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对不爱的人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一个人可以不是拥有,默默的守护在他身边,只要他开心你就开心。

这样的话,我们并不陌生。

能说出这话的人,不是圣母玛利亚,就是没爱过。准确的说,是没有被爱的人不爱过。

知乎上有一个帖子,你爱的人不爱你,是什么感觉?

有人说,他过的不好,我不会开心;他过得好,我也不会开心;只有和他在一起,我才会开心。

这才是最真实的感受吧。

爱一个人,就一定要和他一起,和他一起吃饭打游戏,恨不得就像个连体婴儿一样时时刻刻腻在一起。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

01

摆渡人里,小玉深爱着马力。

或许是马力在电台里邀请小玉参加演唱会,也或许是马力冒着大雨为小玉独自开唱。懵懂的爱情开始发芽了。

小玉追随了马力整整十年。

小玉去电台工作也是因为马力。

马力和妻子江洁第一次在酒吧和朋友谈合约,享受的是小玉挣来的酒水免单特权。

江洁出轨提出离婚,马力选择净身出户,是小玉收留了他。

为了让马力重振旗鼓,小玉求遍了酒吧街的所有老板,为马力举办了一场复出演唱会。庆功宴上,马力举杯对酒吧街的老板表示感谢,陈末想要说出小玉的功劳,被她制止了。其实,为了演唱会,小玉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江洁和男朋友来到酒吧,要和马力拼酒。挺身而出的依然是小玉。

平日以牛奶代酒的小玉为了马力,决意和江洁打酒吧高尔夫,就是在规定时间内去九家酒吧完成高难度的喝酒挑战。

小玉说,我不是和她拼酒,我是拼命。

小玉说的拼命,不是拼命工作,拼命吃饭,而是今天就算死了,她也愿意。

因为爱你,我选择与你有关的生活,我愿意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可是这些,我都不愿意让你知道。你只管在前面走,我在后面默默看着你就好。

瞧,这样的爱情多伟大,简直可以被载入史册高调歌颂一番。

猛烈的酒精自然抵挡不了小玉深厚的爱,九洞高尔夫,她打赢了。

这个时候,马力应该被感动了吧,再不济也要给小玉一个胜利的拥抱吧。然而,马力只是心疼的扶起了倒在雨中的江洁,送她回家了。

看着这一幕,站在雨中的小玉心碎成一片一片,就像玻璃碴子一样,割的荧幕前的观众都疼。

从始至终,马力爱的,只有江洁。

小玉终于觉得累了,选择了一个人离开。

爱了那么久,追逐了那么长时间。他肆无忌惮的享受着你给予的爱和付出,却看不到你的眼泪和无助。其实,他怎么可能看不到,只是装作没看见罢了。

他不爱你,他过的好与不好,你都只是个心碎的旁观者。

你不是一个机器人,你也会难过,会受伤,为什么非要在自己遍体鳞伤的时候才知道放弃一个根本不爱你的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叶子发来信息,昨晚喝大了,醒来头痛的要死。

但是比头更痛的,是心。她感觉自己的心正在被凌迟处死。

叶子喜欢杨理,每个人都知道。

大二那年,叶子遇见杨理,电光火石之间,叶子沦陷在杨理的眼眸里。

作为一名主动型选手,叶子出击了。

叶子说,何以笙箫默里,赵默笙怎么追求何以琛的,她有过之而无不及。

杨理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上课,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打游戏......

所有关于杨理的信息,叶子都是倒背如流。

叶子说,全校的人都知道,她是杨理的备胎。

因为杨理喜欢另外一个姑娘。

有些人,渣就渣在明明不喜欢人家,却以身边有这样的追求者为傲。甚至颐指气使的让人为自己做这样那样的事情。

杨理就是这样。

杨理的无聊舍友起哄,说叶子只是一时新鲜,也只是嘴上说说,未必什么都愿意做。杨理什么也没说给叶子打了电话,只说了一句话,一堆脏衣服没洗,直接就挂了。

叶子说,那天她带了一大包脏衣服回到宿舍。

朋友们都劝她,这么自私的人,有什么好。

叶子笑了,谁让我喜欢他呢,我自愿的。

杨理有女朋友了,只是不是叶子。

叶子说,那天她在宿舍哭了一夜,委屈的像个被人抢了玩具的三岁孩子。

还有一些人,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依然不回头。

比如叶子。

就在大家以为她要放弃的时候,泪痕还没有完全干掉的叶子,说了一句,没关系,只要他好。

叶子改变了战略,不再频繁的出现在杨理的视线里,而是默默在身后注视着他。

叶子说,杨理那天忽然打来电话,让她马上买一个蛋糕送到学校门口的饭店里。

在宿舍看书的叶子,连睡衣都没换下飞奔着去买了蛋糕送到饭店。原来,杨理女朋友生日,他打游戏忘记了。杨理接过蛋糕嫌弃的说,穿着睡衣都跑出来,丢不丢人,赶紧走吧。

叶子灰溜溜的回到了宿舍,沉默了一个晚上。

那种感觉就像难得下雪的南方,忽然下起了大雪,你兴高采烈的出去打雪仗,不仅雪化了,还被迎头浇了一大桶冰水,透心凉。

叶子说,就算这样,她也没有放弃爱他。

直到室友拿来一段录音:

“那个叶子啊,之前跟个苍蝇似的围着我转。现在又整天给我发信息记得吃早饭,早点睡觉,简直就是个老妈子…

她呀,脸皮厚着呢。你们信不信,我现在一个电话,随叫随到,让干嘛干嘛…

免费的,谁不用谁是傻子…”

这是杨理和朋友在外面聊天,正巧被叶子的室友遇到。

叶子全身哆嗦了起来,眼泪不知何时已经布满了脸颊。

叶子说,从未没喝过酒的她,一瓶一瓶的直接灌下去,室友都吓坏了,没人敢拦她。她对杨理的爱情也被一瓶瓶的酒精杀死了。

叶子说,如果当初放弃早点放弃杨理,也会痛吧。但是,肯定没有现在痛的透彻心扉。

是呀,一开始就知道他不爱你,为什么不早点放手。非要撞的头破血流,浪费了自己的大好的青春之后,才想到要像个狮子一样找个洞口舔舐自己的伤口。

放手当然会痛,但是只是暂时的。不放手,以爱着别人的名义拼命折磨着自己,等把自己折磨的遍体鳞伤了,痛的连握紧双手的力气都没有了,你才知道放手,何苦呢。

别再自欺欺人的说什么只要他好你就开心的鬼话。只要让你不好的,就让他全部的离开你的视线。

你说,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做不到。

做不到放弃一个不爱你的人,做不到放过自己, 难道只能做到把伤害自己的权利拱手送给一个根本不在乎你的人吗?

难道非要把自己折磨的伤痕累累?

难道非要把自己大好的青春耗费在一场根本没有结局的黑暗里吗?

除非你是天生受虐型。

每个人都要走过一段没人陪伴的路,咬着牙忍一忍,熬一熬,一觉醒来,又是一个大晴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摆渡人 文/张嘉佳 小玉文静秀气,却是东北姑娘,来自长春,在南京读大学,毕业后留在这座城市。她是我朋友中为数不多正...
    bdslinux阅读 560评论 5 1
  • 小玉文静秀气,却是东北姑娘,来自长春,在南京读大学,毕业后留在这座城市。她是我朋友中为数不多正常工作的人,不说脏话...
    倩倩不是120阅读 333评论 0 0
  • 最近一直配置服务器,把常用的基本配置总结一下,方便以后使用,我都是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安装。 一、安装 JDK 1.1...
    grey_sky阅读 5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