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ram里的发生:一切都是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22日夜里,心轮到喉咙一直跟烧开水似的,呼噜噜咕噜噜……一晚上梦里好像都是Tour队伍出发……后来也没在意,反正来这里后都习惯了肚子疼头疼,这里热一会,那儿烧一会的……

早起去Amma出生的屋子里冥想,想到今天是孩子生日,心里还是不舒服,坐着坐着就头趴地上好像睡着了……

竟然以那样的盘坐磕头姿势睡了一个多小时,好像脑子也有些声音在打转,平时不能每天陪伴孩子也就算了,连个生日也不能陪她过……想到这里,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不能过别人眼里的正常日子?

于是,开始各种内疚和羞愧,以及对自己的愤怒,如果这样……如果那样……如果不这样……如果不那样……那么就怎样怎样,可是还有个声音是:似乎也还是会这样,这个世界的运作岂是你的大脑可以主宰的……

毕竟在Ashram,觉察的速度比以往更加迅速,停止大脑活动去海边坐会,打开手机就看到朋友圈分享的一篇文章

一边看一边止不住的流泪,太及时太共时了……


其实,人生中走过的每一步都有其价值和意义,你在何时遇见的人,发生的事,一切都是刚刚好!


没有如果这样的发生,如果那样的发生,没有其他的发生,只有此时此地这个真实的唯一的发生!


这就是臣服……


我知道这一刻的臣服,不再是大脑的工作,不再是道理的明白,而是真正融入内在生命的臣服!


一直以来,离开孩子后,每每不能陪伴之时,心里都带着这份深深的愧疚之心,也因此对自己心生怨恨,终于在这一刻,浮出水面并及时被疗愈!


父母为孩子牺牲,孩子为父母牺牲的根深蒂固的观念与模式,甚至整个家族的模式,在我这里开始解除了,若我只是行尸走肉,陪在她身边除了消耗她,又有何意义,若父母过不好自己的生活,孩子又如何能过好自己的生活,一代一代的覆辙,一代一代的重演,而我,已成为转变的起点......


感恩这一切的发生与恩典,让我最终与真正的自己相遇,体验生命的喜悦与璀璨,虽有黑暗艰险,但总有光芒万丈的指引.....


刚好妹妹发来信息,让我看图片挑蛋糕,她买去给孩子过生日……感激流泪!妈妈也同时打电话来,我没有接,我不想听她又因为我在这里批评我一堆......

中午在中心常年居住的朋友说,办公室的Srihari 找我,很奇怪,我不认识他,三点多过去之后说是我一个朋友去Tour时把钥匙留给我,让我去做饭,虽不做饭仍然很感动......


Srihari是个荷兰人,人很好,从下午到晚上,我又遇见他三次,每次见面都要聊好久,他告诉我他如何不喜欢自己以前的医生工作,十几年前到中心后就不想离开了,他再不做医生,每天要打扫卫生,拖地刷马桶,后来才到办公室工作.....


开始他的家人都反对,因为他们是基督教徒,他的哥哥对他最愤怒,两个人都要打架了......但是后来,他不再和他们讲其他神奇的事情,只讲Amma的慈善活动,若他们不问他中心的事,他也不再激动的与他们分享。最终,他的母亲说,如果你喜欢,开心,你就去吧!而且他的家人们后来都也来到了中心,他们也开始喜欢这里......透过他的分享,豁然开朗,我自己的困惑就这样被解开啦!


下午收到朋友信息,说她去Tour时带走了我的东西,想让她快递又怕时间来不及,我也马上要离开这里了......


谁知上楼在电梯处看到一个年纪大的印度女人抱着一个箱子,我赶紧问她要不要帮忙,看着箱子包装,觉得是快递,她说是快递,哈哈,我赶紧问,快递在印度几天可以到达,她说两天,我又问,从Manglore到这里呢,她说最多三天,顿觉释然,朋友下午即从Manglore发快递回来……


Will说,如果你有问题,你就在心里发问,然后你在这里转一圈,这个问题就可能解决了,不知道是什么人以什么方式解决,是的,每天的各种体验已不胜枚举,一切都会刚刚好的发生,只要你敞开自己,欢庆和恩宠一直都在......


2017年2月24日于湿婆神之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