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巴不得他早点死,又怎么会出钱给他看病

-01-

前阵子邻居张大爷去世了,因患重病,关键时刻,老伴却不愿意给张大爷看病

张大爷身患重病的事情,是我们所有人众所周知的事情,包括张大爷膝下已经成家立业的一儿一女,包括张大爷那不离不弃三十年的老伴

去年的春天,张大爷因为重度中风,生活不能自理,下半辈子只得与轮椅做伴

近一年来,张大爷所有的生活起居严重的依赖着老伴,老伴一年来也是无怨无悔的伺候着,算得上尽心尽力,吃饭喝水全靠喂,偶尔还会看见老伴推着张大爷出来溜达

但,从老伴的脸上,看不到一点的情愿,反而还是一脸不情愿的姿态,有时候老伴自己都说,如果要不是因为道德,良心,不是因为自己心软,等等原因。恐怕真的直接就撒手不管了,任由着张大爷自生自灭

前阵子,张大爷深夜突发重病,可是老伴,却始终不愿意给儿女打电话,更不愿意叫救护车,可以说就这样看着张大爷在绝望的挣扎中慢慢的死去

甚至传言,张大爷临死的时候,眼睛都一直没有闭上过,张大爷脸上的表情,无疑不是在提醒着众人什么

张大爷去世的消息一传开,街坊邻居顿时就像是炸翻了锅,议论纷纷,议论不断,纷纷探讨着张大爷真正去世的原因,当然,已经有多数人猜到了真正的原因

医生曾经说过,说是张大爷的情况,如果治疗的及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最起码撑个几年是不成问题的

谁都没有想到张大爷去世的那么快,甚至在张大爷的葬礼上,有着特别奇怪的一幕,老伴从始至终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只是情绪有些低落罢了,经常会一个人坐在原地发呆,脑海中也不知道在想着一些什么

-02-

至于张大爷膝下的一儿一女,虽然掉了眼泪,但却没有撕心裂肺的那种感觉,就好像只是一个普通的亲戚过世了一样,好像死去的不是的亲生父亲

众人不解,我不解,直到有天老伴偶然说出了陈年往事

张大婶嫁给张大爷的时候,纯属就是媒妁之言,那会结婚,纯属就是为了过日子而结婚,那会的婚姻,还没有完全恋爱自由这一说

张大爷年轻的时候,看起来也是一个挺老实本分的男人,张大婶也是图以后能有一个安逸的生活,所以就这样嫁了,尽管当时张大爷家境贫寒

那会的人好像都不是很富裕,那会的人好像也没有现在的人那么现实,直到结过婚以后,张大婶才知道自己看错了人,也嫁错了人

张大爷虽然看起来老实憨厚,其实性格却是喜怒无常,而且发起脾气来特别的吓人,也特别的恐怖,简直就好像是一个恶魔

刚结婚那会还好,自从张大婶生过孩子以后,就彻底的迎来了噩梦一般的生活,家暴。只要在家里张大爷有一点不高兴,对着张大婶就是一顿暴打,丝毫不留情,拳头就像雨滴一样的落在张大婶的身上,哪怕张大婶跪地求饶也不行,反而越是求饶,张大爷下手越是厉害

张大婶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得罪了张大爷,怎么会对自己下那么重的毒手,而且还经常当着孩子们的面,哪怕两个孩子后来都懂事了,不光打张大婶,两个孩子也难逃噩梦,一样会被毒打

-03-

张大爷在家里就好像是天,容不得任何的忤逆,有一点不高兴,就必须要动手发泄,张大婶因为两个孩子,一直委曲求全着,因为张大爷能挣钱

不得不说,张大爷虽然在家里挺不堪的,但是能力也出奇的厉害,结婚没几年,就在外面混的有模有样,然后就过上了优越的生活,当然,也包了一个二奶

从那个时候开始,张大爷回家的次数就屈指可数了,也不愿意给家里生活费,张大婶没有办法就一个人打工抚养两个孩子

张大爷风光无限的日子大概一直持续了十几年,突然的败落了,自然情人绝情的离开,张大爷只得回到张大婶的身边,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张大爷的脾气总算收敛了一些,但是不明显

虽然看上去两个人恢复了当年安安静静的生活,但两个人心里都跟明镜似的,已经回不到当初了,现如今,不过就是为了某些愿意在苦苦维系着这不堪一击,有名无实的婚姻罢了

可以说张大婶对张大爷满满的都是恨,没有丝毫的爱,因为张大婶一生所有的风雨,都是拜张大爷所赐,不光张大婶恨,就连两个孩子也恨得厉害

孩子成年以后,也不愿意跟张大爷有过多的接触,哪怕张大爷大发雷霆,儿女也根本不买账,任由张大爷在一边自己气急败坏

听到这里我才总算是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我想起一句话,这到底是有多绝望,才能下此狠手

恐怕从张大爷家暴,出轨的那一刻开始,张大婶所有的希望都没了,一辈子说到底也不过都是为了两个孩子,可想而之,张大婶这么多年,到底是受了多大的委屈

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昨天自己的选择,人呐!真的不能太作。

张大婶看起来也并不是那种绝情的人,不然也不会不辞辛苦,兢兢业业的伺候张大爷一年,可是那种见死不救的残忍,除了令人发指以外,还令我们深思,别让那个同床共枕的爱人,对你伤透了心,绝尽了世间所有的希望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rrayBlockingQueue 是一个基于数组、先进先出、线程安全的集合类,其特色为可实现指定时间的阻塞读写...
    FlySheep_ly阅读 258评论 0 0
  • 发现自己真的是老了,老到只爱听老歌,新歌完全听不进去。 最喜欢的歌是“我的未来不是梦”,这是高三时最喜欢听的歌,这...
    王丽燕199阅读 269评论 0 2
  • 在本该放肆奔跑的年纪,却小心翼翼的垫着脚走。。。不知道现在是怎么了,随时随地的一点小事就可以引爆自己,找不到抒发的...
    6喵喵6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