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的梦幻二年级,那是珐琅一样娟秀的图画

文丨旋风

东契奇对球场的感觉,对距离的把控精准又具备杀伤力,二年级的球技就像十年老球痞一样狡猾,不紧不慢的突破速度犹如慢动作,然,动作一板一眼,速度不紧不慢,挨了一拳却让对手爬不起来的一击毙命不得不让对手加倍提防。

他有致命的吸附力量,把防守者的脚步和重力往他随心所欲的那个方向晃走,其实他冲进内线的脚步却是朝另一个方向走的,当你以为这样一个白白胖胖的少年爆发力软绵就像热带海洋大头鱼的家伙好欺负时,他往往喜欢在那些在他面前展示爆发力和弹跳力的BOY头上来个后撤步三分,而且空心命中,或者当你以为自己联合队友将他绞杀在黑梆硬的肌肉下时,他绵里藏针的传球就像变戏法,明明控制住了他的传球路线,可这家伙就像长了第三只手总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刁钻的角度把皮球或者直塞或者漂亮的击地传给空切到篮下的锋线球员,这样的传球百分百给他的队友们带来奇妙梦幻的士气,库班在这时会合乎时宜地出现在直播镜头上,怒吼砸拳,伴随唾沫横飞!

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威廉姆斯吃过这样的大亏,明明前追后堵,威廉姆斯已经下手去抄截,没想到这个家伙竟然在加速度中冷静地顺应力量俯冲的角度及时背运,毫不留情连续过掉两人,眼看凯尔特人的中锋要堵枪眼,东契奇手腕一抖,皮球已经飞到了左侧底角队友手里,手起刀落斩获三分!

这样的夜晚数不胜数,如梦似幻。

独行侠VS猛龙,最后1;58,东契奇在中线持球伺机而动,西亚卡姆屈膝伸直手臂,身体前倾,就像弯弓搭箭的猎豹,他的身高臂长几乎把东契奇左中右都封锁了,24秒过半,最后10秒,东契奇要挑战上赛季总决赛的关键人物,除了不是MVP外,西亚卡姆几乎无可替代!东契奇起步,撞开一个口子,胯下左右手拉球,似进似退,忽然大跨步向左横移,西亚卡姆被晃开了一点空间,优秀的防守意识让他再次贴上去,力量上的角逐让两人挤在一起就像摔跤,出乎意料的是东契奇抓住他上靠的前倾力量突然神龙摆尾挤开身位,转身,晃悠悠慢三步挑篮,稳稳命中……

西亚卡姆喘着粗气露出大白牙,无奈地看着篮筐,然后看着东契奇笑了,苦涩又无奈。

东契奇在无数个夜晚挑战着无数个被视为对方最佳防守球员的防守,无论是贴身肉搏还是控制距离的截杀战他总有办法去化解,这是独行侠新星面对的事实,他从来不担心自己的进攻,他有很多方式去影响比赛,哪怕与号称联盟下一代扛鼎人物的锡安·威廉姆斯正面对抗也丝毫不惧,在篮球界,似乎没有令他恐惧的人。

3月5日,即使在鹈鹕鲍尔率先甩进两3分打出6-0的攻击波下,东契奇并不吃惊对方利用速度打出攻击波,而是刻意压慢节奏,一边示意控制节奏,一边观察,启动双掩护战术、芬尼快速挡拆溜底线,波尔津吉斯再挡直奔油漆区,把鹈鹕的后卫和中锋吸附在一起,空出大片草原,波尔津吉斯酣畅淋漓的空中大灌篮!比赛行进至6分钟时,锡安和东契奇直接对位,锡安顶着大屁股牢牢控制弧顶防线,东契奇饶有兴致地左右拉球小垫步试探号称最强新秀的身体重心,锡安身体动了一下,东契奇用力在身前拍下皮球便立刻收球后撤小步,直接出手,3分命中!在两队的最后一场对阵的常规赛中,第一次严肃对话完成,东契奇用他的技巧和射程挑逗成功。

经历一番激战之后,两队滚滚奔流,激烈战斗至加时才分胜负。

东契奇得到30分17篮板10助攻1断1帽,他生涯第22次打出三双,超越基德,成为独行侠队史的三双王,。锡安·威廉姆森21分6篮板3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合乎状元身份。

靠着梦幻般的表现,东契奇常规赛MVP榜上爬到了第三的位置,他是二年级新秀……

他的前面是上赛季MVP阿德托昆博,以及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

场均28.5分9.5篮板8.8助攻1抢断的数据令人想入非非,这样的数据只能证明这位欧洲来的孩子不仅工作努力而且非常乐于把时间放在训练上,这是自我提升的路,当他接近成功或者接近瓶颈时说明他不断在进步,达到里程碑后继续勇往直前,这是迈克尔·乔丹走过的路,也是勒布朗走过的路,坎坷崎岖,只是谁也看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

对阵勇士时,东契奇被克里斯推翻进观众席,他拥有超人的过人技巧以及得分技术,可他没准备训练如何避开观众,于是不得不一头栽进了人堆里,他爬起来懵然四顾,追梦咧着大嘴拍掌叫好,在篮球场,推搡和挑衅无处不在,东契奇并不冲上去干一架了事,因为在欧洲赛场,这样的身体冲撞以及明暗中的硬肘子乃家常便饭, 他从小就在比自己年龄和身体高一级别的联赛中成长,这点冲突算什么?

科尔觉得这实在太过正常:“场上的球员都是竞争心极强的。追梦格林永远都会为球队出头,东契奇非常优秀同时也是竞争心极强。我喜欢东契奇的一点是,作为年球球员他会很多小技巧。我认为在那次拼抢中,他拉拽了一下克里斯的胳膊,克里斯很不高兴,而我们当时落后了25分,因此他感觉很沮丧。这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篮球赛事,这些事时常会发生,有的球员会感到沮丧,有的球员会激发出竞争性。”

东契奇则云淡风轻地表示强硬立场,“很棒的客场胜利,明天要再赢一场!另外,感谢勇士给客场球队准备的冷水浴,很棒。”

杀手的风度有时候会令人锥心刻骨地疼,这就是他在赛场的生存模式,在强硬中赢下比赛,在比赛后以平淡的强硬回应稀奇古怪的言论,总之,不服的话不防再打一场。

“他现在还是处于婴儿阶段,他还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他会真正搞明白这一切。当然他现在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所以真的非常吓人。当他真正到达巅峰状态时,他会变得非常可怕。”乔治对东契奇的评价是否出于真实内心不得而知。

如果场均28.7分9.3篮板8.7助攻还是婴儿阶段的话,那么这个MVP候选人之一的未来可能比锡安可怕得多!

可生活中,他安静地朝你微笑时,真的就像一幅珐琅图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