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真(7、自爆)

《藏真》七 自爆


张铮来自京城,从小便入了九道门,看过很多书,了解了很多道,因此他能看出来那白茧的奇特之处。

江州地处一隅,接近蛮荒妖族的地界,而襄城更是江州一隅,张铮也没想过襄城的捕快能够同自己一样有很多见识,因此当他破口大骂一句之后便不再啰嗦,捉刀跨步,就朝幽老魔扑杀而去。

但事实上,那襄城增援捕快头领又没讲错,此时的幽老魔力量的确不负先前。是因为在先前几次出手,幽老魔的想法就是为了震慑张铮等人,为他后面的筹谋做足了铺垫。但是幽老魔却没想到张铮竟然认得转身嫁衣之法,这就导致了幽老魔先前的铺垫都白费,而且他受伤未痊愈,方才又过度施展力量,导致他现在的真正实力不足全盛时期十之三四。

幽老魔心里知道,此时他若是对上襄城增援那些人,可谓是绰绰有余,但是张铮忽然加了上来,这一股生力军的加入瞬间就快将他压垮。

幽老魔到底还真是内境巅峰,所有的力量得益于吸收天地元气然后转化成自己的真元储存在体内,并不能直接摄取天地之间游离的元气,因此他虽然境界上要比张铮强上两层,可是在受伤、力量过度消耗等因素的影响下,他的真正实力,其实也刚刚好能够与张铮等人周旋。

只要再支撑半盏茶的时间,幽老魔就可以完成转生嫁衣之法,皆是魂火转移,入主宋吃鱼体内,融合宋吃鱼被妖心所增强的肉身,一举突破内境桎梏,只要到达外境,这整个江州将再无人可以抗衡他幽老魔。

那夜,幽老魔提前吸食了妖心的力量,导致白鬼手被重创。而他又有足够的耐心,等白鬼手先来查看宋吃鱼的身体。

张铮一直守在宋吃鱼周围,幽老魔不相信以白鬼手目前的力量可以从张铮布下的包围圈中挣脱,因此他等到彻底吸收那部分妖心力量之后才出手,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竟然还是棋差一招。

所幸,张铮等人的实力实在太差,幽老魔又在一开始击杀了张铮七名得力手下,导致张铮等人无法布下阵法,算是又给他留下一线生机。

张铮的攻势极快,他快冲到幽老魔跟前时突然暴起,双腿猛地蹬地,高高跃起凝聚浑身力量,身体数个部位亮起几层光圈,每一道光圈里面都涌出滂沱的力量灌输进他手中的长刀中,令长刀绽放寒光,锋芒幽寒,裹挟着泰山压顶般沉重之势朝幽老魔劈砍而去。

此刻并非张铮一人出手,张铮身后还跟着七八人,他们每一人都如张铮一般,但他们却都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配合张铮施展千钧之势大阵之后,体内力量将会被完全掏空,没了战斗力。

“杀!”

数道厮杀大吼声响起,他们心中都知道这一击,就算不能斩杀幽老魔,也要断其一臂,将他重创,如此才能够给张铮创造更多的机会。

数道锋锐无匹的刀芒眼看就要落在幽老魔满布周围的额头上,却见幽老魔双眸突然圆睁,双手合拢并在一起做出一个劈柴的动作,霎时间一股真元如海啸般涌出,冲出幽老魔的双臂形成一柄三丈长的大刀,迎着张铮等人激发的锋锐刀芒斩下。

当——

幽老魔手中并无真正的刀尖,可那三丈刀芒在于张铮等人手中长刀撞击到一起之时,依旧发出了脆生震耳的轰隆声,环状声波向四周扩散,冲击波将附近数座茅屋碾成齑粉,绵延向远处的冲击波更是将一些尚未来得及逃跑的人们活生生震死。

白衣书生尚未走远,更准确的说是宋真一直想要冲进战场中间,想要抢回宋吃鱼,以至于他们也被这冲击波所伤。

白衣书生的见识比张铮更要多,但他的修为也比张铮弱了不少,方才为了保护宋真而无多少力量防护其本身,因而被那威力强大的冲击波重创,哇哇吐出数口黑色淤血,他稍微运气感应便知道体内脏器发生了轻微的移位。

白衣书生抬头看着漆黑夜空之中,那道求救令箭所散发的光芒还未消失,借着炽盛的光芒,他能够看见在宋城城墙之上聚集了许多人。他知道宋城是个罪恶之城,藏了许多被通缉的罪犯,也藏了极多的修行者,但此时他没时间去分辨何人是修行者,他需要求助,于是运起一缕真元凝聚在喉间,高声喊道:“宋城之人快快出手,有魔头将要在此突破外境,以那魔头之凶性,届时宋城将会变成流血漂橹的死亡之城。

从冲击波震伤白衣书生再到白衣书生高声求救,仅发生在数息之间。而再这数息的空档,幽老魔又一次斩杀了张铮三名手下,还有四五人身负重伤,经过此战之后,便是能够活下来,怕也是要落个终生旧疾,与病痛纠缠一辈子。

至于他们之中修为最强,只差一步就是内境巅峰的张铮,他也身受重伤,但还没到完全不能还手的地步,他还能提刀再战。

那些襄城的增援,实力稍差,在方才幽老魔与张铮等人火拼一招之后直接就是死伤大半,以至于很多人都开始打退堂鼓,纷纷施展真元形成真元壁垒保护本身,更别想他们再出手与张铮一起击杀幽老魔。

所幸张铮方才率领一众布下与幽老魔拼死一招,又耗了幽老魔几乎全部力量,以至于现在的幽老魔,其实也与张铮半斤八两,二者之间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今天老子死了这么多弟兄,幽老魔你他娘的今天不交代在这里,老子都对不起这些死去的兄弟。”张铮吐了一口血沫子,单腿跪在地上,右手握着长刀支撑着身体,用一双泛着血光的眸子盯着衣衫褴褛白发乱遭,面色死灰惨白的幽老魔,冷冷笑道。

张铮到底是出身不好,小时候接触过三教九流的人太多,打小沾染的习气即便是在京城九道门里担任要职也改不过来。

幽老魔已经与张铮拼到力竭,他也没和张铮一样争个口舌之快,他关注的是宋吃鱼身上那一层白茧。

白茧从脚到头将宋吃鱼包裹起来,只在宋吃鱼头顶处还留着一道口子,只要当凝实的寒气将这一道口子也封起来,幽老魔便可夺了宋吃鱼的肉身,完成转生嫁衣之法,重生在宋吃鱼体内。

幽老魔应付着力量已经所剩无几的张铮,虽然是边打边撤,但他撤退的方向竟然是宋城里。

幽老魔知道送城外已然都被张铮布置下天罗地网,都是大周朝廷的捕快,可以布下巨大的阵法来围剿他,至于宋城之内,由于存在大陆上其他国家的罪犯与修行者的缘故,大周朝廷还不至于将手伸进宋城里,会形成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势。

这也是为什么张铮明明入了宋城,知晓在宋城里有很多罪犯,却没有抓捕任何一个犯人的缘故。

而就在幽老魔距离宋城只有百十步之时,一道灰白身影突然出现在路中央,拦下了幽老魔。

正在后面追击的张铮看见来者,立即大笑,“哈哈,原来是白老鬼,你来得正好。”

张铮抬手示意身后的那些捕快们不用继续再追,但是那名襄城增援领头者却不明,追上来问道:“张神捕为何不追,可以趁着这一魔一妖拼杀的机会将他们一网打尽。”

张铮扭头瞥了那人一眼,充血的眼里流露出一丝鄙夷,鼻里更是喷了两道粗气,最后说道,“这两个家伙,光凭你们这些小鱼小虾还想抓住他们?要不是因为那个被白茧包着的小子,你们他娘的早就不知道被那老魔头杀了一万遍。”

“可是他们现在不是在自相残……”

那人的话尚未说完,便被张铮给打断,“你这样的猪脑子都可以想得到,那两个老妖魔怎么可能想不到。白老鬼虽然不愿意被我当作枪子儿使,但以他的心性,怎能会甘愿被人摆一道。而且他也知道京城增援已经就快到宋城了,以他现在的力量根本就没有机会走出宋城,倒不如在这种时候拉上坏他好事的幽老魔做个垫背的。”

前方,就在张铮侃侃而谈的时候,灰白身影已经扑杀向背着白茧的幽老魔。

这两人皆是内境巅峰强者,而且两人的实力都不在巅峰状态,因此此刻他们二人的战斗尚能够被简易城墙上围观的数人以及张铮等人看清楚。

白鬼手因为妖心之事,与幽老魔已经是不死不休的状态,所以他每一次出手,都是全力,每一次出手之后,他的生命精元都在流逝。与此同样的,幽老魔的状态与白老鬼相差无几,两人都已经打出了最后的真火,都是以燃烧生命为代价。

只不过幽老魔还有一颗白茧,他心中尚存一丝退路,在这种拼杀的时候隐隐占着上风。

白鬼手一拳直刺,直捣幽老魔面门,速度之快犹如白驹过隙,又如天穹闪电,一闪而过,出现在幽老魔跟前,拳头仿佛变得斗大,眼看就要砸在幽老魔眉心上。

幽老魔调集全身上下最后一点真元,险而又险躲开白老鬼这一拳,心里刚刚松了一口气,却见白鬼手猛地一个蛇形折返而回,两只手死死的将他抱住,宛如两只巨大的鳌钳,力有千钧,任凭他如何挣扎都挣不脱白鬼手的束缚。

“白老鬼,你这样是想要玉石俱焚!”

幽老魔看见白鬼手身上亮起一颗一颗又一颗明星一样的光团,他知道那是白鬼手身上的脉门与穴道。

脉门是修行者在踏入修行者之后的第二境,开启脉门之后才能够吸收天地间的元气,而此刻白鬼手脉门全开,并且联通了体内穴道,俨然不是与方才张铮那般普通的开脉门。

白鬼手这是想要脉门全开引天地元气入体自爆。

“老白,快跑,白老鬼那家伙竟然选择自爆!”张铮远远的看见白衣书生就在宋城那两座简易城楼边上,距离白鬼手与幽老魔战斗之地只有百十步。而内境巅峰强者的自爆,完全可以笼罩方圆十里,甚至他张铮本人所在的地方都不见得安全。

白衣书生并非不知道,但他现在身受重创,行动本就不便,更要带着不停挣扎哭喊着要去就宋吃鱼的宋真,因此他逃离现场的速度十分缓慢。

白鬼手脉门全开,足足八道光环笼罩了他的全身上下,将他与幽老魔完全包裹起来,形成了一个光茧。

“嘿嘿,老子反正都要死了,死之前能够拉上一个垫背的也算不错了!”白鬼手苍老的声音如被踩断的朽木般干涩刺耳,从光茧里面传出来。

当声音落地的瞬间,只听得一声疯狂怒吼夹杂在银白光幕以及震天巨响之中,宋城那简易得毫无防御作用的城门被湮灭在银白光幕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藏真》六 外境 宋真回来看见宋吃鱼躺在凉椅上,脸色苍白,额头上尽是豆大的汗珠,分明疼得已经受不了却还是咬紧牙关,...
    柯玄鱼阅读 390评论 0 1
  • 《藏真》五 鬼手送福 狭窄的茅草屋里弥漫着浓浓肉香,萦绕在宋吃鱼鼻尖,仿佛是这肉香将他从沉睡中唤醒过来。 宋吃鱼缓...
    柯玄鱼阅读 355评论 0 0
  • 《藏真》十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 宋真! 张铮说前半段话时,宋吃鱼依旧一动不动看着窗外蔚蓝天空,但当最后两个字落定之后...
    柯玄鱼阅读 587评论 0 2
  • 《藏真》十一 新进神捕 张铮知道如果他不再拿出点真本事,宋吃鱼将不会再相信他,于是他强拉着宋吃鱼,来到院子里,亲手...
    柯玄鱼阅读 226评论 0 1
  • 越是成长,越能明显地感受到自己与父母的距离在一点点拉远。尽管知道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但每次遇到或落寞或委屈的事情,...
    月的渔女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