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应该这样说话(系列1)

交流: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你。

卸妆水4天前就已经用完,用完之前就暗自告诉自己,赶紧去某宝淘淘适合自己的,就买正在用的这款,洗完脸,这事甩头就忘,还有几次就是明知快用完了也无感。

今天必须要用,否则有些强迫症的我认为洗不干净脸,没提前购买,又不想特意去大化妆品店买,直接去了常去的广场地下通道的小饰品店,贵了3倍,刚试了下,味道也没之前的牌子好闻。

想起回来的路上和同事聊到买卸妆水的事,同事说了句,你怎么对待生活,生活就怎么对待你。是的,没有提前规划好,懒惰性导致后来必须以成倍的经济,时间为代价,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

工作感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今天,领导又开了一上午的会,目前现状,没有解决方案,我们提的建议不采纳,一上午又是冗长的没主题,没内容,没规划的会议。

问题一:每次开会总经理都是提问每个人,你们这周的计划,你们今天的计划,每个人说完后,他点评,点评至少40分钟(公司规模小,人不多)。刚开始认为这个方式还挺好,让明确自己的任务,说出来更能激励,更有动力做好。后来发现,原来是总经理自己对开会没有概念,没开会主题,为什么开?要解决什么问题?开会要说哪些点?其实总经理自己都没有想好。(董事长说了总经理,没规划,没时间概念,每次会议都冗长)

问题二:前两天写的策划方案,总经理一直没有提出改进方法,上午问他,说还没看完,下午在微信群,总经理独自在群里把我的方案换了个主题发出来了,流程形式很像我的方案,同事都说那不是你写的吗?我说是的,随后只能笑笑。他上午说还没看完,下午他发的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同事比我还气愤,说了句感觉总经理很痞,严重点就是剽窃,最讨厌这种行为。

我很平静,第一,我没有及时跟进方案,不够积极主动问是否可以用了;第二,如果真正有实力,别人盗用不了;第三,及时知道被摆了一道也是哑巴吃黄连没办法,因为他的主题确实和我不一样,即使同事一看就知道这是我之前写的方案模式。第四,和老板争论,谁有优势?

那我就这样吃哑巴亏吗?不是。要学会保护自己,自己的果实要学会采摘,今后策划方案不单独发给他,直接发工作群里,并附上批注。(谁的策划方案,谁负责跟进)

利益面前没有太多的人情可讲,请记住,同事就是同事,领导就是领导,无论这份工作有多喜欢,工作环境表象多么轻松,也不要放松其中的暗流涌动,不要忽视,公司的本质是盈利,老板的本质是拿最少的钱创造最大的价值。

坚持的意义: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是坚持才看到了希望。

在某音频频台坚持录播文章,录播文章之前已经添加了一小段今日思考分享,很好的栏目,不断输出才能更好地进步。

在健身软件上坚持练习,去年关注的女神身材超级好,特别羡慕,粉丝70多万,每次她训练时间都排第一,看到她就是一种动力,很鼓励人。

今天周一第一天,我排第一,很开心,终于偶尔一天超越女神了,坚持下去,改变是你想不到的。本质不是和谁比,要超越谁,而是这次超越让自己看到坚持的价值,为坚持增添动力。

然而,过了几分钟,平时排在第二的姑娘,马上超越我成了第一,几分钟的的变化告诉我,有时候你忽视的往往是别人的无声无息的努力。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种心态是种境界,希望有一天我的实力可以匹配。

善于发现生活里的小细节,自己找寻快乐,平静的对待别人的努力,别人的成功。

优秀的自己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听书:听书软件每天至少1小时,最近在听《思维精进》真的不错,特别欣赏,和罗胖的有点像,但又有他自己的特色,最近两天一直在听,值得推荐。必须做笔记。

最好的交流,就是学会用别人可以接受的方式说话

同事在会议上提出几个问题,希望得到解决方案也愿意大家一起探讨,总经理没有围绕这个话题深入探讨,最后不了了之。

那一刻我想起了上个月刚来时的自己,发现问题斟酌以后提出来,反被骂,那次很受打击。后来仔细反思,有些地方确实不妥,不是问题不该提,而是方式方法不对,我所有的问题只是从我,从员工的角度,利益出发,其实本身的想法是为解决当时一些状况找解决方法,因表达方式不妥当,没采纳反被骂。

反思后说出来别人愿意听,因为同样的事情思考角度,说话角度不一样,别人感受不一样,高情商就是好好说话。

坚持睡前一记,改变从这里开始,今天应该这样说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高风险的车间工作,又掌控着装置的心脏系统操作,她们总结在这个岗位工作有“三大”:危险性大、心理压力大、责任更大...
    小雪初学阅读 205评论 0 0
  • 我看见细碎阳光与云, 我听见聒噪蝉鸣与风, 我触到滚烫热浪与路, 我嗅到甜蜜花香与你, 只是, 相思甚远, 阳光尚...
    小木与文阅读 215评论 6 7
  • 384,不知道是什么概念。又长又短,长的走过了一年四季,短的还没好好道别就已天各一方形同陌路。时间这个贼,谁也抓不...
    RebornF阅读 228评论 0 0
  • 夏天的比喻句 夏天是一口锅 大地是沸腾的锅盖 空气是滚烫的水 熬着赤裸的我 和沉溺的万物 每个实体都遭热吻 包括我...
    东方仰山阅读 425评论 0 1
  • 同是毕业几年的同学,有的人混的风生水起,职业成长得非常快,有的却停滞不前原地打转,这是为什么? 在于你从事的岗位是...
    纸影阅读 7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