓝忘机,他们在抽丝剥茧中发现了当年前修仙家族的重重谜案。故事推进跌宕起伏,情节扣人心弦,人物群像丰满。

魔道祖师

——木苏里  《某某》 

小说为青春校园类 。盛望与准后妈之子江添成为高中同桌,两个学霸在相处中渐渐发现了彼此的感情,在家庭与社会的阻碍五年后破冰修成正果。故事温馨,感情细腻,耐人寻味。

某某

——巫哲  《撒野》 

这部小说为青春校园类。被抱养家庭放弃的蒋丞和钢厂小霸王顾飞因缘际会成为同桌,相互救赎相互成长相互爱慕,改变了压抑的生活际遇最终在一起。故事温馨,情节动人心弦,细节处理到位。

撒野

——肉包不吃肉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这部小说为修仙传奇类。讲述墨燃与他的师尊楚晚宁两世纠葛,因诸多误会而两世相爱相虐的故事。其特点是修仙重生双时空文,各种反转,各种伏笔,设置奇巧,情节虐心。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木瓜黄  《伪装学渣》 

这部小说为青春校园类。讲述贺朝、谢俞这两个同桌因各种原因隐藏自己的学习实力,以学渣的身份各种表演,在高考前终于醒悟,以优异成绩成为清华双杰。故事情节轻松搞笑,语言清新幽默。

伪装学渣

——来自远方  《谨言》   

这部小说为民国穿越类 。讲述李谨言从现代穿越到民国,嫁给军阀独子楼逍,从此改写憋屈历史,李谨言振兴民族经济,楼逍打跑各国列强收复失地,振我中华。其中,真实历史与假设故事交融,设置合理,令人扬眉吐气。

谨言

——梦溪石  《成化十四年》 

这部小说为历史破案类 。内阁首辅唐泛和锦衣卫统领隋州相识于微时,在明成化十四年开始一边破案一边升官,最终成为大明的肱骨之臣。小说中对明代的政体和官场描写细致精彩,案情推进有序。

成化十四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