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小学数学文化节:(四年级篇)

冷月~玫子  文

      南部一小学数学文化节已于昨天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四年级全体数学老师在领导的悉心安排、家长朋友和孩子们的大力支持、以及语文老师的全力配合下:团结合作,辛苦努力,精心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迎来了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数学游园活动…… 


(一):四年级游园活动

        10月23日清晨,迎着朝露,四年级的孩子们,穿上了节日的盛装,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头上戴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数学情趣帽,手捧五彩的气球,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来到了操场。

  操场上彩旗飘飘、歌声嘹亮,孩子们穿过梦幻童趣的数学城堡大门,激动欣喜地走进了“变化万千的数学梦工厂”。

四年级游园活动共分五个板块:

1:毛毛虫爬边边(妙思台)

      这个游戏主要让孩子们观察图形:然后沿着图形的边缘走一圈,孩子们在游玩中进一步深刻地理解了周长的概念:封闭图形一周的长度。


2:我爱足球(脑筋加油站):

        此游戏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记住每队每2次射门得分后,再快速准确地算出每1次射门得多少分?再根据射门次数算出总分。

3:多拍两次(聪明屋):

4:钓皮球(创意角)

      这两个游戏都欢乐有趣,像接力赛样环环相扣,要孩子们团结协作和反应敏捷才能顺利完成,它渗透的数学思想是:小组合作精神。

5:分糖果(智慧坊):

        这也是一个分组的游戏,主要是让孩子们熟悉乘法的意义,快速用乘法计算:求几个相同加数的和,以及孩子们的细心程度。

  每个班的孩子根据游戏规则,按班级顺序依次参加。他们欢天喜地、兴致盎然、不知疲倦,歌声、雨声、欢笑声和风儿夹杂的沙沙声,让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快乐、趣味的数学游戏让孩子们真正体会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快乐!

让我们一起期待数学游园活动每天的精彩呈现吧……


(二):四年级楼层文化布置

        走进宽敞明亮的知恩楼,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四.一班小朋友呈现给我们的闹钟世界:那漂亮精美、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小闹钟好像在提醒小朋友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四.三班的外墙布置也很有特色,融手抄报,节徽和手工制品为一体,那精美的数学节徽,精致的手工制品,漂亮的的数学小报一一展示了孩子们的智慧!

        四年级教室外墙文化布置的主题主要是数学手抄报,放眼望去:那一张张清新简洁,漂亮精致,含有各种数学元素,数学符号和数学图形的手抄小报呈现在我们眼前:数学世界、数学天地、数学城堡、数学王国,我爱数学、快乐数学、开心数学、魅力数学……等等题目争奇斗艳!

        教室里,以数学文化节为主题的黑板报更是竞相争艳:从花边到图画,从内容到题目,都紧紧围绕以数学节为中心这个主题来展开,教室里,走廊上,外墙边,到处都是数学的乐园。


(三):四年级教研组简介:

        四年级是一个快乐友善,团结向上的集体,年级的名称是:阳光向日葵,座右铭:让学生学会让已有的知识去获取新知识,是最高的教学技能所在!为本次活动,四年级每位老师都给孩子们写了教师寄语。

        在年级老师的合影和师生集锦里,我们不难看出,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老师们认真负责,亲切自然,孩子们天真可爱,聪明活泼。课堂上:老师指导孩子们认真学习,课余活动:老师和孩子们愉快合影。

        在年级分管领导和年级组长的组织领导下,四年级全组数学老师一定会爱校爱生,爱岗敬业,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愧对老师这个美丽而又圣神的称号,像向日葵一样给孩子们带来光明和温暖!

       

        四年级教研组全体数学老师祝:本届数学节游园活动和知识竞赛取得最佳成效,祝我们学校第二届校园数学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四年级数学教研组:山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讲:SNOW 时间:2018年10月18日8:00-9:00 整理:琴娜 1.青春期少年学习有困难,如何支持到他...
    徐琴娜阅读 651评论 0 3
  • 1、植物神经紊乱简介 脊神经由脊髓发出,主要分布于躯干、四肢,司理运动与感觉。由脑和脊髓发出的内脏神经,主要分布在...
    救世主丷qwe阅读 796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佳宜妈妈。第一次在群里和小伙伴们分享我关于打造个人品牌的的一些心得。希望对大家有用。 下面我先简单介绍...
    小刘的情绪日记阅读 330评论 0 0
  • 我想抱着你也让你很暖 想着你的时候很暖 逗你的时候很暖 被你嫌弃的时候也很暖 属于我们的爱情密码:一块五毛一
    握着荆条阅读 97评论 0 0
  • 此处诗歌多数时候是中国古代诗。 1.1诗歌时间与麻将空间 时间照镜子,空间是影子。 不同时期流行的诗体与各个地区的...
    漠北鸥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