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学ui设计

因为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学ui设计,我很珍惜我与学员之间的缘分,我是一名讲师,或许在很多人眼里看来,讲师这称呼比不上老师这称呼那么无私高尚,讲师是带有商业性质在里面的。但对于我来说,无论外界对讲师是如何评价的,于我而言,我爱讲师这职业,我愿把所学所识都教给我的学员们,希望他们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更好的未来,而我无意举手间也能实现我的讲师梦想。
“三人行必有我师”和学员们探讨怎么学习ui设计,是个十分有意思的体会,都说艺术无国界,其实设计也是无国界的,交互时代的ui学员来自五湖四海,有0基础的大学生学员也有想转行入ui设计行业的学员,年龄介于22~30岁,这年龄层的人不少仍处于一个空有一腔热心或是依然苍茫的状态,因为缘分所以我们聚在了一起,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度过这难熬而又充实的时光。

大合照.jpg

新生学员入学当天,我们会为小办一个入学仪式,欢迎他们的到来,为他们选择奋斗的人生而高兴,尽管都已过了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年纪,但形式还是要的,就如同结婚,如果不拍婚纱照总觉得少了点啥,总觉得不够不完整的,我们追求美的东西,追求完美的人生,尽管完美不存在,但至少我们尝试这努力着把它变得比原来好比原来美,无悔我们的青春。
涉足于社会,自我介绍总免不了,今天见一新朋友需要自我介绍,明天见一新客户需要自我介绍,后天见一新同学也需要自我介绍,我们的缘分是从自我介绍开始的,我们的ui学员也不例外,除了自我介绍,他们更需要谈谈为何选择这个ui设计行业。
有人说因为这行业工资待遇高(这话说得实在,我们的人生都在为一个男人而奋斗,那就是毛爷爷)

涨工资.jpg

有人说仅仅是因为喜欢(喜欢有时真的能当饭吃,因为你的喜欢,你选择了一条对的成长之路)

字体.jpg

有的人说是我妈叫我来学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着实能理解,但学员的内心是)

香菇.jpg

无论是哪种原因,我会让他们清楚认识到,学习ui设计,不管这个念头源于你们内心热爱,还是ui设计这行业和前景利益的驱使,没有这一点,你们就不会入门,也不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念头或利益让你选择进入这一行,热情将是让你能够坚持走下去的源泉。学习是一个主动的事情,如果你有强烈的愿望,你能找到任何你能利用的资源,“心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
UI设计岗位是介于产品经理与程序工程师两大岗位之间的职位。举例子,比如开发一款APP软件,产品经理会根据需求给出草图和文字描述的文档,UI设计师按照图文去做出最终界面效果图,最后交给程序员把UI设计师的效果图进行分割和再组装,写入程序代码让它上线运行!
因为教学模式是小班面授,所以我能关注到每位学员的情况,给予针对性的辅导,虽然学员们都已成年甚至将步入中年,性格早已形成,有外向的有内向的有两者兼顾的,但我相信每一个灵魂都需要被关注和被赞美,正因为有了赞美,他们才能更有自信的学习下去,而且越学习越起劲。ui设计发展的方向是多样化的,有网页设计师、交互设计师、web网页设计,视觉ui设计师等;同一个班每位学员都有自己的潜能,他们也许会朝着各自不同的方向发展,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越来也好的,因为我相信我的学员们,我就是这么的自信。。。。

QQ截图20161101134436.jpg

上课期间我会要求我的学员们必须短时间内玩转“图标设计”,因为这个算是基本功吧,我们都知道自从有了智能手机,我们就变成了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可你是否知道手机上的桌面图标、APP应用图标是谁设计的吗?没错,就是ui设计师干的活,无论是扁平的、水晶材质的、3D立体的,只要公司开发时需要,UI设计师都可以搞定!

图标.jpg

另外还会教他们如果制作APP界面设计图,按照工作流程,产品经理会通过详细文字描述把功能需求,大概的框架图稿给到ui设计师,ui设计师要做的是根据拿到的草图绘制出有型有色的效果图,因此UI设计师通常比如成是产品的“血肉与灵魂的铸造师”;

草图1.jpg

左:产品的需求草图 右:UI设计师的杰作
还有大家经常看到的个人中心、购物车、支付中心、信息弹窗、数据图表等等只要是软件的有色有型的界面,都需要UI设计师来操刀,无人能替代!

购物车.jpg

UI设计师就是专注于用户软件的“图形界面设计”、“交互体验设计”、“用户需求研究”这三部分。后两个是UI设计师的“内功和心法”,因为只有软件体验好,用户才更容易、更方便的操作和使用,“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其实在ui设计界,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我们对目标用户的需求考虑细致,我们才能做出好的用户界面和交互体验设计,才能做出走心的ui设计产品。
上课的同时,我会针对学员不同的能力水平推荐不同的设计书籍给他们看,希望每位学员可以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尽情发挥。在这也分享给大家:
一、《设计之下》
二、《触动人心——设计优秀的iPhone应用》
三、《移动应用UI设计模式》
四、《设计中的设计》
在交互时代一待就是两年光景,每天把知识和机遇带给他们,虽说不上桃李满天下,但教过的学员有不少已成为知名企业的高级核心设计师甚至是设计总监,看着他们个个突破万元大关,成为万元户,标准的小白领时,我很欣慰,当然也会有部分学员目前还在基础阶段,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作为一名讲师,最自豪的就是看到学员们拿到一份满意的企业offer,因为这份offer将是他们美好人生新开始。

我是一名讲师,我只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自己喜欢的行业尽情发挥而已。人需要不断成长,爱ui设计,就要行动起来,错过了这个时机,你已不再年轻,社会也不会再以包容的心态去原谅你的年少轻狂。再此希望我的学员们可以在交互设计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雷军说:“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确实只要选对了方法,再笨的猪都可以飞得很远!

飞猪.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