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两日游(四)

10月2日,一家人去福州长乐新区旅游。下午游览东湖和象鼻澳海滩。晚七点在数字小镇“湘颂”菜馆用餐。饭后,在门口的游乐场四周游逛。九点多钟乘车来到新区的“海瑜公寓”住宿。

海瑜公寓,崭新的楼房,崭新的家具,电视、沙发、冰箱、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三室一厅一厨一卫,宽敞明亮,整洁卫生。

我们九个人住了三套房,两套三房,一套两房,八个房间一个晚上800元左右,实惠又舒适。

如果有谁觉得住在城里太过喧闹嘈杂,可以来这里透透气,过一过怡然自得的生活。逛东湖,坐游艇,泡温泉 ……闲情逸致。

据悉,三房的一套每个月租金2300元,但需租住三个月以上。

大家马不停蹄地疯玩了一个下午,都有点累。住到这么干净簇新的房间里,都似有宾至如归,亲切温馨的感觉。个个风尘仆仆,陆续洗完澡,倒头便睡,一夜无话。

假期,孩子们骤然没有了紧张的学习束缚,心情格外轻松。第二天早晨日上三竿,才懒洋洋地起床。

洗漱完毕,一家人聚集在一个房间里,吃着从楼下商铺买来的简单而又营养丰富的各种食物,五花八门,有面包、汉堡、蛋糕、饼干、牛奶、咖啡、燕麦片……嘻嘻哈哈,其乐融融。

吃饱喝足,九点多钟,各自带上泳衣就去不远处的东湖温泉度假村游玩。

中秋国庆双佳节,秋高气爽,惠风和畅,阳光明媚。到那里时已十点多钟,不少游客正往外走准备回家。他们大都跟我们一样拖儿带口,三五成群,进进出出,熙熙攘攘。

我们买了票进了门,更换完衣服,选择各自喜欢的项目。

儿童乐园有旋转大滑梯、水寨、喷水炮、游泳、潜水……大人大多是泡澡,澡堂有室内的有室外的,有大的有小的,有方的有圆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我一个半老徐娘,有生以来第一次穿泳衣,紧身低胸超短裙,五短身材,赘肉鼓鼓,自觉不伦不论,有点难看,不想与人为伍,便外披一条白浴巾,穿梭在花草满径的小路上,去寻找一处僻静单独的小温泉。

虽然时值中秋,可这里看不出半点秋的萧瑟与萎缩,仿佛仍是山花烂漫,树木葱茏的春夏时节。

在路边这些低枝翠作围,枝叶扶疏之中,藏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温泉,要是匆匆而过,不注意看,还发现不了呢。

秋风吹拂,树影婆娑。妩媚的阳光透过栅栏,穿过枝桠,照射在热气升腾的水面上,雾霭流岚,氤氲叆叇(ai dai) 。

小孩们如鱼得水,快活地手舞足蹈;大人们则悠闲地倚靠池边,谈笑风生,尽情地享受着天然温泉浴带来的舒心与快意。

我走走停停,发现汤池不是太大就是已经有人。逛了一圈,最终还是找到了一处心仪的地方,比餐桌大一点,像是带一条小尾巴似的蝌蚪形小汤池。

“小蝌蚪”潺湲碧水,平静如镜,绿同翡翠。在蓝天白云,淡金色的阳光映照下,溶溶漾漾,袅袅泛崇光。

望着这个小巧别致的小温泉 ,我喜出望外,立刻掀掉浴巾下到水里。可惜的是因为太过高兴,竟忘了拍下它的倩影。

除了年少时在中学的游泳池里怀抱篮球,手拽木头学了几次外,再也没练过游泳,算是只旱鸭子吧。怕晕汤,不敢造次全身投入水中,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在池子里面的台阶上,露出肩膀和头部。

体重超标的我像尊铁塔,稳如磐石。水池本来就是满盈的,现在好了,我一加盟进来,水就哗啦啦地往外溢出来,顺着池边流到底下土埌里的盘根错节上。难怪这里的琼花瑶草会长得这么葳蕤。

也许是这里地处隐秘,四周被花草树木遮挡住了,也许是庙小装不下大佛,因此没人问津。可这正合吾意,没人干扰,像个独立王国,自由自在。在我的凡人俗眼里,它简直就像是传说中西王母娘娘宫阙里的九天瑶池,那么美,那么可爱,如同一颗熠熠闪光的绿宝石。

我高兴得心花怒放,童心萌发,返老还童。像个顽皮的小孩,无拘无束,玩得很开心。

一会儿两脚踩在水中相互摩挲踢踏;一会儿又摩拳擦掌,反复抹洗脸颊、脖颈、胸腹、腿脚;

一会儿两手撑住台阶,昂首挺胸,两腿并举,翘起脚丫,用铁锤般的脚踵扑通扑通拍打水面,弄得水花四溅;

一会儿又缩着脖子坠下肩,眯缝着双眼,仰面朝天任其骄阳曝晒。暖意融融的泉水包裹着身子,一漾一漾地漫过胸口,浸到下巴,酥酥痒痒,格外舒坦;

有时又摊开双手,掬起一捧捧绿莹泉水往脸上泼,溅起的水花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璎珞,掉落水中泛起阵阵涟漪;

周围,清风细细,疏影横斜,草叶颤动,花香袭人。两耳聆听着空中飘来的舒缓音乐和鸟鸣鸽哨,心旷神怡。如同走入飘飘渺渺的魔幻仙境,如痴如醉,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与快乐之中……

泡温泉是一种愉悦的体验,不但可以缓解身体的疲惫和紧张,同时,温泉中的矿物质和营养成分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皮肤质量和身体健康,是一种非常好的活动。

中老年人,要是有机会,还是多来这样的地方游览 ,抖擞精神,焕发青春活力。

风轻云淡近午天,一些汤池已清零,游乐园里显得冷清了许多。泡完澡路过这里,那一池琮净碧澄的水波在阳光下闪闪烁烁,流光溢彩,引人目光。

水上乐园气势磅礴,设施先进,宏伟壮观。孩子们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兴奋地爬上楼,坐进旋转滑梯里的泡沫垫子上,开始一次既紧张又刺激的旅行。

只见他们呲溜溜地左旋右转,迅速地往下滑,一眨眼功夫就到了底下。他们坐了一次不过瘾,胆子越来越大,竟然乐颠颠地坐了一次又一次。尖叫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看得我心惊肉跳 ,汗毛直竖。他们却个个笑哈哈地乐而忘返。

旋转滑梯有三层楼房那么高,弯弯绕绕多,转角小,速度快,转瞬即逝,有一定的危险性,需要孩子们有坚强的胆量和气魄。否则,就不要逞能。

接下来,孩子们又去泳池学潜水,像条美人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玩得不亦乐乎!

东湖温泉度假村,真的很不错,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风景优美,绿树成荫、水天一色,水源充沛,四季恒温,空气清新。尤其是科技应用,处处可见,有目共睹。

价廉物美 ,一张百元门票可以玩一整天。更衣室旁边还有几十间个人淋浴房,玩痛快了,泡澡完了,再到这里冲个热水澡,干净又舒适。

二楼上面有一个大餐厅,有各种饮料和食物,鱼丸、扁肉、拌面、夹馍、牛肉面……爱吃什么就买什么。连着还有一个偌大的休息厅,有躺椅,有靠垫……很方便。

吃完午饭,我们收拾停当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家,才傍晚四点多钟。

来回不足两天,却游览了福州新区的许多地方,象鼻澳海滩、东湖、温泉度假村、水上乐园……

享受和经历了许多新体验,捡贝壳、坐游艇、玩滑梯、室外泡澡、品尝各种饮食、住新房……

旅游就应该这样,事先计划好,先到这,后到那,一步一步,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既浪漫幸福又不感觉疲劳艰辛。

一家人在一块,其乐融融。去不远的地方,花不多的钱,却玩得痛快开心,大人小孩都愉悦。既增进了亲人之间的感情与亲情,又大开眼界,增长知识。

至于那种花钱买气、买罪受的长途跋涉的旅游,千万要不得。这是我的深刻体会。

泡温泉是一种愉悦的体验,不但可以缓解身体的疲惫和紧张,同时,温泉中的矿物质和营养成分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皮肤质量和身体健康,是一种非常好的活动。

中老年人,要是有机会,还是多来这样的地方游览 ,抖擞精神,焕发青春活力。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